泰国

五刷泰国,老司机的千元泰国超酷新玩法(清迈+清莱玩转热气球、跳伞和平衡车)

除了芭提雅市区,附近的芭提雅好玩的地方也是不少,适合短时间的泰国旅行。

假如你在泰国只停留曼谷芭提雅这两个地方,而又想看海玩水的话,可以考虑一下芭提雅的离岛,比如我去的可兰岛。可兰岛又叫金沙岛、珊瑚岛,是离芭提雅市区最近的离岛,坐船的码头就在步行街的西头。

可兰岛交通:

从芭提雅码头到可兰岛的船分为几种:慢船、快艇、私营的快艇,价格也不一样。
慢船价格30泰铢,时间40多分钟,船比较破,泰国当地人都坐这种
快艇价格往返150泰铢,时间半个小时
私营快艇价格往返400泰铢,20分钟,船也是最好的

从时间上来说,3种船的时间差别不大。但从坐船的环境来说,400泰铢的最好,干净,舒服。30泰铢的船是一排排的木头座位,比较紧密。

可兰岛的小巷,通向山顶。穿过葱郁的树林,彩色的房子,处处可见当地人为了装饰自己家的小心思。家家户户前,种满了花花草草,热带树木、风车、雕像、可爱的泥人娃娃,居民们用爱装点着自己的家园。

可兰岛有很多水上游玩项目,如水上摩托、香蕉船、拖曳伞等,水上项目都在500泰铢以上。海水极为清澈是格兰岛最大特点,墙裂建议推荐潜水。除此之外,格兰岛海上降落伞项目、体验潜水等项目也繁多~上来之后有很多有意思的服务,女孩子可以编小辫子,很有沙滩风格的哟~男孩子可以画一个半个月都不掉的纹身,各种图案啊!真的很棒,价格看个人的消费水平~

岛上的消费是芭提雅的2倍以上,吃、喝、玩、上厕所等等,都比芭提雅要贵很多。如果要省钱,建议从芭提雅带好水和食物。

沙滩椅:100泰铢/人
救生圈:100泰铢/人
编辫子:300-800泰铢
临时纹身:200-500泰铢
冲淋洗澡:40泰铢
锁东西的柜子:100泰铢
上厕所:10泰铢

关于岛上的娱乐项目,如果想玩的多一点建议报团,因为现场买确实不便宜。我们当时因为时间紧只玩了一个15分钟的摩托艇,讲到600泰铢两个人送两个躺椅。玩之前还要签一个协议,如果翻船需要赔4000泰铢。

另外,从沙滩返回码头的时候建议早一点出发,如果坐突突车的话需要等人满了再出发,可能会耽误一点时间。也可以直接坐摩托车立即出发,是突突车两倍的价格,不过是直接送到码头边的。

在芭提雅,别以为只有表演和海岛。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发现这里有我最喜欢的刺激运动--高空跳伞!

向往跳伞很久,跳伞在我心中始终是安全率最高的极限运动,朋友圈发完照片后很多人问我跳伞可不可怕,这是看你有没有战胜恐惧的勇气,关键在于敢不敢而不是能不能。

泰国其实有三处可以跳伞,但是最方便也是最权威的,要数Thai Sky Adventures。

世界上最权威和规范的跳伞类组织在美国,简称是USPA,全名是「United States Parachute Association」。在芭提雅就有一家USPA认证的跳伞俱乐部,叫Thai Sky Adventures,也是东南亚地区唯一的全天候跳伞基地。同时Thai Sky也是来泰国跳伞旅游者的首选地,导师和飞行员都是USPA认证欧美教练。在Thai Sky 可以预订各种跳伞,包括高空双人跳伞,”AFF”课程,“A”证书课程,或是”FUN JUMP”持证单人跳伞。不过对于没有跳伞经验的游客来说,一般选择高空双人跳伞。在教练许可下你甚至可以控制降落伞,并尝试一下控制伞飞行的感觉。

Thai Sky Adventures
位置:在曼谷芭提雅之间,距绿山国家公园比较近
跳伞高度:9000-13000英尺,约2700-3900米
地址:Thai Sky Adventures - Skydive, Pattaya, Thailand, Sriracha, Pattaya, Chon Buri 20230
泰国电话:+66 85 900 3412
营业时间:07:00-18:00

早上由专车从酒店接到跳伞基地后,搭乘敞篷小车没几分钟就到达机场空地,剩下就是等待了,工作人员给你一个等待器,轮到你的时候,还回等待器,去一个小屋子,教练会找到你(你的身上有自己的姓名贴)跟你讲述跳伞注意事项,教练、摄像随机分配,我的是两个台湾人。墙上有图文并茂的中文说明,教练会让你看着墙上的图片,带着你做标准动作后才会出发。

大约飞行10分钟的样子,“唰”的一声机舱门就打开了。与我同机的人,头也不回的就跳下去了,瞬间就消失在我眼前。毫不夸张的说,真的“duang”的一下就不见了,看着真的好可怕,都吓得想叫妈妈了。还没有缓过神来,教练突然就把我和他绑在一起。教练的力气真的好大,整个人都任由他摆布!

关于跳伞的视频和照片,很多人说从高清的视频截图就可以了。我试过也是一样的。不过有要求的可以单独购买,跟你一起跳的教练,在手臂上绑着一个gopro拍摄大伞打开后的画面,那一刻很美,可是风也很大,画面效果很清晰,如果你能保证自己的妆容和表情很美,还是可以买的。

跳伞常见问题:

1,高空跳伞有没有条件限制?

高空跳伞最低年龄限制为16岁(需父母陪同签字),18岁以上可自行签字。对于200磅(90公斤)以上的顾客,需要额外的重量附加费,其中201-224磅(91-101公斤)约为1,000泰铢,225-250磅(102-113公斤)约为2,000泰铢。请注意,如果体重超过224磅(101公斤),将无法保证能够跳跃。超过60岁需要医生体验证明。虽然没有明确规定,但是患心脏病、高血压的患者尽量不要尝试。

2、对于没有跳伞经验的人,可以参加么?

跳伞其实没有任何的技术含量,只要你有胆量就行,跳伞前,教练会进行一些简单的培训。跳伞时,只要听从教练的安排,一般没有什么问题。

3、跳伞前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跳伞前一天不可饮酒,不可过量进食,不要参加潜水活动,其他的放松就好啦。

4、跳伞有着装要求吗?

没有特别的要求,建议穿着休闲套装,如T恤,长裤,跑鞋。但凉鞋、拖鞋,或高跟鞋都不可登机跳伞。

5、跳伞总共需要花费多长时间?

从出发到跳伞大约需要5个小时左右。

6、跳伞要提前预定吗?

跳伞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订,不过为了保证能预定成功,提前两天以上更加保险。

7、跳伞会受天气影响吗?

会的,跳伞受高空气流、天气因素影响严重,经常临时变动推迟活动和接送时间。如果天气恶劣为了安全起见可能会被取消。

另外还有一些小TIPS分享给大家:

跳伞基地有存包处也有卫生间

跳伞行程里面有免费的面包和冰可乐和红牛,但是吃早餐忌冷热交替

一定要听教练话,熟记动作。

深浅(潜水)后24H不适合跳伞

最后还要记得自己带U盘拷贝照片和视频

最后,再说说这次旅行总结的心得:

防晒霜:一定要带大瓶的,泰国的太阳太晒了,不要以为自己是大老爷们就不用涂防晒,我们涂防晒不是怕晒黑,是怕晒死!也准备一把晴雨两用伞有备无患。

药品:比如感冒药,消炎药,创可贴,肠胃药,藿香正气水等(过敏性体质的人一定携带过敏药,一定!)。防蚊虫药品可以在当地购买。

文件:机票订单、酒店订单、船票订单等一定打印出来,尤其酒店订单,会很方便!

软件:行程攻略+地图,其实出门Google Map也蛮方便。

衣服:如果不去寺庙的话,穿什么都可以,没有什么穿衣的禁忌,只要别热着晒着自己就行,一般对于一年四季都高温的泰国来说,T恤短裤就可以。但如果要去寺庙的话一定不要穿太暴露的衣服,裤子要过膝盖,上衣也要能包住肩膀。

最后,愿大家都旅途愉快,对了,还要记得买保险,以防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