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五刷泰国,老司机的千元泰国超酷新玩法(清迈+清莱玩转热气球、跳伞和平衡车)

世界那么大,有太多想做不敢做的事情。旅行,不只是走走停停,赏赏美景,吃吃美食。那些刺激、疯狂的体验,那些特色小众的夜市美食,总是能让我能够更深刻地爱上旅行爱上旅行中的自己,同时又更热烈的期盼下一次的旅行。

这几年泰国,总共刷了5次。泰国是个天生旅游的国度,值得一去的地方太多了。千万别觉得去泰国的都是大爷大妈团或者一穷二白背包客。因为泰国的可玩性太高,海岛、城市、寺庙、古城、美食、酒店,丰富的地貌和人文,正是这每一样才吸引那么多人前往的。

很多人去了一次曼谷芭提雅旅游就不再去泰国了,以为这就是泰国,那么你对泰国的了解也仅仅止步在美食和表演上了,如果细细的玩下来,能让你从南到北每一处的风景和体验都充满乐趣。

当然,泰国性价比非常合适,也是促成泰国是东南亚旅游胜地的一大原因,再加上亚航的低成本机票,真的促成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泰国之旅,也让我认识了泰国的万千姿态。

一首“浪漫的土耳其”,让热气球和旅行在某音上泛滥。虽然清莱的没有土耳其的卡帕多奇亚那么出名,不过因为清莱热气球可以俯瞰云海,还可以看到日出,所以也是相当可以的。关键价格要比土耳其飞一趟要便宜多了

清迈对我来说真的是很特别,对我来说这里真的是一个适合养老的城市。以前我朋友和我说:人一定会深深爱上第一次出国的地方,而清迈就是我的这个第一次。而我一去再去清迈的理由,真的不需要太多,每次来一个小惊喜都能够让你回味起来的时候开心许久。

比如上次去清迈玩的平衡车,跟着领队一路带风地穿行在清迈,好不惬意!

还有我的第一次跳伞,也贡献给了泰国。不得不说,刚开始会腿软,但跳完后竟然会有再跳一次的冲动,想必这就是跳伞的魅力。

我的跳伞第一次就这样,献给了泰国芭提雅4000米的高空!

泰国非常值得一去的,当然是散落在各个城市的大大小小的夜市。夜市上的店铺五花八门,从衣服鞋袜、居家用品、餐具摆设、古玩手工艺品到零食小吃、植物宠物,几乎是无所不有,而且售价比商场或者别的市集便宜。

你可以从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淘出不少好东西哦~~淘货的同时还可以一个摊位一个摊位地去品尝特色小吃,像芒果糯米饭、烤海鲜、咖喱饭、椰子冰淇淋这些美味又便宜的当地美食,保证让你扶墙出啊!

可兰岛又叫金沙岛、珊瑚岛,是离芭提雅市区最近的离岛,坐船的码头就在步行街的西头。时间不多,只能在曼谷芭提雅附近度假的话,那不妨来这里看看清澈的海水,晒晒日光浴,看看比基尼美女养养眼。

可兰岛的Awaen beach主要是接待旅行团,人较多,不建议去那里。Samea Beach人少景美,细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如画的美景,非常舒服的感觉。

关于泰国一些碎碎念:

签证:

虽然泰国是落地签(说走就走嘛),但是准备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淘宝找旅行社办哦,省心省力,只需两寸照片和护照就可以了。到泰国也省去了排队落地签的时间。

货币:

泰铢兑换方法有:国内柜台兑换;持人民币在泰国兑换;持银行卡在泰国境内QU现。我们经过综合考虑,在国内先兑换了一万泰铢携带, 其余就用银行卡直接在ATM机取现(很多银行都有免收手续费的优惠)。经验为:首先选择紫色ATM机取现,其次是不在机场取现。

另外,支付宝微信,扫扫码就可以付款,实时汇率,感觉自己好像就在国内一样。

小费:

泰国是小费制国家,钱包里要经常保持有10铢、20铢的零钱,无论打出租车,酒店门童帮拎行李,包船包车等,都有给小费的习惯哦。每天睡醒出门前,也不要忘记在床边留20铢的小费哦。

通讯:

电话卡:泰国happy卡,某宝35左右一张,泰国遍地都是的7-11便利店299泰铢一张,7天无线上网流量。但事实是前1.5GB为4G网速,之后限速384kpbs,超出7天后可在7-11充值,但性价比低,不推荐。如果出行时间大于10天,为了不影响上网速度,直接多买几张卡就行了。

语言

泰国的英文普及率比中国高多了,基本上都是需要讲英文,不过主要会问路、买东西、点餐和入住酒店等简单会话,口语一般也不用特别担心。关键的单词加上肢体语言就行了,不放心下个英文单词软件或者翻译家。
关于泰国一些碎碎念:

签证:

货币:

泰铢兑换方法有:国内柜台兑换;持人民币在泰国兑换;持银行卡在泰国境内QU现。我们经过综合考虑,在国内先兑换了一万泰铢携带, 其余就用银行卡直接在ATM机取(很多银行都有免收手续费的优惠)。经验为:首先选择紫色ATM机取,其次是不在机场取。

另外,支付宝微信,扫扫码就可以付,实时汇率,感觉自己好像就在国内一样。

通讯:

语言

住宿

住宿一般从airbnb、agoda、booking上预定,airbnb房主会给出很详细的地址、而agoda之类的也自带当地语言专门给出租车司机看的地址不用担心找不到住处。

可以参考booking的评分然后在各个平台对比一下优惠力度,有的时候某一酒店在不同平台不同时间的优惠力度不同哟,赶巧了就赶紧预订吧!

机票

每次去泰国,基本上都是选择亚航,从十几年亚航进入中国的时候,我当时还是一个一穷二白的学生,但是每逢假期,用自己打工赚来的钱都能满足一次出国旅行。多亏了当时的0元机票啊!

作为低成本航空的典范,亚航经常让你措手不及的就是各种花式促销,让人忍不住要刷刷机票再来一次,  前几天刷微博发现亚航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促销,这次是为泰国线路量身定制。从中国出发飞往泰国的航线,最低含税也就187!真的很是划算了!心动ing。

对于泰北,一直有执迷不悟的向往。很久以来,至少在观光客的概念里, 清迈 就是泰北的代名词。其实远远不是,泰北,蕴藏了太多的元素。特别在 清迈的环境已经喧嚣不堪物价也在逐年递增的时下。清莱,才是真正的泰北,所以,我们是从曼谷转机直接飞清莱。

清莱的最佳游玩时间是每年的10月到来年3月,这个时间段气温还算低,但是相对国内当然还很热,注意随身携带晴雨两用伞,防晒防雨两不误。

当进入清莱降落节奏,窗外映入眼帘的是一整片一整片绿油油的稻米地,就已经融入泰北的怀抱了。鼻腔里似乎都充入了浓郁的香米味,那样的雍实......

下了飞机,因为机场很小,所以窗口少,出关排队半个小时。

清莱机场门口有个TAXI召唤台,根据你预订酒店的地理位置告诉你100-200铢的车费,交好钱给你一个条子,然后安排外场等候司机过来接上车。

清莱离清迈很近,坐车只要两个多小时左右就到了,很多人是从清迈坐汽车去清莱的。

在清迈只用和双条车司机说bus station他们就会把你送到车站然后去买票去清莱就可以了。包车或者参加一日游的话,都可以在某宝上预订到。

售票的地方也有会说中文的和英语的,票价大概150珠人民币30块左右。泰国的大巴车是很舒服的,会给水和小饼干有时候还会给小毯子,中途还会停下来去711买东西或是上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