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14 | 回复:20

一个人,一台车,一场只属于我的旅行
2017-6-20,是我开着帕拉丁(大白)自驾环中国第55天。
几天没有更新了,因为前两日开车真的太累,到了地方吃完晚饭就直接休息了。让大家久等了~
这几日的行程:
6-19:民丰—且末—若羌
6-20:若羌—尉犁—库尔勒
旅行轨迹:

新疆不都是戈壁和荒漠么?
......我......不知这是哪些我是傻的认知和传言。
但是,这句话说的应该是南疆的南面部分吧。
今天不谈沿途的风景和路上的故事,就听我的碎碎念吧~《自驾环中国》第55天:新疆很大,有的是戈壁滩和沙漠让你麻木!转角也有陌生人!

经过库车县城,很多人都在问我问什么不走“独库公路”,我真的想知道你们有认真看我的文章吗?

中国最美最险的景观大道——独库公路,我会不走?怎么可能!来了新疆,怎么可能放过这些路线。但那是后面的事情。从库车出来,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南下直奔沙漠公路而去。沙漠公路,这条公路的意义远大于实际景观。

因为:
1:可能是我的来的时节不对,加上人品问题天气一直不好。天天都在刮沙尘暴天空的颜色永远都是灰蒙蒙,一路的景色一开始会很新奇后来你就只盛夏审美疲劳最后就是一种麻木,对于眼前的景象我一点拿出相机拍照的冲动都没有了。沙漠公路的意义,此时还谈什么意义啊!!!

2:沙漠公路以及民丰——若羌,若羌——库尔勒,沿途路上都是区间测速,流动测速,定点测速...等等。让我跑的很是郁闷和苦恼,我现在还不知道在这一路有多少超速罚单,只能做等着一星期以后的短信通知。一开始并不知道这里测速有这么厉害!因为我的一条朋友圈,我发现有好些个车友在评论区都在提醒我这边的测速很厉害,也有很多前辈收到了不少的罚单...可是我的朋友圈都比实际更新的晚很多啊...我都跑过来了,才知道这边的超速检查这么多,这么严。在这边超速百分之50的处罚情况:扣12分,罚款2000。我现在只能祈祷,少收到几条短信吧。
在此提醒,上诉几条路线!!前往的朋友,请:谨慎,慢行!!!
(下图我为了躲避区间测速,绕道路下。)

3:在这边,每天的路程都在500公里以上,没来过南疆跑这一遭之前真的不能体会新疆有多大,在南疆这边吧我跑的这几个县与县之间的间隔都是200公里及以上。一天的路程也是随便都要跑500公里以上,但是沿路的限速大部分都是60还有部分40的限速。路况都很好,大直路,弯道也大,一个不留神车子就会跑到100的车速,你甚至都不觉得很快很快。长距离就意味着要长时间都要坐在车里开车,所以我每天开车都在8小时以上。

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晚上7点多才会抵达到县城,找到她们定的的酒店,吃个饭回来已经是10点,去到房间里洗个澡,我回到车里倒头就睡着了。《自驾环中国》第55天:新疆很大,有的是戈壁滩和沙漠让你麻木!转角也有陌生人!
这是此行的第二次相遇:1994里程碑。
我是1994年的孩子,注定对我不同!

关于沙漠,除了酷热!就是满鞋子的沙!在沙上,并不好玩。

这个天的气温是36度的高温预警,在沙里的温度随随便便都有5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