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你真的了解崂山吗?

好多人跟我说,崂山我已经走遍了,我去过八仙墩,去过天心池,去过北九水,去过二龙山,去过小崂顶,去过大崂顶,去过流清河......

崂山真的只有这么小吗?打开地图看一下,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加起来还不够崂山山脉的一半大,里面的野路更是密密麻麻的跟蜘蛛网一样。接下来我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下崂山。

崂山,位于青岛市东部,古代又曾称牢山、劳山、鳌山等。它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崂山的最高峰名为巨峰,又称崂顶,地处北纬36°10′,东经120°37′,海拔1132.7米,峰顶面积约1.5平方公里,为崂山的主峰(主峰为军事区域,去不了,一般看日出去的是灵旗峰,不是崂顶)。 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

崂山,东高而悬崖傍海,西缓而丘陵起伏,山区面积446平方公里。山脉以崂顶为中心,向四方延伸,尤以西北、西南两个方向延伸较长,形成了巨峰、三标山、石门山和午山四条支脉,崂山的余脉沿东海岸向北至即墨市的东部,西抵胶州湾畔,西南方向的余脉则延伸到青岛市区,形成了市区的十余个山头和跌宕起伏的丘陵地形。

好多朋友问我,我想去崂山景区玩,崂山景区门票多少钱啊?在这我想告诉大家,崂山是一片山脉,不是一个山头。据不完全统计,崂山有大大小小200多个山头,所以崂山的景区也不止一个,崂山有大大小小十多个景区。巨峰景区、八水河景区、上清宫景区、太清宫景区、华严寺景区、仰口景区、北九水景区、华楼山景区、二龙山景区(晓望村的景区,崂山年卡不好用)九个收费景区。以及太和景区、花花浪景区、七涧谷景区、毛公山景区、竹子庵公园等多个免费景区。

至于崂山未开发的景区,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野路子,那就实在是太多了,我给大家简单的列举几个:梦幻海滩、八仙墩、小八仙墩、钓鱼台、天书石、万年船、天泉、玄武峰、狗头峰、天茶顶、子英庵口、寿星石、龙穿崮、跃龙峰、烟袋锅、海狮戏球、鸡石口、大流顶、偏心石、先天庵、化化浪子、南天门、将军崮、南光雕、北光雕、馒头峰、梯子石、日月潭、将军槽、猿人石、星星潭、马鞍石、滚龙洞、好汉坡、蟹子夹、狗皮岭、迷魂涧、大河东水库、德文石刻、王子泉、125峰、阴阳洞、虔女峰、黑风口、元宝峰、碉堡、降云涧、风动石、黄花庵子、团固顶、盆盆罐罐、小崂顶、大石村水库、青峰顶、靴子石、东天门、岳母刺字、小石桥、北观景平台、天马峰、阳刚石、夫妻石、狮身人面石、滑溜口、泥洼口、北滑溜口、鹰嘴石、净域口、水晶洞、碰头石、飞龙瀑、仙人桥、扇子石、剪刀石、神龟宝船、相公心、玉女石、外星人石、猴子攀岩帆船石、棺材石、仙人洞、神龟望海、大象石、庙岭口、关帝庙、借粮台、绵阳石、钻子崮、明潭瀑、白云洞、蜗牛推球、招风岭、面壁石、望海门、明道观、孙昙采药石、棋盘石、那罗延窟、清水湾、天波池、泉心河水库、牧场、通天泉、元宝石、天心池、日起石、长岭列车、劈石口、鳌石、大标山、二标山、三标山、神泉、货郎鼓、天落水、石门山、地下长城、三界石、三清洞、白果山等等等等未开发景点(我所列举的只是个大体轮廓,实际数量是我列举的这些的好几倍)。

我的网名叫酱油。我从2012年开始接触崂山,2015年开始当领队,到现在为止已经爬了六年多崂山了,领队经验也有三年多了。但是我从来不敢说我把崂山爬遍了,我所走的只是崂山一角,我没走过的地方还有很多.....有想跟我一起走遍崂山的可以加我微信18954227560,或者关注下我的微信公众号。让我们一起走遍崂山吧!!!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就把他转发到朋友圈去吧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很好,很强大
崂山很大,让我们一起去探索吧
崂山白花蛇草水
青岛零度户外运动俱乐部,欢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