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爱沙尼亚,爱煞你呀!

欧洲东部有个波罗的海,在它的东岸有一连串从前苏联独立出来的小国。爱沙尼亚就是其中的一个。爱沙尼亚位于波罗的海东岸,芬兰湾南岸,西南濒临里加湾,南面和东面分别同拉脱维亚和俄罗斯接壤。国土总面积45339平方公里,主体民族为爱沙尼亚族,总人口131.3万(2015年),首都塔林。 国旗是横条的上蓝中黑下白的颜色。图中是爱沙尼亚议会的屋顶上飘扬的国旗。

一般外国旅游者来此旅游由于时间关系只能到首都或地标性景点打卡“到此一游”,我们也不例外。这就是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市政厅大楼和市政厅广场。

欧洲国家一般都会有个这样的广场,塔林的广场与比利时布鲁塞尔市政厅广场颇为相似,布局、格局几乎复制一般,只是广场面积小一些、建筑数量少一些高度矮一些。

本踢每到一国都会在有国旗的地方照一张像,留作纪念和嘚瑟的资料。

我是2018年8月6日到的塔林,正值当地的夏季旅游旺季,广场上人声不说鼎沸,也是乌泱乌泱的。

当地的小朋友也是很会找乐,跑道外国人面前嘟嘟囔囔说了些什么,然后就跑开,跑到一边嘎嘎嘎嘎地大笑半天。笑去吧,反正爷爷也没听懂。

还有一些看似艺人实为乞丐的表演者,站那供人消遣,这位就是装扮成古代武士模样,顶盔贯甲,罩袍束带,手持利剑和盾牌,给他点小费,可以和他搂着照相。我喜欢搂大闺女照不喜欢搂大老爷们儿照,噗噗噗噗。。。。

广场上四周主要是酒肆、茶座,当地人的消遣方式是要一杯啤酒或葡萄酒,什么也不就。坐那干喝几个钟头。你行吗?反正我坐不住,没有下酒菜我也懒得喝。

广场外围还有许多小街、胡同、里弄,里面也是以吃为主的各种小店。也有些许博物馆、纪念馆、历史遗址和名人故居什么的。

这是走出广场,从侧面欣赏市政厅建筑,跟个塔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