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川藏线公路最美的几段,去藏区时千万别错过

川藏线是最美的公路景观大道,去川藏线,一定要好好感受川藏线公路风景。

下面几段公路,堪称川藏线最美,值得停一停,一定不要只顾着飞车赶路。

川藏—稻城公路

稻城不在川藏线上,可这些年走川藏线的,几乎都会去稻城亚丁。稻城公路,也就俨然成为川藏公路“必经之路”了。

稻城公路:一段笔直通天的公路。幺鸡和陈末曾在稻城停电的晚上,沿着稻城公路去寻找《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节目信号,等来的是小容对陈末的坦白。

沿途最高的是白杨树,低低矮矮的是房屋,杂草,是星星点点的牦牛群。

天路十八弯

天路十八弯位于雅江开往理塘的路上,在四川境内,在318国道上,越翻阅海拔4659米的剪子湾山。318国道剪子湾山的天路十八弯,海拔4500多米。从半山腰俯瞰,曲折的胳膊肘弯,有一种震撼的曲线美!

图:一杯阳光

图:宁丑勿媚
川藏线海子山—毛垭公路

海子山很大,以至于提到海子山,我们都不确定说的是同一个海子山。在稻城路上,在理塘到姊妹湖的路上,在川北线,到处都有一个地方叫海子山,它们也都是海子山。

318线上的海子山—毛垭草原段,公路两边铺开,车辆在清新的空气中穿越而过,不论是万亩青草,还是秋冬季节的枯黄颜色,都是开阔到放出去就收不回来的轻狂放纵。

图:徐腰花

像个骑士一样穿越草原,来海子山!

72道拐:荡气回肠的Z字公路

怒江72拐,海拔1450米,长约12公里。仔细数数,72道拐其实是108拐。不管是俯瞰,还是仰望,怒江72拐都如细丝线一样盘旋蜿蜒而下,这是每个去川藏线的人都会打卡拍照的地方。

川藏线波密—鲁朗公路

波密到鲁朗是川藏线最小清新的地方,海拔不高,植被充裕。冬季还有青草绿树,在整个川藏线上属奇异的一段。

原始森林,高树夹道,雪山和冰川在远处探头......云海雾气升腾起来,也是美不胜收。

拉林高速公路

拉林高速是国内少有的免费且高颜值的高速公路,不但大大缩短了林芝到拉萨的距离,这段公路的颜值也是一边倒的好评。

它凌悬大河之上,双向四车道,耗资380亿,美得像艺术品,被誉为生态通道、绿色长廊、景观大道。行驶在路上,两旁的村庄、树木、河流尽收眼底。

[p=16, null, center]by 天路骑兵

主要自然和文化景观有巴嘎雪湿地、松赞干布出生地、莲花生大师修行洞、德中温泉等,自然与人文和谐相融,俨然一条生态通道、绿色长廊、景观大道。沿途的雪山、森林、河流、湿地、村落、农田等,更如自然的经纬,织成了一幅醉人的锦卷。

★2018年最新川藏线骑行攻略,骑行西藏组队,318川藏线沿途吃住信息大全,骑行318川藏线后勤保障服务找天路骑兵。把最美的风景带给你,让你的骑行更轻松,更简单,更快乐。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拉萨!2018,不管你来与不来,我在成都等你。每月1日,15日固定组团出发,欢迎全国各大单车俱乐部,自行车协会包团定制更多优质的服务。

喜欢就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或今日头条号哦!

美丽的风景。争取去一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