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求教冲顶包的必要性及选择

本人新驴一枚,近来想趁年轻走一走几座难度较低的雪山,从二峰起步,相继也走了大峰和哈巴,接下来如果身体允许,还会继续那玛峰半脊峰珠峰雀儿山
关于冲顶包,以前看帖子一些老驴都认为搞一个轻便的,基本没背负的20L左右的就行,之前看到了鸟的这款ciezo18,感觉好看得不行就直接入了,优点就是轻,一层布!随便就能塞进大包带走,我平时通勤逛街什么的也经常用到。但是缺点也一样突出,这个包没有背负,所以不装衣服撑起来就很丑!而且收紧线卷口的方式,戴着手套其实并不容易操作。
后来又看到神农这款直接就写明用于“冲顶”的包—X20,没多想也入了,价格挺肉痛!这包面料明显更结实,但是也出奇得重,快1kg的自重了!冷静下来感觉这货定位真的有点尴尬,虽然背负更舒服,但是重,可扩展的挂点也没有,冰镐什么的都不知道怎么挂。而且上大下小的“技术”设计也基本让它告别了日常通勤的使用(丑爆)。。。所以现在很纠结,不想重复买那么多包,以后可能上到要建立中途营地的6km山峰,那么除了大包以外,是否还需要一个所谓“冲顶包”,是选择30L左右那种轻便的技术包?还是鸟18这种小布袋就能胜任?请经验老哥们指导一波,不胜感激

同求~~~~~~·~·

鸟的这个Cierzo18就是个坑货,简单一个布袋,还卖这么贵。撑不起来很丑还是次要的,主要是不能装太重东西,否则勒肩,背上也不透气。
你的问题首先要明确自己所需要的“冲顶”到底有多远。
如果是基本接近山顶,只是最后一段1、2公里陡峭路不便背着大包攀爬,只需要带少量装备,那Cierzo18这种是可以胜任的。最典型的替代者是格里高利B系列里的水袋仓包,同样是一层布,还是免费赠送的。求教冲顶包的必要性及选择

这类布袋其实作用类似,不需要买太贵的,效果都差不多。
但实际上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走1/2公里,而是更远的路,对背负、透气、负重能力还是有一定要求的。这时候就得把目标瞄准那些小容量但有背负的包。
始祖鸟的小包里,我认为最合适的是Aerios系列求教冲顶包的必要性及选择 求教冲顶包的必要性及选择
这个包原本是为越野跑设计的,但整个包可以压缩成不到2cm厚放入大包。
Osprey的选择更多一些,比如毒蛇系列、同路系列、骇客系列求教冲顶包的必要性及选择
求教冲顶包的必要性及选择
这类小包的共同点是容量小而够用,透气硬背负,肩带也不算薄,省略腰带采用超轻布料使得压缩体积较小。这类小包在轻装一日游和景区郊游中发挥作用
  • pstorment 是的,我希望的“冲顶包”应该是除了大包(驼包)以外,往返营地、最后2公里冲刺这种情况下的随身包,应该要能装1~2件备用衣物、冰爪包、充电宝及一点杂物,应该有扣环等方便收纳工具的设计,背负应该要有,但不要像神农x20那样一个小包搞个宽厚的肩带(好多大包都没它那个肩带宽)。我试着找了一些,感觉像BD的一些技术包挺靠谱,但是容量一般也控制在了30多升,这似乎对于一个随身小包也过大了一点 2018-8-30 15:42
明天的事 发表于 2018-08-30 14:56 鸟的这个Cierzo18就是个坑货,简单一个布袋,还卖这么贵。撑不起来很丑还是次要的,主要是不能装太重东西,否则勒肩 ...

发自在外APP
我用的Gregory Verte25,有顶包有冰镐收纳有很多织带环...去掉背负可以自收纳成一个小包放在大包的顶包里,挺好。求教冲顶包的必要性及选择

其实鸟有几款我觉得冲顶挺不错, 大小合适装点水吃的, 一件羽绒什么的, 轻量背负, 可惜已经停产了.

那就是 arcteryx pyxis 12L, (18L的大了点, 长了不好看), 12L有一根固定腰带, 系上后, 不容易脱落. 纯黑色就很好看.

另外有ciezo的联名款, 没有那么多系带的, 但是毕竟是卷口, 我买了联名款的两个颜色, 媳妇和我一人一个, 拿来爬个景点山还不错.

另外就是arcteryx sebring, 有个小号的, 这个也不错, 拿来冲顶很合适.
...旧货市场15元买的布双背包去年整个夏天每5天去赶集都能背6个西瓜回来(单个1kg),结实多了
鸟的index15值得拥有 便宜可以压缩打包 可以满足所有非技术攀登需求
发自8264小程序
铁齿铜牙纪大岚 发表于 2019-02-14 13:36 冲顶包没必要买鸟,鸟也不咋地。BD一大堆冲顶技术小包都挺好。 ...

BD最近新出了一个blitz20/28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