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观光、徒步、登山,最经典的四川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8月7日东北长白山刚刚归来,紧接着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组织国内10大著名路线的四川长毕穿越要进行,这是我多年梦想去的地方!于是就毫不犹豫的决定参加。然后就是备装,冲锋、抓绒、羽绒衣裤一起上,加上露营、灶具、电器及其它用品装得登山包满满当当。15日,带上提前预定的车票上了开往成都的火车。
观光、徒步、登山,最经典的四川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今年的长线活动比往年多了点,三月去了江西井冈山、衡山、韶山;六月进藏十八天;八月上旬又去了东北长白山。快六十的银了,折腾劲还不小,没办法,玩贯了,在家待不住啊。

在成都集合地遇到了内蒙包头的麻糖,他是专作腾格里沙漠徒步穿越线路的领队,这次也是专程赶来参加长毕穿越的。然后,马不停蹄的与驴友约好,8月28日去西昌,走洛克线,真佩服他!

观光、徒步、登山,最经典的四川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16日在成都玩了一天,包括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等众多地方,晚上按照集合的地点来到北一环四段的老宋国际青年旅社,不少外国游客也住在这里。还不错,听说我们是巅峰学员,老板立马给了八折优惠,我和同行的云峰便入住在此。

第二天,也就是17日上午,按照分成的三个人一小组,到附近的超市采购了以后5天的食品,有米面、肉类、果蔬等,之后每人分装后,称了称(不包括水)平均达25公斤以上,最多的达30公斤。

想吃的太多了,想带的也太多了,因为是徒步,所有的东西都得背啊,没办法,有舍有得,专拣人体需要的,轻量的买吧。好嘛,介也搞了一小车,回去分装吧。

观光、徒步、登山,最经典的四川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回到房间,开始分,先分每个人每天中午的路餐,以方便为主。再分原先拟定食谱的每天早、晚餐食材,他们让着我,头两天的食材让我背,后几天的食材他们背。真的非常感谢,感谢经常旅行的驴友们!

这次参加长毕穿越的共17人,其中:年龄50以上的就一位,肯定是我了,两个女同学,四个大学生,其余均来自全国各地。18日中午包车奔向四姑娘山的所在地四川省小金县的日隆镇,也就是这次长毕穿越的出发地长坪沟口。傍晚,到了日隆镇的明星花园酒店,条件不错,环境优美,非常整洁,晚饭给我们准备了牦牛肉火锅,酥油茶等藏餐,真的太棒了。

补充一句,四姑娘山明星花园酒店的老板娘也是我们8264的会员,她这里也负责接待、组织户外运动爱好者,徒步穿越长坪沟和登四姑娘山的一、二、三峰的服务。

观光、徒步、登山,最经典的四川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因为提前联系好的,所以,我们的车直接开到明星花园酒店的门口,房间早己安排好,因为这里海拔高(3200),大家都没有洗澡,只能舒服的好好睡一觉,等明天开始艰苦的长毕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