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从普吉岛到花园城市,飞过大海的静谧与繁华

嗨,大家好,我是@corain君,一枚爱旅行爱拍照的资深吃货,已经在微博上和72万粉丝成为了好朋友。
我和老公Oskar先生,还有我们的小少爷龙龙,已经手拉手走过了20多个国家。一家三口的温馨,让每段旅行都充满了暖暖的回忆。而我们,也因为这些回忆爱上旅行,想一起携手走过更多的风景。
这段时间Oskar先生一直在忙工作,决定把小少爷留在家陪他,自己到以碧海蓝天著称的 普吉岛 和花园城市 新加坡 逛逛,若是遇上了绝美的私藏景点,下次一定要带他们来一起看看。

普吉岛新加坡 ,静谧与繁华的碰撞,留在脑海中的,都是碧海蓝天的浪漫。

吉祥出发,飞往普吉岛!
出发之前,先在网上预定好酒店和机票。
听朋友说,最近吉祥航空刚加入星空联盟,可以和 新加坡 航空开始互相累积飞行里程数,这个时候加入他们的会员会非常合算。于是上网查了下出行时间和票价,性价比确实不错,就直接订了它家的票。

其实,当时想选它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它的名字很好听。毕竟去旅行嘛,总希望自己遇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以吉祥航空作为旅行的起点,仿佛一路上都会有祥云相伴。

说实话,虽然自己以前没怎么坐过吉祥航空,原来上学时倒是听同学聊过。他们说它比其他航空公司更加“廉价”,夜班机也很多。于是,对它的了解一直模糊的限于同学口中的红眼航班、特价票等刻板印象,但到了机场以后,发现它并不是别人口中的廉价航空。

如果吉祥真的是廉价航班,怎么会有这么棒的休息室啊!
其实仔细想想,哪家航空公司没有红眼航班?哪家又没有特价票?大概以前,我们对吉祥有着很大的误解吧。
所以这次专门留出一个空间,和大家分享下坐吉祥航空的真正感受。

到机场后,跟着导视可以一路来到吉祥航空的贵宾室,一进门就看到美美的迎宾姑娘冲自己微笑。

服务台上放着的小熊猫是他们的吉祥物,红红的小脸蛋好萌,真想给龙龙带回去一个。

再往里走是休息室,休息室的内部空间很大,分为按摩区、阅览区、影视区等等。

不过对我这个资深吃货而言……最感兴趣的还是自助餐。

除了平时供应的下午茶,甜点和咖啡饮料等,下午4点半就开始晚餐供应了。

没想到这里的休息餐菜式这么多,不仅做的很精致,口味也非常好。

现在还不是很饿,就拿了些甜品饮料,在休息室悠闲的等登机广播。

正点登机,吉祥的准点率还是挺高的嘛。

登机之后,发现飞机上的座椅很舒适,座椅的前后间距也蛮合理的,坐着非常舒服。
坐好后,空姐会送上耳罩、眼罩还有拖鞋,服务蛮贴心的。尤其要夸一夸这里的拖鞋,跟一般的一次性薄底鞋不一样,底子非常厚,踩在地上软软的,超级舒服。

如果你选择的是头等舱,还会看到下面的惊喜:

点菜单!想吃什么点什么!除了正餐和菜品外,还有可口的甜点哦。

它的菜式跟东航或者南航比,真的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在飞机上惬意的享用了一餐,闭目养神一会儿,醒来时已经快到 普吉岛 。由于抵达时正是晚上,没什么风景可看,直接拎着行李打车来到酒店,美美的睡上一觉。

龙宫打翻的调色盘
第二天一早,在涛声的呼唤下悄然醒来。昨晚来时天色已暗,没留意酒店外的风景,今早一出门,被眼前的碧海蓝天惊艳的说不出话。

原来在 普吉岛 ,美景是不需要寻找的。

其实看海最好的地方从来就不是沙滩,而是天上。放飞航拍仪,你会发现,这里的大海并非只有一种颜色。

仿佛是海的女儿打翻了龙宫的调色板。
翠绿翠绿的丛林包裹着每座山头,延伸到多彩的大海里,蓝绿相间,隔着航拍仪的屏幕都能闻到清新的薄荷香味。

脚步不能抵达的地方,往往藏着最美的风景。从空中看 普吉岛 ,少了几分浪漫,却多了十分震撼。

在空中转了一圈,降落前再给我入住的酒店来一张

椰林,躺椅,太阳伞。这才是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收回航拍仪,再拿着相机到酒店附近逛逛。

浪漫的 普吉岛 啊,一抬手就是一张小清新的大作。

藏在岛内的清新小镇
其实,除了海边,这座岛的内部也藏着很多小清新的地方—— 比如 普吉镇。中午去逛了下才发现,那儿可真是拍小清新大片的绝佳去处。

虽然普吉镇是普吉府的省会,但镇上的游客并不多,大概因为人们都觉得 普吉岛 最值得一去的只有各种海岛和沙滩吧。
但事实上, 普吉岛 并非只有自然风光,它的人文景致也非常值得一看。

这里的建筑都是五颜六色的,配着清爽的海风和大朵大朵的流云,看得人身心都清爽起来。

五颜六色的建筑像一条时光回廊,仿佛走着走着,就会穿越到上世纪。

几百年前,小镇曾是 葡萄牙 人的殖民地,所以现在还留有很多 欧洲 风情的老房子。

除了清新的建筑和厚重的历史感,在普吉镇还能感受到海边没有的市井烟火气。漫步在小镇的街道上,看着沿途怡然自得的岛民,慢慢地,自己也会融入崇尚慢生活的海岛节奏。

就这么悠闲的在小镇上边拍边逛,眼睛虽然满足了,肚子却开始咕咕叫了……于是搜了下Ins上很多人推荐的网红餐厅,迫不及待的赶了过去。

这里的饭菜虽然照起来很有卖相,但香料味儿很重,可能不大合 中国 人的口味,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

大概比起食物,这里的装修才是它成为“网红店”的重要因素吧。店面整体是做旧的风格,前台上放着奶奶款的旧水壶,一进门,仿佛回到了咿呀学语的小时候。

墙上刻意不涂满漆,在红砖上挂着各式各样的文艺摆件。

比起餐厅,这里真的更像一家旧物博物馆

餐厅外有片清新的芳草地,忍不住又开始拍拍拍……

心满意足的拍完照,回到酒店小憩一下。
还流连在 普吉岛 的美景当中,不大想回房间休息。于是坐在酒店的泳池边发了会儿呆,累了还可以直接躺到旁边露天的长椅上。

在巴东海滩和海鲜市场留下的遗憾
下午本打算去著名的 巴东 海滩拍日落,没想到过去时沙滩上人头攒动。但机智的我还是找到了一个绝佳位置,是不是拍出来人超少的!

但因为角度和人多的关系……没拍到理想中的日落场面。

毕竟 巴东 海滩是全 普吉岛 开发最完善的区域,游客也自然而然的最为密集。
月牙形的海湾,柔软的 白沙 滩,一年四季的清风细浪,共同把这里打造成一个完美的度假胜地。

喜静的朋友可以坐在沙滩上等待一个完美的日落,爱动的朋友可以参加各式各样的海边活动。无论你想下海还是上天,在这里都可以得到满足~

入夜后,到 巴东 海滩附近的海鲜市场去逛了逛。中午没吃满足,晚上当然要吃个够啦~

在市场可以自选海鲜,然后带到楼上由店家加工。不过可能是因为季节的关系,这里的虾还不够肥美。

饱餐一顿后,又逛了逛 普吉岛 的夜景。
非游客区的夜晚慵懒而安静,街上没有那么多灯火,抬起头就能望到灿烂的星空。

不知道明天,又会遇见怎样的风景。

普吉岛的信仰之地
第三天一早,先去拜访了 普吉岛 最大的佛寺——查龙寺。它不像大皇宫、玉佛寺那么有名,但建筑的华美程度不输 曼谷 寺庙,是 普吉岛 香火最旺盛的地方。

查龙寺共分三层,红砖 金边 ,每个细节都设计的非常精美,阳光照上去会反射出一片金灿灿的华丽光芒。

如果想进到查龙寺内部,千万不要穿背心短裤,当地人认为这是对神明的不敬。
在门口换上拖鞋,跟着安静的朝拜者一起步入大殿。在寺庙内部,人们说话都很小声,在佛像前虔诚的跪拜祈祷。
虽然我不是佛教信徒,但出于对当地人信仰的尊重,也没有在寺庙内部拍照。

从寺里出来,心里还是觉得挺震撼的。不仅是为了铂金的佛像,更为当地人对佛像的虔诚供养。虽然查龙寺对世界各国的游客开放,但这里从来就不是一个景点,而是信徒们虔诚祈祷的香火地。

怪不得 泰国 的佛教永远是这么金灿灿,这大概是当地人所能想到的,对神明表达尊重的最好方法吧。

因为位于海岛中部,游客并不多,真的是个人少景美的虔诚去处。

终于遇见完美日落!
中午换了一家酒店入住,因为这边的沙滩上游客较少,能看到非常美的落日,也算弥补一下 巴东 海滩没拍到完美落日的遗憾啦~
在微博上,很多朋友都问过我这是哪家酒店,这次就一起回答大家,这个酒店的名字是:The shore katathani.

不巧的是,我到时酒店上一家客人刚刚退房,房间正在打扫,暂时不能入住,果然很火爆啊~不过没关系,美好总是需要等待的。于是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去舒舒服服地做了一个SPA。

这里的SPA力道不重,按完后带着一身清爽来到酒店旁的海边。

大海真是个神奇的地方,怎么看都看不腻。

沙滩细腻的如同小孩子的肌肤,不打赤脚真的浪费了它的光滑。

如果有一朵花,那便是是女孩最好的拍照道具

在沙滩拍完美照回到酒店,房间已经整理完毕。

高大的落地窗外,是一片小小的无边泳池。

泳池仿佛直接和大海相接,日暮黄昏,这里也会迎来落日的倒影。

入住时,服务员送上一份当地应季水果拼盘。但我更感兴趣的……是那朵花。

若到了晚上,这便会有镜花水月的浪漫吧

总是不忍心错过接近傍晚的阳光。这时它总会斜斜地倾洒过来,整个人沐浴在一片柔和的光线里,是拍照的最好时机啊。

天色渐渐暗下来,在房间里也休息的差不多了,是时候到沙滩上捕捉完美日落了!

刚到海边时,天色还有一点泛蓝。

很快这片蓝色就被落日的余晖占满,整片天空都是一片金灿灿。

不只是天空,大海也被染上一层灿烂的金黄色。

接下来!让拍照小仙女为大家记录 普吉岛 日落全过程~

太阳明明是要西沉入海,可越向下光线却越强烈,就像初升时一样绚烂夺目。

如果Oskar先生也在,就可以像那对小情侣一样一起分享这份震撼了。

灿烂过后,太阳慢慢地收敛起自己的风华。
听不出,这阵阵涛声究竟是在期待星空,还是挽留最后一缕光芒。

日落之后,蓝色又重新掌管了整片天空,只有火烧云还反射着从海那边射来的余晖,慢慢的,一切归于平静。

入夜,到酒店附近的“泳池餐厅”美美的享用一顿晚餐。在户外凉亭,就着泳池中缤纷的倒影就餐,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海岛浪漫。

不仅景美,菜也很精致!

飞往新加坡
第四天一早,从 普吉岛 飞往花园城市—— 新加坡
大家可能都有一个误区,觉得比起 东南亚新加坡 是离我们非常遥远的国家,也几乎没有人想过 普吉岛 还可以和 新加坡 连在一起旅行。
事实上,从 普吉岛 飞到 新加坡 只需要1个半小时,是不是非常近!

吉祥航空加入了星空联盟,在它家订票后再安排后续转机真的方便了很多。
因为星空联盟是全球性的航空公司联盟,联盟内部成员会共同协调与安排航班时间。这就是说,你启程时预定的是吉祥航空的机票,后续转机时即使要选择其他星空联盟的航空公司的航班,也总能选到合适的转机时间,并且所有的飞行里程数都将累积到“星空联盟”中,而不再局限于某一家航空公司。
这样一来,乘客就有了更多班机选择和更理想的转机时间啦。

虽然同在海边,从空中看 普吉岛新加坡 ,真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地方。
一个祥和安逸,红色的小房子如童话般美好;另一个高楼林立,已是现代化繁华都会。

因为是一早出发,抵达 新加坡 时时间还很早,到繁华的滨海湾入住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开启一天的行程~

自带饱和度滤镜的小印度
新加坡 的第一站,是 印度 的缩影——小 印度 。它位于 新加坡 河的东岸,和 新加坡 其他区域的建筑、民风都不相同,像一个独立的小王国。

这里是 印度 移民的聚居地,走在街上,听着满大街的 印度 语,闻着咖喱的香气,就像真的到了 印度国一样。

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切都是五颜六色的。拍出的照片仿佛自带饱和度滤镜一样,像 新加坡 的天气一样热情似火。

你大概想象不到……滨 海城新加坡 虽然有着潮湿的气候,气温却相当的高,年平均温度在30°C左右。

但阳光再大也熄灭不了我拍照的热情!就算晒黑一点,也要努力拍出美美的照片给大家看呀~

走在街上,随处可见充满异域风情的小物件。喜欢的话,也可以从商业街挑一些当伴手礼哦。

虽然小 印度 的建筑都有着奔放的色彩,但好像不管到哪里,我都能找到小清新的地方~

从小 印度 出来,就近吃了午餐,顺便乘乘凉

纯白的教堂
之后到 新加坡 地区最有宗教影响的教堂—— 圣安德烈 教堂参观。和 普吉岛 金灿灿的查龙寺不同,这座教堂外墙光滑洁白,仿佛自带天堂般的圣洁光辉。

虽然始建于1856年至1861年间,直到现在外墙还保养的洁白如初,海洋的潮气没能在它身上留下一点印记。

教堂内部依然是哥特式风格,走在纯白的走廊间,仿佛心灵也得到了净化。

参观时,偶遇一对新婚夫妇拍婚纱照。在这么洁白的教堂中举办婚礼,一定会留下一生难忘的浪漫吧。

科技创造的自然奇迹
从教堂出来,到人类科技的伟大杰作—— 新加坡 花园去逛一逛。
亚洲 最大的花园,建立在 亚洲 最小的国家上,而且还是填海造陆建起来的,可见花园城市对花园有多深的执念。

由于 新加坡 气候炎热,温带区域的花草无法在这里存活。为了让“花园城市”名副其实,科技人员耗费数年在海边填海造陆,建起了两间巨大的温室花园。
温室内的温度受到操控人员的严格把控,控制在最适宜植物生长的温度,并通过细微调节,让这里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绽放。

这里的植物几乎都是从国外海运、空运回来的。为了创造适合它们生长的温度和土壤,植物学家可是费了不少功夫。

这些树主要是从 西班牙 运来的。它们在 西班牙 的普遍程度,就像棕榈树在 东南亚 的密集程度一样。但跨越整片大洋来到 新加坡 ,不得不说是人类科技创造的生命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