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作者:敏敏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多变的黄梅天。周五看天气预报,周日还是中雨。周日早上再看,则变成了多云。我心想:还不错,适合爬山。于是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收拾好行囊,买好水和午餐,骑自行车赶到了灵岩山正门口。虽说出来的时候貌似是晴天,但我还是一厢情愿的认为它会变成多云;可谁曾想,就这样一直晴了一整天--一个闷热的黄梅天。

6.14灵白双魔线爬山活动随笔

于是驴友们出现了各种不适:有个帅哥穿的是一层皮肤衣,还在集合的时候上衣就已经全汗湿了,贴在身上难受死了,刚出发五分钟,他就先行撤退了;接着是领队飞哥在爬大焦山斜坡的时候有点类中暑症状,可能是背后太阳晒的,加上天气闷热无风,随后找阴凉地休息几次后症状慢慢消失;还有两位临时加进队伍的,因为他负责的地下室大量积水,被老板叫回去抽水了,算是梅雨天的间接影响吧;也是因为这个鬼天气,我早上本来穿好了长袖,因为太热,换成了短袖,一路经过乔丹和灵岩山的户外用品店,居然没有长袖的衣服卖。天啊!穿着短袖,凉快是凉快了,可是我的两条胳膊啊,到晚上就开始发红变黑了,这对于一个爱美的菇凉来说可不是闹着玩的;今天就我和阿娴两个女生,她也因为太热把外面的防晒衣脱了,只剩一件短袖,但愿她没有晒黑吧;也是因为天气的原因,今天本来定的是灵白往返,队友们商量之后决定去掉返程,改走天平山结束,这样可以避开两三点种最热的时刻,是的,我们喜欢冒险,但不玩命;

虽然天气很热,但还是有凉爽之地的。山顶卖冰水的婆婆的遮阳篷就很凉快,篷布看起来像专业的户外用品。里面就坐着婆婆一个人,篷本身也很大,还放着若干小板凳,多么有吸引力啊!于是乎我们几个青年就都凑到里面,跟婆婆聊聊天,帮人家叫卖叫卖,顺便休息补充了一下。第二个凉快的地方就是白马涧的林荫大道,这里是标准的驴友休整点,在两排大树的掩映下凉风习习,在平时都会有点凉的。但因为今天太热了,于是人们又开启了另一项纳凉节目:戏水。远远望去,龙池西侧的栈道有一段是下沉到水中的,很多游客把鞋脱了,把裤管挽起来,半条腿站在水中。我们的队友们是在休息的这侧玩耍的,当时我还在吃午餐,他们吃过先下水了,所以我没看到过程只看到了结果:我们队伍的小男孩的脚底板被玻璃划破两道,领队飞哥细心地帮他包扎。不一会儿,海成的脚也被划破了,也用了飞哥的纱布包扎。还有一个逗比兄弟,不知咋整的,被其他队伍的一个姑娘弄的从衣领到裤脚湿的透透,回来说被姑娘调戏了。那姑娘也挺好玩的,跑来跟飞哥要他们俩戏水的照片,飞哥就说传到群相册你自己去下吧,就这样,这位姑娘就顺利的加入了我们的QQ群,叫什么妞,火星文,看不懂。说到这,我想起了灵岩山见到的那位迷彩姑娘。在一段下坡的山路上,我们还在前呼后应收着队,只见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女孩,着一身迷彩,健步如飞把我们轻松超越,把几个男驴友看的是如痴如醉,挑起了无限的征服欲。接下来每次见到就去搭讪,怂恿人家说你们的队伍太慢了,跟我们一起走吧,后来某人还跑去朝人家要了电话号码,回来说是人家硬塞给他的,他不好意思拒绝(要就要了,别害羞嘛,我们的队友是不是很可爱?)

第三个凉快的地方当属天平山,在高耸的枫树林里面,丝毫感觉不到热。如此清凉,队友们不由得都放慢了脚步,在那儿看看鹦鹉,看看孔雀,爬爬树,拍拍照,看看人家钓鱼。望着湖面上唾手可得的小金鱼,每个人都想尝试一把。先是海成,花钱租了钓具,时间是半小时;剩下我们几个就各种奇思妙想,先是用手抓鱼,用登山杖叉鱼,用棍子敲鱼,后来我试了试脖套,漏水性很好,但是若提着它在水里行进,速度就会被拖得很慢,加上脖套的颜色花花绿绿容易被鱼发现,结果就是不管我们把鱼食放在水里还是放在脖套里,不管是慢慢靠近还是猛的兜过去,还是在那里死等,期盼有那条傻鱼会钻进去,都无济于事。想想也是,鱼儿们已经在水里进化了那么多年了,它们肯定在想:这样你们也想钓到鱼?你们这群弱智,简直就是在侮辱我鱼儿的智商。阿娴同学找到一棵很粗但是分叉比较低的枫树,爬上去玩得津津有味,各种拍照,叮嘱一定要把她拍瘦一点,她还说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次爬树。天色渐晚,大家歇也歇够了,笑也笑够了,收拾行装,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6.14灵白双魔线爬山活动随笔

感叹每一次到最后才展现出旅行的精华,大家是多么的放松,各种扯淡,各种开怀,各种童心童趣,这样的时光对于我们这些结婚生娃的人们来说是多么的难得和弥足珍贵,感谢上天的眷顾让我有幸经历,感谢一路有你--苏州驴行天涯俱乐部的驴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