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新驴求各位前辈指点,关于两款帐篷的选择。

接触户外大概1年了,上一顶帐篷是牧高迪冷山2,质量还不错,但是因为太重了,所以出掉了,现在想挑选一款帐篷,目前在自由之魂繁星和静星云雀20D双面涂硅三季版之间纠结,价格差不多。未来一年可能会走乌孙和洛克两次长线,除此之外,以周末两日短线位置,长期一人,偶尔两人。

自由之魂繁星打包重量1.94kg,交叉杆加挑杆防风能力还行,实际使用时1人用奢侈,2人使用挺合适;静星云雀打包重量1.55kg,鱼鳍结构,防侧向风较弱,实际使用时1人用挺合适,两人用稍挤。这些是我看帖子,总结的一些比较在意的点,但是实际防风能力以及外账凝霜打湿内帐的严重程度就无从得知,望各位前辈指点。

• 草长蝇飞 从你的用途来看,云雀更合适 但感觉你自己更倾向繁星一点,如果实在喜欢就买,不然云雀以后你早晚还是会换 2018-9-10 14:36
  • 鸿鹄义生兮 我是这么看的,看预算是第一个,第二个看空间重量,第三个看个人长期需求 其实两款帐篷各有千秋,真不好对比。 结构使用方式各方面都不太一样。 2018-9-7 16:59
RyanNie 发表于 2018-9-7 16:48

其实两款帐篷各有千秋,真不好对比。
结构使用方式各方面都不太一样。
  • RyanNie 谢谢前辈,预算是在1000以内,这两款帐篷确实是不同风格的帐篷,目前确实比较倾向于静星云雀,因为它比繁星轻了大概300多克,比较符合我目前1个人状态,当然两款都要比我之前的冷山2轻多了,但是就是不清楚静星云雀防 ... 2018-9-7 17:14
鸿鹄义生兮 发表于 2018-10-18 23:59 RyanNie 发表于 2018-9-7 16:48[/ ...

谢谢前辈,预算是在1000以内,这两款帐篷确实是不同风格的帐篷,目前确实比较倾向于静星云雀,因为它比繁星轻了大概300多克,比较符合我目前1个人状态,当然两款都要比我之前的冷山2轻多了,但是就是不清楚静星云雀防风能力真的要比传统交叉杆弱很多吗?走那些长线是否会有风险,这是一点,还有就是外帐凝霜打湿内帐会很严重吗?
均衡了下抗风能力、空间大小,以及帐内凝水等方面考虑,最后决定入手自由之魂繁星,虽然是重了点,以后如果想更加轻量化,可能会考虑塔搭式或者是隧道帐吧。不过还想咨询下自由之魂帐篷的售后流程是咋样的呀,怕自己的帐篷以后不小心损坏不知道怎么维修,希望哪位前辈能告知下。

这两款帐篷我可以跟你说用了很多,最熟不过了,看你是在北方还是南方使用,因为,繁星是双门的通风性会比较好南方热的地方用比较好,云雀是单门的通风性会差一些,适合比较凉快的地方用,空间大的舒适性肯定会好一些,但是重量会重一些,至于防风和防水还有做工两个都很好了,只要你不是去极端气候环境都够你用了,售后问题,现在的国内专业正规厂家都差不多,都有保障。
RyanNie 发表于 2018-9-7 16:48

从你的用途来看,云雀更合适
  • RyanNie 了解啦,谢谢前辈,还有个问题想请教下前辈,之前一直用的登山包是osprey volt 60,走武功山全穿时加背包一共时12.5kg,背负还挺不错的,就不知道走乌孙长线需不需要更换背包,大概估算了下负重可能在15kg到18kg左右 ... 2018-9-10 15:15
随波不逐浪 发表于 2018-10-21 04:44 这两款帐篷我可以跟你说用了很多,最熟不过了,看你是在北方还是南方使用,因为,繁星是双门的通风性会比较好南方热 ...

嗯嗯,谢谢前辈。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8-10-21 21:36 RyanNie 发表于 2018-9-7 16:48[/c ...

了解啦,谢谢前辈,还有个问题想请教下前辈,之前一直用的登山包是osprey volt 60,走武功山全穿时加背包一共时12.5kg,背负还挺不错的,就不知道走乌孙长线需不需要更换背包,大概估算了下负重可能在15kg到18kg左右。
  • 草长蝇飞 这包没背过,据说负重效果是不太好,15-18kg有点吃力吧 具体换还是不换看自己吧。也不是不能背,节约点也行。如果以后还有很多想法,早晚要升级背包也可以买个负重强一点的,Osprey的天顶75现在价格也不是很高,Gre ... 2018-9-10 15:31
RyanNie 发表于 2018-9-10 15:15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8-10-21 21:36[/ ...

这包没背过,据说负重效果是不太好,15-18kg有点吃力吧
具体换还是不换看自己吧。也不是不能背,节约点也行。如果以后还有很多想法,早晚要升级背包也可以买个负重强一点的,Osprey的天顶75现在价格也不是很高,Gregory的老款B65、75前段时间也见到很大折扣
  • RyanNie 那感觉还是先留着,下次增加点重走下短线试试,这款包主要因为背负可调范围大选购的,算是入门款背包吧,前辈说的那两款背包有固定背长,没有去实体店试背感觉不好选择合适的尺码。 2018-9-10 15:44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8-10-21 22:31 RyanNie 发表于 2018-9-10 15: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