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阿米贡红景区|在花海中骑马,这种新赏花方式Pick一下

趁着天气甚好,冷空气还没降临,邀上三五好友,去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夏河机场路阿米贡洪景区看花海——九色花溪吧!

我选的是兰州——草原跑马场的路线。我当时是直接北京飞到兰州,想去的朋友们也可以这样飞哦,到了之后可以到包车到草原跑马场,三个多小时就到了。从兰州大巴到夏河,兰州每天有三班汽车到夏河,在汽车南站7:00, 8:30 为国营,14:00为私营,票价27元,5小时到。之后又从夏河一个多小时的车到草原跑马场。想要去夏河拉卜楞寺玩的朋友选这条线也可以。

其他路线

1、夏河县机场——草原跑马场

目的明确,想要去九色花溪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从天津飞到夏河或者从西安飞到夏河,拼车几十分钟就能到草原跑马场了。

2、合作市——草原跑马场自驾游

自驾游的朋友,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到夏河县的时候,稍作停留,看看拉卜楞寺、甘加草原、八角古城等景点,之后再去九色花溪看花海、马场骑马,住四星级标准的民宿等一次玩个够。

阿米贡红景区|在花海中骑马,这种新赏花方式Pick一下

到了宾馆放下行李,穿过居民区,看见这上千亩的百花竞放的花海,哪怕不是第一次去花海的我都被震撼了。九色花溪的花海是自然形成的,没有人工培育的痕迹,走在观景长廊上,目光所及色彩纷呈,身心都不由自主的放松了。

站在九色花溪的观景台上,白的、粉的、紫的、白色的花儿都能尽收眼底,连那些在花丛里忙着旅人的表情都能看的清清楚楚。这里的花虽然没有成都花舞人间的秀气,没有武汉郁金香花海的艳丽,没有婺源油菜花海的诗意……但是九色花溪独有一种辽阔肆意、随心随性的美。

在花海玩的时候,看到花海里面有人骑马,问过之后才知道,原来九色花溪里藏着一个马场,问清楚位置之后,迫不及待的和同伴跑到马场。

阿米贡红景区|在花海中骑马,这种新赏花方式Pick一下

马都选好了,但想骑着马奔驰草原的梦想并没有马上实现。原因是这里的牧马人真的淳朴了,知道我是第一天到这里之后,就建议先散散步看看花海,放松一下身体,第二天再来骑马,不然会很累。作为一个步入养生阶段的“老阿姨”,我自然是乖乖的听话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颠颠的去了草原跑马场,马场里大概有20匹马的样子,听养马人说这里的马都是性情温驯的河曲马,听牧马人这么说,我就大胆的用手摸了一下,除了感觉马的肌肉比较发达之外,还留了一手的毛,介意的亲们来的时候就不要用手摸了。

其实草原跑马场和大多数马场骑马的流程一样,每一匹马都有一名专业的老师,可以帮游客牵马,讲解骑马技巧和注意事项;不同的是这里驯马的老师,原就是草原上最有经验的牧马人,实践经验比较足、对马足够了解,这也是让我最放心的地方,而且在马场里任职之后,又经过专业的培训,有这样的老师帮我牵马,即便是第一次骑马,也没那么紧张了。果断的选了一匹栗色的母马,前期是老师帮我牵着马,带着我走,虽然走的很慢,但是骑在马背上,俯瞰千亩花海,望着辽阔的九色花溪心中生起了万丈豪情,特别想在周长长达5公里跑道上奔驰。

阿米贡红景区|在花海中骑马,这种新赏花方式Pick一下

经过老师一个小时左右的N次教导之后,才算是掌握了一点马匹走路的节奏,明白了缰绳该何时松紧的技巧,才感觉骑在马背上不是那么累。两个小时之后,牧马人终于允许我一个人骑马撒欢了,但是跑了一小圈之后,特别畅意,感觉烦恼和不开心都消散在了风里,只剩了畅意。

这次旅行虽然是奔着九色花溪来的,但是能骑马驰骋草原,在马背上把三千亩的花海尽收眼底,即便是骑过马之后腿有点不适,也挡不住开心到飞起的心情。

花海Tips

1、带自拍杆,这个地方太美了,带自拍杆可以满足自己花式拍照的需求,拍合影也比较方便。

2、带相机。有相机的亲们可以带上,在这里很容易能拍出大片。

3、带防晒和面膜。高原地区紫外线比较强、天气也相对干燥,防晒和面膜不能少。

4、带保暖衣物。高原地区温差大,去的时候记得带大衣、毛衣之类的保暖衣物哦。

骑马Tips

1、如果之前从没有骑过马,只是因为好奇想体验的,不要单独骑马,一定要让马场工作人员帮你牵着马。

2、一般来讲骑马体验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了,第一次骑马时间太长的话,屁股和腿会非常痛,影响第二天的游玩。
3、骑马的时候穿着尽量宽松,紧身裤、牛仔裤、裙子都不要穿。最好带上手套、墨镜、口罩等等。

4、骑马最好穿平底鞋,鞋底最好没有深的纹理,这样可以防止卡蹬。

5、最好带一副手套,那种尼龙手套即可,主要是戴手套手抓缰绳不会痛,抓的牢,特别是那种爱跑不好控制的马,不戴手套拉马缰绳会把你的手勒的很疼。另外戴手套抓马鞍也比较舒服,当然技术好不需要抓的你可以浪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