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本人小大叔一个,68年属猴的,可性格不太像,平时爱较劲,想做的事一定要做到的,也就是一根筋的人。爱好骑行,由于工作比较忙,主要以夜骑为主,偶尔周末节假日好好施展一下车技,一直很忠贞,没跨出过上海半步。骑行快要二年时间了,累计一万三千多公里。骑行两年下来,感觉自己身体有明显改观,以前同事开玩笑说我,一年感冒两次,一次感冒半年,可自从爱上骑行后,就和感冒无缘了,偶尔轻微的感冒,也就是嗓子疼一天,第二天就好了。从2016年9月17日开始骑行,刚开始的时候10公里的距离就感觉很疲惫,另外脖子、手腕尤其是屁股奇疼无比。但2年来我还是依然坚持,到现在夜骑50公里都不在话下。期间最多一天骑行过171公里——从上海家里出发到淀山湖环湖再返回。
        环太湖是我一直在筹划与向往的事情,平时娃要上学需要接送(虽住校)要想一下子骑完环太湖比较困难,暑假是个不错的选择,前期天气比较热,故一直等待时机中,另外毕竟自己有点年纪了,所以我的环湖目标不在于时间和速度,重要的是愉悦的心情和过程的享受。在等待中,环太湖的这一天终于来了,从8月22日公休3天加周末2天共计5天时间,最高温度34度,虽有阵雨的,但天气凉爽适宜。马上准备我的骑行老朋友:有着一段故事的捷安特830一台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骑行驼包一个、40L双肩背包一个,包和驼包中装有:帐篷一个、吊床一个、防潮垫一个、脚踏打气筒一个、27.5寸外胎一条、27.5内胎两条、补胎工具一套、换洗衣服三套、7.4L水壶两个、 干饼(干粮)四个、凉鞋一双、捆扎带三跟以及个人用品,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少许毛爷爷和支付宝。
     每一天都在改变,每一天都在选择,每一天都在寻找,每一天都在孤独,自己需要些什么,等待着什么,追求着什么,茫然中依然没有迷失方向,我独自骑行,来长江水系,到太湖湖畔,道路是曲折的,空气是清新的,美景是迷人的,人生何不如此。
第一天
2018年8月22日,早上6:30从家里出发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从浦东金杨到人民广场真心不好骑,这里不让骑车那里也禁止骑车,不过我还是要到人民广场,张杨路摆渡后骑行至人民广场318零公里处,这里是骑行G318梦开始的地方,俗不了也来拍照留念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8:30正式出发,万事开头难,延安路禁止骑车,只能绕行,到古北路经虹桥路到虹桥机场才上了G318沪青平公路。步入正轨后,我的战车我做主,一头闷骑,不到中午就赶到了朱家角,饭后继续上路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在淀山湖边(离起点70公里)我这个老年人实在困的不行,就地取材在湖边椅子上铺上防潮垫睡了1的多小时,当你累了的时候你可以停下脚步,静止你的车轮。停下来,细细体味你身旁的风景 你平时匆匆而过的风景其实都是那么的轻松,那么的美丽。当你匆匆而过的时候你始终无法感受这样的恬静。人生漫漫路,不要一味的勇猛直前。该停下来驻足的就要轻松的放下所以。清空心里静心的去感受,感受许多擦肩而过的美丽。后过金泽进入江苏汾湖,这时路边没有了行道树,顶着烈日继续向前•••••
     过了G15W后到平望互通时,一不留神,走过头了,导航改换路线,下路走村道,弯弯曲曲倒也另有一番风味,一路骑行、一路成长。独自前行、游刃有余是一种成长;抵不住幽幽小径带来新鲜好奇的诱惑,勇敢探险是一种成长;带病坚持完成全部骑行路程,没有抱怨没有退缩更是一种成长…… 就这样拐着拐着骑到了太浦河边上,虽路况不佳但少了烈日炙烤,就这样一直悠哉悠哉地前行到了太浦河和太湖口上。太湖上乌云的上方肯定是蓝天,就在前方的亮光处,带给我的是无限希望,这如同人生,多向前看,定有希望,风雨过后必是彩虹!然后继续一路向西,最终到达湖边小镇七都(距离起点135公里,七都镇,隶属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位于苏州市吴江区的西南端,古有“吴头越尾”之称。)找到旅馆住下,晚上逛了逛小镇和湖边,湖边凉风习习,跳广场舞的大妈和唱露天卡拉ok的年轻人脸上洋溢着满足而幸福的笑容,我想这就是百姓所追求的最美好的幸福生活了吧。费用 摆渡2.8元 午饭15元 买水3元 卖水果2.4元 晚饭8元 住宿100元  计:131.2元。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今天的路上,头顶的天空一无所有,却给了我无限的宽敞;远处同身边一样没有风景,却就是我心中最安静的是风景;道路在前方延伸,却是我情愿不断的追逐。一个人的骑行是孤独的,感谢有bicycle (Giant)的相伴,我也多了些乐趣!一个人的寂寞若还有寂寞相陪,至少还不孤单,而真正的孤单是内心的无限孤独,孤独到没有自己,甚至没有了孤独本身。
第二天
      2018年8月23日,早上6点出门,小镇的早点摊还没有开门,沿太湖一路向西,骑行20公里还是没找到吃东西的地方,此时我老杨的肚子已经在拼命的叫唤了,即刻停车一口气吃了3个自带的干饼。随后肚子饱饱,继续上路,没多久就进入了浙江地界,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道路宽阔通畅。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湖州后,标志性建筑:月亮湾酒店——湖州喜来登大酒店映入眼帘,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心情舒畅。拍照后继续前行,湖边绿道上行人愈来愈少,看着偌大的太湖,像是我一个人的太湖湖边湿地里的白鹭和路边不知名的小花一路陪伴,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太湖水,浪打浪!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我特别欣赏这些芦苇,根置于水底,浮于水,永远不随波逐流,永远记得根在哪里,也不惧风吹雨打浪高!我逆风而行,骑的很累很慢,但依然很是享受。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近中午的时候,始终没见小饭店(谁叫咱穷呀),看到不远处有农庄,饿的昏了头脑的我,索性不管了,骑车进去吃饭,进门后问老板可有饭吃,老板说就你一个吗,我说一个能吃吗,老板说这里只有点菜的,那就这了,拿上2水壶(空了),点上一个炒童子鸡,一个香菇青菜,4碗米饭,15分钟饭菜全部下肚。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灌满水后出发,离开湖边上G104一路向北(这段是没法沿着湖边骑的,我还多次往返找湖边的路问了当地人都说没有路可骑)。骑行时满眼全是风景,来到了在国道104的1314界碑处,马上停车拍照,送给媳妇儿。在界碑后的驿站背阴处铺下防潮垫休息一个小时。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自拍的照片怎么都是反的,顿时感到华为手机还是有缺陷的地方)我睡的很死,很累也很想放弃,但是当你选择了一个目的,你就要勇敢的往前走。骑行也是如此。也许结果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那个过程。前行中沿途的风景,这也是骑行的好处,没有倒退,只有前进的动力 骑行的过程中你始终无法倒退,只有用力的往前,才能达到你的目的地。
      醒来继续骑行,沿国道一路向北,期间见得地名都是X渎,不知道那渎是啥意思,有三点水肯定和太湖有关,随即度娘一下,让我老杨也学习一下(渎是一个汉字,读作dú,本意是指水沟,小渠,亦泛指河川,也指轻慢,对人不恭敬,《易•读卦》和《荀子•脩身》均有记载),在这里一定是太湖支流的意思。天开始暗下来了,在手机上查了一下最近的镇——周铁(宜兴的,周朝设铁官于此,后称为周铁。明代设周铁市,1911年洞山乡改称周铁乡。后设周铁镇)。在国道边上还有5公里多点,就快到镇最繁华的地方,找了几家旅馆都要140元以上的价格,我不是来享受来的,心里给自己定下了住宿不能过100元的,拿出手机找到一家便宜的旅馆正好100元一间,到店后老板娘一家一看我是骑车的,就欣喜的说前几天还有一队上了年纪的骑友也住他们这里,车可以放对街的门面的小屋里,这正合我意。旅馆边上就是古镇,洗完澡走去最繁华的地方还真热闹,有个大超市前门是广场(离古镇也有一小段路才是现代化建筑),跳舞的、摆摊的、溜娃的车水马龙、热闹非凡。路边找了一个大食堂填饱肚子,然后去超市买了两包压缩饼干,避免再出现昨天早上饿肚子的窘境。走在夜幕下的古镇,看着街道上零零散散的灯火,仿佛穿越了几千年,看到古人忙碌的身影。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费用午饭78元 住宿100元 晚饭 12元 压缩饼干7.6元 计:197.6元 骑行107公里。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今天的路上,太阳晒黑我的肌肤,也晒热了我流淌的血液,那或许在城市里压抑久了,开始冷凝的血液。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第三天
      2018年8月24日,早上5点多起床去看了晨曦下的古镇风貌。出门后本以为一定有早集,但在老街的路口零零熙熙有几位老人在卖素菜和瓜果,到处逛逛发现了几个古建筑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就是没见有卖早餐的,最后还是溜达到广场附近才发现早餐店,叫老板上一碗混沌和2屉小笼,老板问就你一个人吃吗,我说是,他说你先来一屉吧,怕你吃不了。上来一看果然这小笼就和上海的肉包一般大小,有6个,还好这二天骑行胃口大了,要不真心吃不下,吃了个肚圆后赶紧回旅馆出门已经近8点了。
      继续国道104,出了宜兴进入常州武进,这段路车多,人车混行,然后进入无锡地界阖闾古城遗址。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继续向前很快又回到了环太湖大道,无锡著名的18湾景区。

无锡著名的18湾景区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看见有卖桃子的,1个10元,无锡水蜜桃可是最有名的,感觉没有上海奉贤的黄桃好吃。接下来就是上坡下坡的十八弯了。谁知第一个弯下来就感觉不对,一看胎扎了,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动手换胎,外胎里面扎个铁刨花,直接换新的不补了,因为是第一次弄了好久才弄服帖内外胎,然后用脚踩气缸打气筒打气,想着打足点骑着轻松,没想到一声巨响,悲催......新胎给我打爆了,气门芯边上一道长条,应该是我装的时候刮在钢圈上了。然后拿出第二条备胎,重新装吧,这次就快多了,当我打气时,my god再次重演了刚才的悲催,这时我欲哭无泪,胎还是在那老地方爆了。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此时此刻,在炎炎烈日下我汗流浃背,心情万分沮丧,真恨不得把所有东西都扔了,但很快我恢复了理智,路还得走下去呀。我平复心情后在驼包里找出补胎工具,把原扎胎的旧胎打上气,路下面正好有个小沟,把轮胎放水里很快找到扎破处,很快补完后稍微打了点气,装好后又打了点。整理东西,在手机上找捷安特店,搜索到无锡湖滨区的店离得最近,不过要走回头路,想想为了心安还是跟导航往后骑行了11公里,其中有个很大的坡,不如意总是接二连三,好不容易找到店,和老板说要换条27.5寸法嘴的内胎时,老板说没货,瞬间晕倒~~~~~~没办法往回骑吧,再次返回十八弯。骑行的累和苦是真实存在的,没有谁的身体一天骑行不感到累,不觉的苦的,但是这些累和苦恰似骑行者可能想找的味道,想得到的体验,因为它们足以给予身体的锻炼,精神的磨练,思想的锤炼。在你的人生旅途中你也无法预知你前进的道路上你将遇到什么?  当你无法预知未来将要发生什么时。你无须抱怨。你只有勇敢的奋力的继续着你的人生 道路。遇到上坡时你就得努力去征服。当你一直是一帆风顺的平坦路时,你就的更加 平稳小心的关注着前方稳稳的继续向前走去。当你有机会鸿鹏展翅的时候,你不能骄傲 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当你称心如意,大快淋漓的时候也是你最容易出事,方向失控的时候 所以你要更加的细致小心。方能一步一个脚印走向你的目的地。
      一路猛骑,想把浪费的时间给补回来,很快就进入了无锡市,沿湖骑行的人很多都是共享单车为主。旅游的人比较多,路还算不错晒不到太阳,过了无锡鼋头渚后到山水东路右转接下来就是慢慢的爬坡和下坡,沿着山水东路一直疯狂骑到底就回到太湖边上,这段路又长又寂静,要想长途骑行,除了要好体力好、毅力强外,还得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期间水喝完了,在路边小店把水壶水灌满,再带2瓶水,怕太湖边上没有卖水的)后面的沿太湖路是这次骑行最累也是最漂亮的路,除了上坡就是下坡,这让我体会到上坡像拉屎下坡如拉稀的快感。其中路过无锡新城太湖国际科技园的时候,有对母子反向骑行照面时很是兴奋,我们互相打招呼,给对方一个加油的手势。当骑行到一支流口时没桥,但能看见对岸也是环湖路,问了在支流里钓鱼的朋友,知道沿着支流往东有路可以过河,这河叫望虞河,对岸就是苏州地界了,而能过河的路是大名鼎鼎的G312        沪霍线(上海—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也是我打算退休以后要骑的第一条长距离的线路),过了桥一个180度的转弯暂时离开了312国道。
      然后继续骑行在环湖大道上,苏州段没有陡坡,骑行变得如鱼得水,天开始暗下来了,远远见一队骑行队伍,我们互相挥手致意,在他们后面还看见他们的补给车跟着,看样子是俱乐部搞的游骑活动。这时落日余晖撒在湖的尽头,马上停车拍照留念,记录下这光辉的时刻。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很奇怪太湖边上就是没有见过24小时开放的公厕,这次我本打算露营一次的,但炎热的夏天没水洗澡,就没法露营,吃饭过后,无奈之下在手机上找到距离7公里外的苏州东诸镇旅馆,今晚找的旅馆虽说也是100元一晚但有脏、乱、差,还临公路,不过令我欣慰的是能放自行车。随后一夜无话。费用 桃子10元 早餐20元 午餐12元 买水5元 晚餐13元 住宿100元   计:160元 公里数110公里。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今天的路上,微风吹乱我的发丝,却吹帖了我凌乱的思绪,那已经在世俗纷扰中抽枝,开始疯绕的思绪。
第四天
       2018年8月25日,起床后匆匆吃完早饭就上路了,回骑到离开湖边的地方,开始了新的征程,骑行二三小时后就开始下雨,慌忙中找到一个太湖之流的闸门傍水站有个很大屋檐的下面是木地板是淋不到雨的 ,就铺上防潮垫小憩一会。一觉醒来雨也不下了,此时已经11点了,收拾东西换上凉鞋马上出发,雨后的环湖路更加清新,空气感觉甜甜的,景色更加秀丽,飘渺宛如仙境,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真是太幸福了。一路猛骑,或上或下坡骑得很是过瘾,期间路上遇见两个拍婚纱照的,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还有一队敞篷豪车。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边是山峰丘陵一边是碧蓝湖水,加上雨后的水雾,那个美,真是没得说了。路依旧是我一个人的,一路狂放,一路奔驰,一路撒野,最快时速达52公里/小时。沿湖的绿化做的也美就像郊野公园似的,亭子也很特别是木头架子上面是铺稻草做成凉亭,仿佛到了天界,真应了那句话上游天堂下游苏杭,有山有水美景如画。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这时肚子有点饿了,见湖边就有农家乐,也不加思考进去下车进店。一个美丽的老板娘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说吃吗?我故意回答说这里除了吃饭还能做啥?(偷偷的坏笑)老板娘回答说就你一个吃放还是等其他人一起吃,我说就我一个,他说那你点吧,我点了两个菜要了米饭,结账时心里真痛一鱼一蚌肉炒雪菜要了我120大洋。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就这样一路风光、一路欢唱地向前骑着想着晚上之前到达东山镇就可以了,可最美的风景到了去西山大桥那里就戛然而止了,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接下来的路不是修路就是开发过度了,人多路还差。我以前来过东山到西山的路,感觉很美,骑行在曾经很美的路上,现在却变得杂乱无序,沿途还有房产公司推销人在发资料,真是大煞风景。期间给我家住东山的战友兄弟打了给电话,说他刚下飞机估计到家要6点左右,这样我更变得从容了。不急不慢地缓缓的骑行,在沿环湖路到了最东边时候,估计就在木渎不到点的地方折向南骑行时路才变好了,人车都也少了。看路牌离东山也就20多公里了,边休息边骑车。看着路边上不知名的果子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不知道那位大神知道此物,心情异样爽朗。
       到东山的路依然很美丽很漂亮,骑的依然很轻松很舒畅。到下午五点我就到达了东山宾馆,给战友打电话说他还没到家,我便骑车环游东山环山公路,真心不好骑上坡下坡,变化也很大,以前宁静湖边开满了度假酒店和民居住宅。随后到战友家喝茶,喝他家最好的自家产的洞庭碧螺春。出来时天又撒开了蒙蒙细雨,在他的帮助下找了家小酒店很干净,很温馨,价格还是100元,是这次出来住的最舒适的酒店。洗完澡依然出门走走找点吃的,逛了逛古镇,东山我之前来过不下10次了,但这次雨后夜逛东山老街的感受是以前从未有过的宁静和安逸。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胡乱吃了点,在回来的路上买了4个鲜肉月饼做明天的早餐 ,回酒店后听到外面下起了大雨,想着明天还骑到吴江后回还是直接回,那就留点遗憾,直接回去,给自己留个机会重骑太湖,安心睡觉明天回家。费用 早餐26元  午餐120元 晚餐8元 住宿 100元 买月饼14元  计:268元 公里数110公里。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今天的路上,路被我一截截甩在身后,疲惫在我身体内一丝丝成长。我已经能明显感到腿和手臂的疼痛,我却没有厌恶这样的疼痛,犹如我现在在饭桌上不讨厌葱蒜、生姜、香菜、苦瓜一样。
第五天
      2018年8月26日,早上起床吃完月饼后出门,阴天。出门后发现前轮有点晃怎么也紧不了,加上前天的扎胎,心里有点不太踏实,手机百度一下木渎就有捷安特专卖店,导航26公里来到专卖店,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中间路过小店买罐红牛一饮而尽,缓解匮乏的疲惫身躯。花了1个多小时紧了前轮,换了条内胎再买上一条内胎备着,花了60元,想想真心不贵。这时阴沉的天开始下雨了,但我必须风雨兼程!这个时候是最考验人的,前途未知,你可以随手就放弃,而且理由充分,完全能说服自己!但,我努力换上雨披继续赶路,开着导航向家的方向走去。
      木渎出来都是城市道路,人多车多电动车也多,故走得比较慢,再加上一会下雨一会阴天,一会脱雨披一会披穿雨披。大约下午1点左右才过苏州东环路,到园区后把午饭解决了,然后喝杯咖啡休息。随后继续前行,过了新加坡园区后就是昆山,这时又一次回到G312国道上,这段道路修的真心好,上有高架下是国道,边上是花园式得绿化带,绿化带里还有池塘小桥,因回家心切忘记拍照了真是可惜,幸好有行车记录器拍了点。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沿着G312一直骑看着曾经熟悉得道路,感觉天地都焕然一新,过了昆山、陆家到达花桥。上海得11号地铁起点站就在昆山花桥镇,但和312不在一起,进了上海在安亭镇就和11号线相交了,这里人多车多电动车更多,不像个乡镇到像个城市。在加油镇补了点水再喝一罐红牛,想在晚饭前赶回家。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在曹安公路上碰上一小伙子也骑个山地车一路聊天一路骑行,小伙子说去年他从早上6点从嘉定得家里出发第二天早上9点到家,环过一次太湖用了一天24小时多点骑三百多公里。我不禁感叹年轻真好,我唯有时间换距离,努力的骑向远方。就这样我经黄渡走封浜进江桥。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过了S20外环线再过内环线,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回到了熟悉的市区
  • 水中生物 回到了熟悉的市区 今天的路上,我体会苦与乐的共生。食材里味道苦的,多少对身体都有益处,像苦瓜苦味难嚼,却可以降火防癌;相反味道甜的,多少对身体都有害处,如糖,甜的诱人,却会坏了牙齿,甚至于破坏 ... 2018-9-13 14:12
水中生物 发表于 2018-9-13 13:35 无锡著名的18湾景区此时此刻,在炎炎烈日下我汗流浃背,心情万分沮丧,真恨不得把所有东西都扔了,但很快我恢复了理智 ...

回到了熟悉的市区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在杨浦大桥那里摆渡回浦东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最终到家18:50,就在此刻结束我一个人的环太湖骑行。费用 早餐 无(昨买的月饼)第一罐红牛6元 换胎买胎60元 午餐 36元 咖啡 14元 买水红牛11元 摆渡2.8元   计:129.8元 公里数139公里。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今天的路上,我体会苦与乐的共生。食材里味道苦的,多少对身体都有益处,像苦瓜苦味难嚼,却可以降火防癌;相反味道甜的,多少对身体都有害处,如糖,甜的诱人,却会坏了牙齿,甚至于破坏了血糖平衡。
总结:本次骑行本已经策划一年左右了,很多东西是陆陆续续买下的,如打气磅,帐篷,驼包,还有些零碎东西,原计划要野外露营一晚,但因各种原因未能完成预定计划。骑行总的来说不急不累,没有想象得那么难,只要坚持,能耐得住寂寞,都能做到最好。一个人的骑行,孤独是你最大的敌人,除了孤独,痛、苦、累、伤等等他们会变成一个恶魔反反复复,来来回回折磨着并诱惑着你,有的时候,他们会毫不留情的痛击你,直接让你放弃;也有的时候,他们会摆出一副笑脸来告诉你:顺风车就在附近,花不了几个钱,舒服到家。非常幸运,这些我都经历了,非常幸运的是在我刚想退缩时,我的身体提供了莫大支撑,而在我满身酸痛就想放弃时,我的心理依然乐观,并不断自我安慰,我对前途充满信心。
        当你骑行的过程中你并不知道前面等待你的是什么,前途充满了未知,兴奋,汗水。 当你踩踏于一条平坦的道路时,你也不知道前面等待你的将是什么?下一个转弯也许是继续一段同样的路途,也许是一条让你更加痛苦的上坡。也许是你极速期待的下坡。 总是充满着苦痛。或者兴奋。你始终无法预知的神秘感。骑行是苦累的,也是快乐的。当我选择骑行远距离的时候,也许是对自己身体的一种自虐。也许在别人眼里我们是有病。但是我们却不这么认为。如果没有这样的自虐感觉的话,没有这种终身难忘的痛苦,你觉得骑行还有意义吗? 只有有了种疼痛感才会明白自己在此种情况还能征服这种痛楚,战胜自我的成就感。
        另外,对太湖环境很是堪忧,长兴段路虽说不错,但湖边满是脏污,还有阵阵得恶臭,湖水也又好有坏。湖州段无锡段苏州段都比较好,就是西山大桥到木渎那段过度开发得比较严重,反而变得不那么自然。西太湖水的异味真的很重,不断的随风吹向岸边并继续扩散!看着这茫茫的一汪太湖水,我思考着,虽然能骑车绕她一圈,并认为我的爱已把她包围,但实际上在她面前,我们是那么不屑的渺小!可是,我们又真的那么渺小吗?否则这湖水中重重的异味又从哪里来!但是,我始终相信,若敢向自然宣战的无知者,必被自然所灭!
        本次总骑行公里数601公里,是我本人骑行以来最远的一次,此次骑行检验了我以后能不能进行长途骑行的能力(高原除外)。总费用为886.6元平均为每天177.32元,自我感觉费用还有点高,如果以后长途骑行得话还得压缩开支,作为工薪阶层以节约为主。如骑行有伴的话而且要意见统一这样也许会更完美一些,更安全一些。可我就是喜欢独来独往,自己感觉一个人可以天马行空自由自在,不受约束。骑行的累苦,以现实的角度看这样的骑行或许一无所处,为何深深抓住一些人喜欢它,追寻它。或许黑夜给予海子安慰,是因为它一无所有的浩瀚;而骑行之所以捕获他们,或许是因为这种累与苦,生发着真切的自由和真实的快乐。 最后我想说,有的地方你不去骑行,就可能一辈子见不到真实的原始小镇、自然村落的生活场景中那种自然的美。只有你去骑行了,才能去你平时到不了的地方,看到平时看不到的美景。总之一句话——————最美的风景就永远在路上。(有的图是行车记录器拍的下雨的时候就比较糊,请大家谅解)
  • 丁纪周 写的很好,两次爆胎真实让人难过,哭笑不得,估计是加在钢圈里了、还是觉得有个几个人一起骑行也蛮好的。下次约约。 2018-9-17 13:14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欣赏你 大哥下次期待你远行的游记
    骑行就是一个人的爱好。楼主两次打爆胎那尴尬真酸爽,可能是质量问题吧。另外农家乐那刀宰起人来那是杠杠的。游记很真实,很生动。
加油加油~
水中生物 发表于 2018-9-13 14:12 水中生物 发表于 2018-9-13 13:35[/colo ...

我想了很多次了  要去骑行太湖  上一次下大雨  没去成
一个人 一辆车 一条路 一汪湖 一种悟 最后一天的行程图错了,是第一天的现在补上第五天的行程
同龄人羡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