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路被冲毁,我只得下车背包走去时雪满天山路-记2018夏季独行狼塔C+V、乌孙、博格达 (1)

下午近2点走到牧民房。路没被冲毁时,汽车可以开到这儿去时雪满天山路-记2018夏季独行狼塔C+V、乌孙、博格达 (1)

到达阿克苏冰川下小冰湖旁边扎营。太阳一落,冻的人哆嗦,穿上抓绒冲锋衣都受不住去时雪满天山路-记2018夏季独行狼塔C+V、乌孙、博格达 (1)

第二天,8月17号,阿克苏冰川下冰湖-阿克苏冰川-老虎口-白杨河东沟-转山达坂-白杨河西沟

昨晚繁星明亮。早上8:05出发,上阿克苏冰川前,由于没有路迹,白过了两次冰河,过一次脚都冻木了。后来上到高处才看到,可以从河边绕过去。

走上阿克苏冰川,行走十分小心。我一直看老虎口在哪儿。后来看到雪上有人走过的脚印,这就省事了,一直跟着脚印走。近12:00看轨迹到老虎口下,可以看到前些天下雪了,老虎口上有雪覆盖。12:40沿碎石坡爬上老虎口。

下老虎口以及在白杨河东沟走,雪更大,整个河谷、山坡白雪茫茫。好在有脚印指路,深一脚浅一脚在雪地上走。在白杨河东沟上转山达坂的岔口,走错了一点路,耽误了约20分钟。岔口路迹不明显,我一直开着导航(整个博格达环线路迹基本都不明显,需不断看轨迹)。下午5:40登上转山达坂顶,下面几条壮观的冰川和山峰呈现眼前。在转山达坂顶,扔有一个组合工具和几个馕。后来我才知道,在8月13号有个驴友在翻达坂时,遇到下大雪,因高反而去世。

下达坂,到白杨河西沟,已近7点。我看见河边一片草地可以扎营,就扎了营。这以前应该有人扎过营。一处有个白色大塑料纸扔在那里,我在下达坂时远远看到,以为遇到了扎营的驴友,心里很高兴,下来一看,仅有大塑料纸在地上,里面有好多袋装食品,还有个高压锅,里面有做好的米饭,没动(后来推测是前几天那个驴友出事,有人匆忙中救援留下的)。

我扎营的地方在河边高处,面对西方落日。河谷里阳光消失,我这儿还是阳光灿烂。有阳光,很暖和,可以从容烧水做饭,可以晒晒湿东西。太阳一落,外面冷得难受,穿厚衣服也不行。明天要走的简单达坂是块硬骨头,很危险,但愿有人走过的痕迹可跟吧。
早上出发,过冰河 去时雪满天山路-记2018夏季独行狼塔C+V、乌孙、博格达 (1)

此处不堪回首,连过两次冰河,过一次,冻得受不住。找到正路,上到高处回头一看,才知不用过冰河去时雪满天山路-记2018夏季独行狼塔C+V、乌孙、博格达 (1)

挨着冰川,还有个小冰湖去时雪满天山路-记2018夏季独行狼塔C+V、乌孙、博格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