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4

黄石

游记:花花世界,总有一处让你沦陷(写于2018年9月16日)

每次出门行走,我都喜欢写一段文字。不是为了炫耀显摆,只是因为喜欢用文字记录我所经历的故事。行走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比如,向日葵也叫望日莲,也是曾经行走中了解到的知识。此次行走湖北孝感葵花节,让我有了深入的了解孝感地区文化的机会,也是一件小确幸。为了丰盈岁月,为了清晨的鸟语花香,为了解花痴谗,俺与2018年9月15日,一个虽然入秋但热度堪比三伏天的日子,来到了孝感花卉园。中午11点左右到达,同行的有约150位黄荆山上是我家群的群友。下得车来,找个荫凉地,填饱肚子再说。阳春白雪的诗和远方抵不过下里巴人的空肚。这正是,众里寻花千百度,俺们还是先填肚。闹了个肚圆后,群主吴光荣带领俺们一群加油后满血复活滴爱美的人儿浩浩荡荡的开进花卉园。进门左手就是俺心心念着的向日葵,有木有听过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朵朵向日葵花在田间随风,随光摇动,如同一片金色海洋。稀罕的是,金色海洋里还有着俺第一次见识的紫色向日葵,金紫色里驻着风车,仿热气球,好象到了荷兰的风情小镇。站在风车前,想象着俺就那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笔下的唐吉:柯德。嘿嘿。看过介绍知道金卉庄园位于孝感市孝南区朋兴乡107国道旁,占地1600亩,是一座以花卉观赏为主题,集生态环保、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景区。是按国家4A级景区建设滴。走过赏葵区,顺着花间蜿蜒的公路,可以看到一条小河在景区里清凉的招手,看过左手边的向日葵,在正门口稍事休息,喜欢独乐乐的俺向着右手侧的花花世界走去。路过钱街,一个大大的人造铜钱吸引了不少游客,铜钱后面的子母水车慢慢的转着,在柳树,古色古香钱街的映衬下犹如一幅人间烟火图。而俺更爱可以释放心灵的花卉植物乐园。所以往花海方向行走,紫色马鞭草仿佛是浪漫的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连成片片,煞是好看。曾经特地去过新疆的伊犁河谷看正旺的紫色熏衣草,那气味芬芳滴,那颜色养眼滴,让俺总也不能忘记。穿过爱情拱门,有等爱花田在那等着。九月的菊花,色彩缤纷,亲水栈道让俺在小桥流水中放松身心,只是木有人家,也无古道西风,但假马好象倒有尊在花田守望。顺着公路,也许天太热的缘故,基本无人,目极之处大片大片的格桑花海,俺仅然一人独享,找个大树下,荫凉处,坐下来享受这虽然不是名花,但蕴含着美好的祝福的格桑花,真的是朵朵都爱。花海轻语,清风徐来滴,俺在花边坐,融入自然里,花花世界,总有一处让俺这个花痴沦陷。如果可能,我会和花谈一辈子无尽头的恋爱。思绪在朵朵盛开的花中游走,细细品尝生活的美好,对俺来说是何等幸福的事。大约一人独享这花海一个时辰左右,才慢慢的往回转。真好。

有爱众乐乐的友友,在那石栱桥上,花海田间,燃情集结,着旗袍,撑油布伞,演绎着江南女子温婉的风韵。群主吴光荣的金点子,众友友的热情参与,成就了家群美丽的风景线。偷偷的告诉你,大型旗袍秀不同地点,不同时间的近千人的展示更值得期待哈,点个赞先。

有道是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红尘陌上,俺们的脚步常常走得太匆忙,转眼间,人生之秋己近,可若有诗意心中藏,岁月怎能败年华。俺骨子里不喜喧嚣,在这静静的辰光中

静观自在,坐下来,静赏花开。在朵朵花中感受清新与释然,刹那便成了永恒。
花卉园里,还有些季节花并没有全开,有曾来过花卉园里的友友说,没以前好看。但正应了俺心底里的花看半开时,酒饮微醉处。刚刚好。
晚七点,完成了一天的赏花之旅,平安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