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秋游克什克腾之《蛤蟆坝》

早晨四点我们就起来了,今天是我们这次秋游的最后一天,起早要去摄影基地蛤蟆坝拍晨景去。洗漱完毕,退房出发,小油路很好走,离得也不远,一会就到了。这段路今年夏天我们来过一次了,那天赶上下大雨,山洪伴着流沙下来,瞬间就把我们两辆车埋在了马路上,动转不能,赶紧联系王老板,一会老板带着救援车把我们拖出来,退回到天太永客栈,过了一个惬意的塞北雨天。重走这段路,百感交集,一会就到了蛤蟆坝。天还没亮,晨雾笼罩着大地,看不清远处的景色,到了村边停车场,原来都比我们来得早,黑压压的一大片,原来都是来自全国的车,五花八门,啥车都有,好多大客车都停在路边,排了一大排。蛤蟆坝,蛤蟆坝,不知哪路神仙,几十户人家的小山村,以前寸草不生,靠游牧生存的小村,几年时间名声大震,吸引来了各地的游客,汇集在此。在这秋末渐寒的清晨,来等待着那一抹朝阳,在淡淡的薄雾中升起。   本来喜欢去人少的地方游玩,谁知道这里这么多人,要比夏季游客还多。都说草原旅游是夏季6到8月份,可谁知道现在十一前后的秋季,成为了旅游旺季,现在就是连大雪封天的寒冬,都有好多摄影爱好者或户外人们来玩。没办法,我们只能找个人少的地方转着看看,这时候天也渐渐地亮了起来,薄雾却不舍得散去,蛤蟆坝的轮廓也在晨雾中慢慢的露出它的真容。小河,山丘,五颜六色的树木,还有雾色里穿着各种衣服的游人,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油画。要是不看那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阵,安安静静的画面,配着虚无缥缈的晨雾,该是多么美好的境界啊。
    蛤蟆坝以前是作为一个单独的景点管理的,那时候还没有和乌兰布统统一,乌兰布统景区120元的大通票里不包括蛤蟆坝,要来这里还要单独买门票,每人30元,从桦木沟林场大门进来。可能是从今年开始蛤蟆坝和公主湖两个独立的景点都纳入乌兰布统景区,120元的门票全包括了。三天有效。有利也有弊,这就叫那些不想游玩乌兰布统,只想来蛤蟆坝看看的无奈了,没有120元的大门票是进不来蛤蟆坝的。
    我们因为是从红山子来的,那条路很少有人走,也没人收门票,而桦木沟景区大门只管进,出来的车是不管的,所以我们也就没买门票,但是这样乌兰布统其它的景点也就没法进去了。好在我们这次也没打算再去。
   晨雾渐渐散去,阳光依然升起。我们在这里前后转了转,村东是大片的沙丘和山岭,而村西有条小河谷蜿蜒北去。河西岸是群山环绕,真的是大自然赐予的天然美景。叫你恋恋不舍。
蛤蟆坝,再见了,美丽的小山村,我想我们还会再来的。

河边柳 发表于 2018-9-16 20:17 早晨四点我们就起来了,今天是我们这次 ...

真漂亮
户外大片、十分欣赏。
精彩大片支持欣赏
片片太少了!
色彩好浓
风光很票漂亮支持
喜欢色彩斑斓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