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莫干山一生总要去一次的地方,在青山绿水中行走,邂逅江南第一山

[复制链接] 查看:11982 | 回复:0
又一次来到熟悉的地方,熟悉因为来过;算上这次应该是6上莫干山了,第一次应该差不多有15个年头了,我记得应该是苏州7个女士,当时请了一个地陪(那是都没有工作证的,应该就是当地从事向导的人),那时去德清也只有莫干山名声在外,直接开车到山顶,游览了剑池,芦花荡公园、旭光台、各个特色建筑、石头屋,感觉不错。9月8-9日周末两天带着某日资企业的伙伴一行37人再一次前往莫干山旅行

车辆够大,还算舒适。每次旅行的初衷都是不一样的,这次团友的群体分层很多,最小的5个月,最大的68岁。车上增加了一些趣味活动;现在去莫干山都是冲着最近几年德清莫干山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想法更多客人说要好玩、景美、吃好、住好,一上来就给我提出了很多要求。这也正常,现在年轻人的工作压力大,组织一次也不容易。我也是拼了,各方面都还齐全。大约1.0小时就到目的地了。

第一站:耀武关户外基地

玩过缅甸桥之后,接着就滑草活动
新开的玻璃桥,体验一般,我去过很多类型的玻璃桥、玻璃栈道了,感受不一样。

最后考量手力的项目-射箭

队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都能玩起来,基本都能射中,试试身手,最后返回的途中大家PK皮划艇活动,在运动中竞技,赛出友谊,赛出心情。

基地内风景随拍

大约11:30结束了上午活动,坐上大巴就下起暴雨了,大家真运气。天气预报还是很准,但愿第二天天气再给力一点。

接着安排中餐,我们安排了当地人的餐厅-大方传统菜用午餐,现在人对吃还是要求很高,这个是地导特意推荐的。我们到了餐厅,早已准备好了,一进去就能感受到餐厅的专业水准。

13:30左右我们离开餐厅,步行15分钟就来到了此次旅行的第二站-德清博物馆,到一个地方,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还是很有必要,大家听了专业讲解员的介绍,收获也不小。

参观完之后大家来了一张集体照,到此一游

莫干山,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

茶园,竹海,世界别墅博物馆,最美的民宿聚集地,不可错过的风景名胜

四季变换,造就莫干纯天然自然景观

推窗见山,竹林环绕,鸟叫蝉鸣,鸡犬相闻,追忆似水流年,看山看水看云看日出,优哉游哉

天然“氧吧”,静享“世外桃源”

湖碧波荡漾,秀丽瑰奇,幽静清凉,天然的氧吧定会令你身心自在。

坐上大巴,前往晚上入住的地方,远方的家-德清莫干山红房子度假山庄

民宿对每个人都是一个情节,一种家的情怀,虽然只住一晚有个舒适休息的地方很重要;一种艺术建筑的情怀,不同风格的装饰,带有一种调调;一种休憩的地方,最好活动够丰富;

分好房,大家就自由活动,随性的消磨度假好时光,离晚饭的时间还早,附近碧潭村走一走。

走到上坡大路,看到一个景点,碧坞潭。打听了一下,当地村民说以前是景点,后来因经营不善、加上村民的反对,现在荒废了,现在到可以省一笔门票钱,自然风光还在。

空气清新、自然生态保持完好、民风淳朴,最主要是这里没有随意兜售物品,毕竟是后山,虽然陪同没有前山那么完备,但人少也能换来一份宁静。这里的民宿大概有20多家,标准风格都差不多。

各个民宿风格不一,可以随便走走,参观一下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晚上我们定好18:00用餐,聚餐开始啦。

走走停停,还是消耗了一定的体力,晚上吃好一点,犒劳一下自己。特别是喝到了桐庐带过来的土烧。味道不错,每个人都放松了一下。快结束后客人领队宣布了晚上的重头戏-篝火晚会,约定好时间,大家很期待。

上面是白天的踩点,酒店配套还不错,算不上高档,但各个设备都有。也能满足大部分客人的需求,还算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