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宣城

到华山游客中心的公交车,就在华山北站正前方150米处
开学季最后一站:西安-华山。
华山北站,1路公交车免费到达华山游客中心,在游客中心买门票。在这里要选择:坐免费旅游中巴到徒步起点玉泉院或花40元买票坐旅游大巴至西峰索道入口。华山五峰就像伸开的五指,北峰就像大拇指独自竖立在华山北边。
        我选择徒步上山,所以要到玉泉院——徒步起点。
下午3点半开始徒步,验票进景区,过华山牌坊。前一个小时,沿途风景平淡无奇,只有走、走、走。过了“第一关”,才算真正触摸到华山,接着还要过五关才能到北峰顶,这其中最难得当属千尺幢(在华山念“床”音)和百丈峡这两关了,八十多度的石阶,爬到中间,不能向下望,恐高的人不敢爬了。
        19:05左右,华山开启夜爬模式。华山的路灯全亮了,全国也只有华山允许夜爬。19:30左右,终于登上北峰顶。上来才知道,北峰不用担心住宿,北峰住宿客满时,再向东峰方向走一点,租帐篷的点还有很多。我今晚住在北峰云台山庄16人间,山上是没水洗澡的。
    第二天,凌晨4点起床,继续向其它4峰进发,走了半小时山上起大雾,周围什么也看不清,游客们到东峰看日出的计划全泡汤了。过了金锁关,离西峰索道就不远了。但是,西峰索道在恶劣天气的情况下是不开的,我一路走来,大家都说今天西峰索道不开(北峰索道常年开的),直到金锁关补给点才能最终确定西峰索道开不开(该补给点工作人员可打电话问)。下缆车后,才知道西峰索道又长又陡,缆车要几上几下,是我目前为止坐的时间最长的一次索道。在西峰售票点购买大巴车票回华山游客中心,西峰是没有免费的大巴车坐的,也不能徒步。到了游客中心,在宝莲灯处做免费公交或打的到华山北站(高铁)、华山站,大家各奔东西回家了。
开学季最后一站:西安——华山

看到宝莲灯,就到华山游客中心

摆渡车下车,向徒步起点方向即到

华山徒步起点的山门牌坊
开学季最后一站:西安——华山

靠近它,就能发现一个秘密,不信你试试

先爬华山千尺幢,不要向下望,戴手套可抓牢铁链

再过华山百丈峡,八十多度的石阶
开学季最后一站:西安——华山

下午3点半开始徒步,直到华山的路灯亮起,才“”华山论剑“”

华山北峰。周围灯光有点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