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留个影保留下美好记忆

精心筹划了近两个月的攀岩绳降培训,在领队福海湘军(业内人士一般尊称其军哥)和旭暄户外救援队的凌晨、国瑞、萧何、深呼吸教练的鼎力相助下终于成行!

走在队伍最前方身着绿色强军户外体恤衫的就是帅帅的军哥

福海湘军在征求了旭暄救援队凌晨、国瑞教练意见后,这次的攀岩绳降培训点安排在福州马尾镇六江村登山道入口至下德村的旺歧楼水库石拱坝。旺歧楼水库修建解放初期的1953年,早期是土坝建筑,库容只有六千立方,因为生产生活需要经过多次改造扩容达十八万立方,不过1966年的一次山洪爆发,将土坝毁于一旦,之后土坝升级为石拱坝,并经过多次加高加固升级,坝高达16米,库容达到三十余万立方,可以灌溉下游五百余亩农田和人畜及厂矿企业用水。

这个三人小组中间是高大帅酷的萧何(突然一下联想起秦汉时期萧何月下追韩信的典故,只是不知道历史长河里的萧何有木有眼前这位高大威猛帅气),右边是沉稳却略带腼腆的凌晨,左边是热情洋溢的深呼吸。他们每人都身背三四十斤重的装备,包括一把无绳电锤,安全头盔,安全带,安全绳(三根五十米长静力绳),辅绳,手套,若干主锁,锁扣,八字环,下降器(stop),上升器,牛尾,扁带,不锈钢膨胀螺丝,不锈钢蝴蝶,铁锤,锯子…………等等等吖啦装备,不过瞄过去他们似乎举重若轻,步伐飘逸有木有!!!

攀岩绳降,我们很棒(马尾~强军户外@梅山崖户外)
也许萧何确实长的高大上并且太帅了,美女们竞相争着和他合影留念,弄的帅哥都有些些不好意思了

进山的路感觉还不错,虽然基本都是在花岗岩壁上行走,路面也比较狭小,但大多都有前人开凿石梯,坡度也不算很陡,两边植被茂盛,有南方油松、相思树、桃金娘、金英子及很多不知名的灌木杂草,大家一路有说有笑调侃前行,有些驴友随手采几个已经熟透的桃金娘果实品尝,有些对岩缝里长出的红色野生兰花产生兴趣,拿着手机一阵拍照

美女这装逼跟真的似的,境界有些出神入化的感觉

这总教练也成了美女们的道具,看看是不是有点醉了

攀岩绳降,我们很棒(马尾~强军户外@梅山崖户外)
欢声笑语之后随着海拔的提升路面变得陡峭起来,大家顿时都集中精力严肃许多,手脚并用,期间惠萍的一只鞋脱落滚下到悬崖的一片草丛引起一片惊叫,经过天方、国瑞、凌晨,等相互接力配合总算把鞋子物归原主,也许悬崖确实太陡了,国瑞在传递过程中自己的鞋子也滚落一只被强强捡起,又引起一阵笑声……

小慧和锦绣比较牛x,一路冲锋陷阵,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风筝和狐狸紧随其后不甘示弱,瞎忽悠似乎有一点点恐高,落在比较靠后,还嚷嚷着军哥快放绳子

总算到了茶洋公路可以喝口水喘口气,发现已经浑身汗水湿透,回眸一望,尚未完工的马尾大桥尽收眼底,与福宁高速正在对接

攀岩绳降,我们很棒(马尾~强军户外@梅山崖户外)
走了一小段公路,边上有一块开路留下的断壁很险要,狐狸和小慧没有放过机会,把凌晨,萧何身上的静力绳挂在脖子上开始装B拍照,效果大家都看见了

继续延茶洋公路前行不远,一块巨石下面有个天然山洞,很多附近村民提着大桶小桶往里面进去打水,凑上去一问说这山泉非常清澈,吃了可以去病消灾,将信将疑进去用杯子装上一杯,品尝一下确实清冽甘甜,只是能否去病消灾就不得而知

这个崖壁上面就是通天洞和天门洞,不过想上去却没有那么容易,军哥和深呼吸一马当先上去打好了绳结,把绳子放下来并保护大家依次攀登上去

攀岩绳降,我们很棒(马尾~强军户外@梅山崖户外)
就是这个崖壁,看看是不是蛮震撼

牛人罡锅,一人背俩背包,她女朋友虹树林如果看见肯定要蛮心疼了

瞎忽悠在业内也是小有名气,身材虽然娇小,但据说全国的名山大川走了不少,也是一名骑行达人

攀岩绳降,我们很棒(马尾~强军户外@梅山崖户外)
看看这个高大上帅哥萧何,有木有一点史泰龙的身影

狐狸总是一脸甜甜的笑,走路一般般,不过超级能装B,非常有明星范

有大帅哥断后,大家走的很从容有木有

攀岩绳降,我们很棒(马尾~强军户外@梅山崖户外)
麻雀看起来也很神勇,和牛人罡锅在第一方阵

国瑞、凌晨、萧何三位教练的背影都是辣么风姿绰绰

国瑞教练在业内知名度很高,是旭暄救援队的创始人之一,平易近人总带着微笑,时不时来个带贵州口音的段子,还不忘给自己代理的虎王万应~透骨草产品做下普及和宣传

风筝小身板还挺灵活

军哥这个摔大绳飘逸的姿势像不像武林高手

通天洞应该是远古冰川时代的产物,和冰臼形成的原理类似,是经过几千万年漫长时间冰川消融作用力形成的!附近也有很多散落的冰臼,磨的光滑怪石相互印证。维妙维悄之处是那一排向上的脚印,仿佛那个仙风道人升天后留下人间的……

紫竹表现也是杠杠滴

强强总是默默无闻留守队伍的尾巴,看看有木有谁掉队好捡上

通天洞的上出口,相传就是那个仙风道人升天的地方……

攀岩绳降,我们很棒(马尾~强军户外@梅山崖户外)
这个是通天洞下面道人炼仙丹的入口,好像还留下一些残存痕迹

美女们视乎对这天门洞特别兴趣,摆拍乐此不彼,各种造型信手拈来!由衷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

狐狸婀娜多姿

紫竹飞檐走壁功夫了得

抛个媚眼

仙女下凡人间

攀岩绳降,我们很棒(马尾~强军户外@梅山崖户外)
国瑞钻小树林很专业,看来平时拍拖经常有练

悬崖绝壁石缝里茁壮成长的野生兰花 ,让人不免产生怜爱的心情

悬崖绝壁惠萍还是不忘摆拍

攀岩绳降,我们很棒(马尾~强军户外@梅山崖户外)
牛逼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看看这等悬崖峭壁不得不为我们团队点赞

到了山顶,给自己鼓励鼓励

终于到旺歧楼水库,看起来是不是很美

攀岩绳降,我们很棒(马尾~强军户外@梅山崖户外)
湖水清澈无比,晶莹剔透,仿佛山顶上镶嵌了一大块翡翠,靠近岸边一群小鱼游弋的姿态非常优美,美女岂能浪费这样的美景,军哥又是一阵狂拍……

装B拍照完已是正午了,太阳有点儿热辣,大家赶紧躲进湖边树林,然后开始简约却不简单的野餐,惠萍拿出来自己精心酿制的杨梅酒、凉拌黑木耳;罡锅拿出来自己亲手制作的扒鸡、卤鸡卤鸭;强强狐狸带了的卤杂、水果;军哥带的自己酿制的荔枝酒,粽子;国瑞带去的4大罐德国啤酒(每罐4斤装),还有味道非常赞的贵州牛肉干;小慧、烧包、紫竹、风筝回忆带的精美糕点、水果、小食品;天方的韭菜盒子、肉包……林林总总

吃饱喝足休息片刻,今天的重头戏岩降开始粉墨登场,为了安全和保险起见,国瑞、凌晨、萧何三位教练拿出来电锤、专业膨胀螺丝、蝴蝶、扁带、主绳、安全带、辅绳、牛尾、主锁、八字环、锁扣下降器(stop)、上升器、安全帽、手套……等等先在石坝上建了一个保护点

攀岩绳降,我们很棒(马尾~强军户外@梅山崖户外)
安装岩降设施非常严谨,慎之又慎

国瑞教练认真向驴友们讲解着崖降的技术要领和安全事项,凌晨和萧何在一旁配合佩戴演示,最后特别交代:右手握住安全绳放在右后腰眼,绝对不能离开(打死都不能离开),通过手指松紧控制下降的节奏,左手放在八字环上方主绳十公分左右位置,只是控制左右方向保持身体平衡,不能握的太紧,必须戴好安全带、安全帽、手套,女仕必须把头发整理清楚放入安全帽中(下降过程如果头发被八字环或绳索绞到将非常危险),之后由萧何带头示范操作

好戏开场了,只见军哥穿戴好安全带,国瑞和凌晨重新检查确认了安全带和各种设施安全无误,通知深呼吸和萧何在崖底做好保护,于是军哥开始绳降,可能还是有些紧张原因,动作没有那么完美!紧随其后的是比较外向的东北美女小慧,沉稳的惠萍美女,爱烧包的景秀,最文艺范的狐狸,腼腆的风筝,骑行美女侠客瞎忽悠,经验丰富的东东,牛人罡锅,略显拘谨的强强,英子,回忆,秀秀,……最后轮到紫竹美女,真的有点恐高害怕了,声音都有点失真的央求说:谁抱抱我一下,太紧张了!!!只好礼节性抱她一下,拍拍肩膀说你行的,注意技术要领!结果紫竹做的还比较标准,大家给她热烈鼓掌!!!

最值得一提的是军哥、小慧、强强、东东,他们精益求精,总结经验重新做了一次,第二次都做的比较完美流畅,他们这种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攀岩绳降,我们很棒(马尾~强军户外@梅山崖户外)
本次攀岩绳降培训学习参加人员20人,10男10女,十全十美!在福海湘军和凌晨的精心准备、周密组织,旭暄救援队凌晨、国瑞、萧何、深呼吸教练的大力支持协作下,在全体参训人员的积极支持配合下,圆满完成,大家分享成功喜悦的同时更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感情,提前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再次感谢军哥,感谢旭暄救援队凌晨、国瑞、萧何、深呼吸教练

(本帖如有雷同之处,应纯属巧合,不欢迎江湖上个别盗版盗图违法不文明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权利)

天方3586 发表于 2018-9-25 18:05

鼎力支持好友精彩活动,欣赏好友文采大作!
天方3586 发表于 2018-09-25 18:05 [attach]44007462[/attach]精心筹划了近两个月的攀岩绳降培训,在领队福海湘军(业内人士一 ...

谢谢军哥抬举,水平所限,贻笑大方

见笑见笑,多多指教
要知道我也跟上
止于至善 发表于 2018-09-26 11:35 要知道我也跟上

俺是菜鸟,前辈多多指教
天方3586 发表于 2018-9-25 18:05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大作!
谢谢顺顺美女夸赞
怎么加入你们
171275097 发表于 2018-09-27 17:29 怎么加入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