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假期周边自助游攻略——天地有大美,秋染祖山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15 | 回复:0

中秋小长假就三天,想了想还是在秦皇岛周边逛逛了。正好听朋友说中秋国庆去祖山做了特殊的布置,不光能看到自然风光和精彩的演出,还有各种节日活动可以参加,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驾车前往。

早上八点半从开发区出发, 导航目的地为祖山天女小镇,公路沿途风景很美,道路两旁开满了鲜花,全程大概四十分钟就到了。

驶入景区大门后目光所及就是天女小镇,把车开进停车场,在门口的售票处购买了通票,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往前走,穿过天女小镇就可以看到观光车站。

中秋当天的小镇真的非常热闹,整个小镇都被重新布置,红色的灯笼、多彩的风车还有金黄的枫叶。

节日花船、小黄鸭与合影相框

小镇上方挂满红灯笼与国旗

除了热闹的节日氛围,天女小镇的风景也是非常迷人。走在桥上观望,三面群山环绕,还没上山便已感受到了山中云雾萦绕的氛围。

过了中间的拱桥往前走,就看到了孩子们喜欢的游乐场。海盗船、旋转木马、小火车、跷跷板,我也忍不住挨个玩了一遍,感觉就像回到了童年一样。

游乐场往前走就是一条小吃街,彩色的集装箱设计满足了我的少女心呀,除了有甜品烤肉小吃,竟然还有一家抓娃娃店,手痒的我也进去玩了一下,竟然还抓到了。

在去往观光车站的路上发现游客中心后面有一片房车营,环境很棒,依山傍水的,负氧离子爆棚,下次来一定要提前预定这里住宿体验一下。

走到游客中心门前,精致的秋千和可爱的迪士尼形象吸引了我的注意!

旁边也有好多扮作卡通人物的员工,孩子们和他们玩的很开心,室内还有制作谷物贴画的活动,孩子们也举着画和米老鼠合了影!我因为时间原因就没有做过多的停留,直接去做观光车了。

因为买的是通票,其中包扩往返观光车和索道,对于只能玩一天我来说真的很适合了。游客中心外的广场右侧便是第一段观光车候车区,等了差不多十多分钟就上车了。

第一段观光车是开到九首天门,不得不说这一路景色真的非常不错。但是风有些大,大家去的时候要注意保暖!

因为我是中秋去的,所以门前布置了很多东西,谷物黏贴画、辣椒拼成的国旗、还有可以合影的稻草人,精致又有趣。

进了门右边就有第二段观光车候车区,可以直达画廊谷。沿着台阶一路往上,途中看到了很多奇石,记忆最深的就是神笔书天,巨石如笔尖一般直指蓝天,真的特别壮观。谷中的溪水也是清澈见底,我捧起溪水拍到脸上,感觉一路的疲惫都消失了。

树影下的巨石

爬到现在最让我喜欢的可能就是幽谷禅堂了,门前有一棵长了九条枝干的老树,犹如天外飞来九条蛟龙,名为九龙樱花。

这里基本是游客的休息站,有卖水卖食物的小凉亭,价格意外的实惠(水3元)。

凉亭古香古色十分适合拍照,休息的时候还有古筝演奏可以欣赏,我们在这里吃了面包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去坐索道了。

可以购买许愿丝带绑在上面

祖山索道是此行的意外惊喜,这应该是我第二次坐索道,期间时而平缓慢行时而陡峭急行,窗外风景也是十分精彩,两侧奇峰美石连绵不断。但是往下看还是挺高的,只敢手机隔着窗户拍拍了。

坐在缆车里用手机拍摄的风景

下了索道便可跟着路引指示到达山海禅寺,山海禅寺气势雄伟,俯仰皆是美景。广场风很大,布置的彩旗都被吹得作响,我进到禅寺里上了香,就直接去坐下一段观光车了。

走进山海禅寺上香

山海禅寺也布置了许愿墙

寺庙前广场便是第三段观光车候车区,由于接下来的盘山路险峻,所以观光车也换成了封闭式的小型巴士。盘山路真的很刺激,因为一直在拐弯手很抖所以没有拍到什么图片,不过景色真的很美,这一段山路的风景更加的秋天。

到了北天门稍作停顿,换乘观光车开始了第四段旅程。依旧是绿色的观光车,这次道路更窄,目的地是天女峰脚下。

到了天女峰脚下向上看,发现爬往天女峰顶这一段山路十分陡峭,感觉我的体力可能到一半就得下来了,加上时间的问题我毅然决定放弃这一段,就留作下次体验吧。

等了20分钟左右,坐着观光车返回了山海禅寺,沿着原路走回索道处,坐着索道回到了幽谷禅寺。下山比上山对于我来说要轻松很多,一路小跑就走回了观光车站。

回来时看了一眼最喜欢的幽谷禅堂

这次爬山不太累,只是小腿有些酸痛。坐着观光车回到天女小镇停车场,开车大概5点返回市里。

天女小镇周边景色

图片也就是这些了,相机和手机拍的都有。今天的路线就是按照套票走的,并没有爬太多的山路。(路线:画廊谷——幽谷禅堂(索道)——山海禅寺——天女峰)

可惜这次实在太匆忙,我们准备十月再来一次。据说祖山景区国庆期间,门票仅售10.1元,并且活动更加丰富。在山海禅寺上还会有大型神话魔幻主题舞台剧《山海寻仙》,喜欢舞台剧的朋友告诉我这是秦皇岛主题文化演出的亮点之作,正好借着爬山赏秋机会一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