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2018姐弟自驾川西游第三天(20180804)犍为--成都

2018八月姐弟自驾川西游(十天)

行程:

武汉--成都--犍为--罗城--成都--泸定--海螺沟--康定--木格措--新都桥--塔公草原--塔公寺--甲居藏寨--大邑--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神龙架--钟祥--武汉

2018姐弟自驾川西游第三天(20180804犍为--成都

因决定今天回成都休整改道走川西小环线,原定几天在[size=18.6667px]犍为慢慢品尝的小吃,只能今早餐尽量吃些了。
我们的丰盛早餐:脆臊豆腐脑、贝壳凉粉、肥肠咔饼、冷串串、犍为薄饼、咔咔豆腐。有点佩服我们强大的胃了,哈哈哈。

[size=18.6667px]肥肠咔饼。一口咬下去扎实的肉感,感觉还有点回甜味

[size=18.6667px]冷串串,这个是老弟回汉后一直还在称赞而念念不忘的小吃

[size=18.6667px]犍为薄饼、咔咔豆腐:萝卜丝包入薄皮或干豆腐,塞汝核桃油、酥花生等佐料,在甜醋里面泡一泡,咬一口超香。

[size=18.6667px]贝壳凉粉

[size=18.6667px]吃完早餐,回住处收拾行李,开车到江心岛看看江景。老天很给面子,昨还在下雨,今天知道我们要离开,马上蓝天白云,让我们看到了美丽的犍为岷江江景。

昨晚水离岸只差三级台阶,今晨就已退了6级台阶。

唯一遗憾的是没空去吃甜皮鸭、叶儿耙,以后再来吃。

今天不赶时间,我们没走高速回成都,改走213国道,边走边看。途经五通桥,特别进老城区去兜了一圈。曾经繁荣兴盛,风光旖旎,一代宗师徐悲鸿、齐白石、丰子恺、关山月等名家都到此游历写生过。但我都一圈,没找到传说中很漂亮的地方。看看到了中餐饭点,随边在五通桥找了家人很满的酒店吃饭,以安慰自己吃过五通桥的菜。菜名我忘了。

之后起程回成都。晚餐在成都吃了蒜泥白肉、五香兔头、麻辣兔头。

饭后研究将要走的线路,因是临时起意原先准备不充分,怕身体适应不了而出现高原反应,决定此次行程舍弃高海拔景点,只玩低海拔景点,只走川西小环线。大致线路定下,准备矿泉水、干粮、厚衣服,休息。以后的旅程中发现光准备厚衣服漏了准备长裤是决对不行的,老弟最后抗不住冷,一大早在康定的商店等开门买长裤的笑话。这里暂且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