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摩洛哥,盛放一场不切实际的白日梦

马拉喀什——逛逛灵感

如果还有更多时间我会选择多留在 马拉喀什 。这个古老与时髦不断交融出新灵感的地方.
你大可以在马若 雷诺 花园穿着黄色和全世界撞衫,悠闲地坐在le jardin秘密花园获得片刻的宁静,或是在 马拉喀什 城市博物馆赞叹柏柏尔民族的才华,在摄影博物馆来一次阿 特拉 斯山区的照片冒险。独立设计师的品牌店,华丽设计感的餐厅,和古老手工艺人的作坊豪无违和感的存在着。
夜幕降临,两旁的夜市开始热闹,害得我们迷失了方位,连手机导航都无法正常工作。庆幸的是我们遇到一家铜器订制店,老板不仅给了我们很好的折扣,还把我们带回了停车场。

穿过老旧的街道和窄窄的小木门,一定别有洞天。我们的raid很大,法式的感觉。housekeeper是一个非常好的大哥,他很喜欢 中国 的美食,特别是喜欢吃辣,只要一通电话,不论多远都能及时赶到,真的很安心。

塔鲁丹特—不可能错过你

差点就要忽略这座城市了,因为之前鲜有人提及。它被当地人称作小 马拉喀什 。
刚到达旅店,就听说我们遇到了一重大的节日。又恰逢周天市集,整个城市都特别的热闹。按照前台小哥哥给的地图市集和可以参观的地方用2个小时就能走完。这里有保存完好的老城墙,有点国内 西安 古城墙的意思。

温馨提示:
城市白天到晚上都很安全
民风淳朴热情物价低
适合游玩一日

索维拉—海鸥叫醒你的耳朵

当你闻到咸咸的海鲜味道, 索维拉 就开到了。
听上家旅店的小哥哥说 索维拉 是 摩洛哥 的艺术中心,有很多画家和音乐家都聚集在这里。果不其然,在这里看到很多画室的workshop和音乐工作室。如果你是个冲浪爱好者,千万不要错过来这座“风城“出海冲浪的体验。当然如果你是个美食爱好者,更不能放过这里便宜的海鲜料理。城里的spa也被被 欧洲 的旅客津津乐道,2个小时的全套放松精油理疗只需要500dh。
闻着熟悉的海腥味,走到港口。渔船都收工停泊在港口,天气有些阴沉没有夕阳,却丝毫没有影响海鸥嬉戏的心情。为数不多的几个摊位还在贩卖当天捕到的海鲜,猫咪正悠闲地吃着渔民施舍的食物。
偷偷爬上堤岸,视线变得更加开阔,面朝大西洋,波涛汹涌,古老的炮台要塞孤零零的立着,只剩下一只只海鸥昂首挺胸为之守护。

龙虾和金目鲷,紫海胆都很新鲜,经过讨价还价你可以拿海鲜到市集附近的大排档加工,也可以顺手买点番茄,洋葱,青椒,一起加工烧烤,没有什么新潮的做法,大都是烤的。如果你去晚了,买不到鱼可以到渔港外围的餐厅,但是价格也会贵一些,别忘了讨价还价。

摩洛哥,盛放一场不切实际的白日梦

卡萨布兰卡一匆匆一撇摩洛哥,盛放一场不切实际的白日梦

遇到过节, 卡萨布兰卡 店铺基本关门,就连去kfc都吃了个闭门羹,因为错过了哈桑二世清真寺的开放时间,只能在广场上匆匆一瞥。在城市里开了一圈,居民都回家了,街道基本空空荡荡,像极了 中国 的大年三十。来不及多呆一天,也有几分遗憾。

花絮是用来搞笑的

后记:
我们习惯了不去打卡景点行程,所以也奉献不出所谓的网红照片,因为相比打卡,路上遇到的也许更有惊喜。当地人排斥拍照,所以快门按下的风景可能不及我们眼见的十分之一,也许很多风景只能记在脑海里。
宽幅胶片会在后续的一个月陆续更新。
骗术什么的也都是老生常谈了,在这里我更想分享我对于每个城市的一点点感受。
总之, 摩洛哥 也不是什么坏地方。

jingyoux 发表于 2018-09-28 12:02 穿越撒哈拉沙漠 —经历雷雨去看繁星银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