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三天三夜欢乐长隆之旅

这次旅行

对于长隆,我是很痴迷,在广州有这么棒的主题乐园,真是很幸福呢,在广州,长隆有四大园区,欢乐世界,水上乐园,飞鸟乐园,野生动物世界,还有广州长隆大马戏,珠海有海洋王国和横琴湾国际马戏城,作为铁粉,从来都不会错过,这次花三天三夜玩转五大园区,欢乐不停歇,让我来细细跟你们分享我的欢乐长隆之旅吧!

当地交通

说到长隆的交通,越来越方便了,地铁站是3号线和7号线汉溪长隆站,机场有地铁直达,广州南站坐地铁7号线到达,各大交通枢纽都有地铁到达,到了汉溪长隆,出来就有长隆园区的接驳车,前往各个园区免费乘坐。

天气

作为一个摄影控,我对天气很挑剔,只爱蓝天白云,天气好,拍照美,不过大晴天通常都比较晒;如果是纯玩,非摄影控,阴天更凉爽,紫外线弱一点,保护皮肤,所以呢,想拍到很漂亮照片的同学,订票的时候要看一下天气预报。

美食攻略

在长隆景区,禁止带食品和饮料入园,进场时需要开包检查,查到会需要去寄存,所以呢,吃喝就不用背了,园区里面有多家餐厅和小卖部,随手都可以买到,大概的物价是,矿泉水10元,热狗15元,快餐是58/68/78/88不等,搭配饮料约20元,所以平均单人餐费一个人大约为100元,套餐干净卫生,口味还不错,但毕竟是快餐,不能期望过高。

行程

这次我的行程是长隆三天三夜:

DAY1:上午长隆欢乐世界,下午长隆水上乐园,晚上入住熊猫酒店;

DAY2:上午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下午长隆飞鸟乐园,晚上7点半长隆大马戏,晚上入住熊猫酒店。

DAY3:坐巴士前往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游玩一天,晚上八点出园,入住企鹅酒店。

DAY4:帝企鹅自助餐厅早餐后返程。

行程花费

三天三夜,单人花费大约4000元,价格来自途牛2018年9月活动折扣价,下面的花费清单仅供参考,平日或者节假日可能不享受折扣。

长隆欢乐世界门票200元

珠海长隆大马戏门票270元

企鹅酒店亲子主题房温带房639元

园区餐饮费用约100元/人/餐

广州和珠海的马戏只要选看一场就好了,因为形式比较像,这次我就只看了广州场的。

第1天

长隆欢乐世界园区很大,共分7个区域,有超过80个游乐项目,适合不同年龄段来玩耍,一天是玩不遍的,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体验,我个人简单概括一下吧:

[哈比儿童王国],大约有20个项目,比如旋转木马,欢乐摩天轮等等,好玩不惊险,大部分适合0.9米以上的小小朋友,家有小宝,直接前往哈比王国;

[彩虹湾],有小朋友可以做的疯狂巴士和迷你飞行器,还有比较挑战的超级大摆锤和垂直过山车,大人小朋友都可以坐。

[幻影天地],一共有四个项目,四维影院,森林神庙,星际决战,跳跳车,大人小朋友都适合。

欢乐水世界,有四个水上项目,需要穿雨衣参与,其中海盗漂流是有一点惊吓的,这些项目0.9米以下的小朋友不能参加。

[旋风岛],有八个项目,有小朋友爱玩的碰碰车、音乐船、转转杯,还有一个超级恐怖的U型滑板,我个人非常的害怕,简直是挑战恐惧心理极限。

[尖叫地带],比较惊险的在这里,十环过山车,火箭过山车,摩托过山车,挑战你的胆量,挑战你的嗓门。

[欢乐小镇],真是欢乐呀,摇摆屋、飞天魔轮、霹雳战车、滑翔飞翼、自由落体。自由落体太太可怕了。

这上面的七个区域,每个区域除了游乐设施,还有商店、餐厅、小卖部、洗手间。

长隆欢乐世界有五个主题表演秀,都是不可错过的精彩节目,所以要注意表演的时间,按时观看。

卡卡虎GREETING,长隆吉祥物欢乐始者卡卡虎,和他的小伙伴将邀请你一起欢乐舞蹈。

特技剧场,《惊爆危机岛2》,现场好莱坞大片;

北美伐木竞技show,可以看到高超的伐木特技,帅酷的北美伐木工人会邀请幸运观众上台,跳起欢乐的牛仔舞;

欢乐剧场的幻影魔力秀,奇妙的杂技魔术旅行;

妙想世界大巡游,这个我超级喜欢,美丽的女郎,各种coser盛装大游行,看得眼花缭乱;

长隆欢乐世界是一个大型的游乐园,以机动游戏为主,想要欢乐,就过来刺激一下,至于胆子小的,真的就没那么欢乐了,所以就不要浪费钱,可以选长隆其他的园区。

关于胆子大的,可以玩得非常的开心,这里有亚洲最好的机动游戏。

欢乐世界注意事项
不能带食品饮料入场;

不能带自拍杆入场;

不设广播找人。

长隆欢乐世界整个园区比较大,项目特别多,基本上一天是玩不遍的,因为通常需要排队,如果节假日排队的人会比较多,等待的时间相对较长,所以女生万万不要穿高跟鞋,因为走来走去脚会累呀。

作为领先排名的游乐园,园区的环境是相当不错的,各种建筑的色彩,都做成了养眼的糖果色,都是欢乐的颜色。

一入园就有欢乐的小丑逗你玩,踩着高跷,扮着笑脸,合影是可以的,长隆里扮演卡通人物的工作人员,都是很乐意和游客互动的,拍合照是万万配合的,总之要欢乐。

欢乐的小老虎琪琪,这个迎宾做的好,撒娇卖萌就你行,照相pose变个不停,就是人见人爱,小朋友更欢喜。

来到欢乐的小镇,开启一天快乐之旅。

首先来到十环过山车,一听十环好像超恐怖,非也,在长隆的众多项目之中,十环并不是最吓人的,只不过是多打了几个旋旋,在空中多翻了几个圈而已,非常的安全,完全可以放心去体验。

坐一趟十环过山车,不到一分钟,如果玩不够的话,可以连坐几次,一般人不适合长时间的旋转,不然就该晕车了。胆子大的可以坐在第一排,坐在第二排之后会更有安全感,因为前后有人,会感觉自己在一个集体里,有好多人不用害怕。扣上保险杠之后很安全,手摇摇不动,双手抓紧,因为害怕的时候手里抓有东西,就没那么害怕了,过山车启动之后,速度比较快,就听着轮子滚动摩擦的声音,还有呼呼的风声,更多是前后美女的尖叫声,啊~啊~啊~,为什么我听到好想笑,哈哈畅快极了!

火箭过山车,相对比较新的项目,这次是我第一次体验,有好长一段时间不玩机动了,所以坐上去还是有点忐忑的,开车前心里在念念:不要怕,不要怕。

叫火箭,想必是速度非常的快,有多快?就是风大到不能作出抬头或者低头的动作,嗖的一下,全速前进,一下飞到空中停下来,嗖的一下,退回去,又飞到空中暂停,我好担心我的脖子啊,千万不要放偏了,飞车的过程中无法调节自己的脖子,低着头是可以避风的,但是看不到风景,仰高了,下巴朝天的时候,感觉有点怪异但是动不了啊,所以趁速度缓的时候马上摆正,简直是一条咆哮的重物,嗖嗖的在空中转圈,回到原点,头发凌乱,估计有小姐姐的嗓子要喊坏了。

远远的看火箭过山车,这个轨道高的也没誰了,还有一个360度的大圆圈。

超级大摆锤是我比较喜欢的项目,摆得高,望得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一个圆形的圈圈,本身就在不停的自转,然后钟摆在不停的摆动,慢慢的就越摆越高,90度,180度,300度,速度也越来越快了。随着钟摆伸向高空的时候,整个乐园都在我的视野之内,头朝下,脚朝天,我真是脚踩着白云,耳朵里是呼呼的风声,唰的一声,从地面飞过,大摆锤所经之处,地面的绿植被强风甩起绿色波浪,感觉自己像鸟儿一样的滑翔,霎那间,又飘到云的另外一边去了。

坐大摆锤,没有失重感,就是风大,上面风景好,相当推荐噢!放松就把双腿放开,试着去踩踩蓝天。

来到欢乐小镇,来玩一个自由落体吧。

这个机器大家俗称跳楼机,可以体会到跳楼的惊吓感,这次我就来仔细感受到了一下。先是把随身物品托朋友保管,排队入场,坐好之后把锁扣扣好,之后工作人员过来检查一遍,确保无误后启动机器。

我们这一圈的人就缓缓的上升了,好似坐电梯,越升越高,升高的过程中还在以圆心转动,所以360度的风景都看了一遍,下面的人越来越小了,我们就在大树的顶端,在几十米的高空中。

广播通知坐好,要开始下落了,紧抓扶手,等待着刺激的一刻,然后突然就失重了,飞速降落的过程中,那种没有支撑感的,没有支点,感受了巨大的恐慌,这感觉太太太可怕了,恐慌是巨大的,也相当短暂,一秒钟后,恐惧感倾刻烟消云散,我又稳稳地坐在我的座位上,手里握着扶手,手心里有汗。

看看这个跳楼机,升高的感觉是美妙的,下落的感觉生不如死。

垂直过山车,我个人感觉比十环过山车恐怖多了,最令人害怕的部分就是垂直下落的部分,与地面形成90度角,确实是跳楼感,害怕的时候叫都叫不出。

看呀看呀,垂直过山车是三排的座位,做好之后缓缓的攀升,看上图,正是在爬升的位置。

森林神庙,简单说就是欢乐世界的鬼屋吧,这间鬼屋一点都不怕,比较有趣味,值得走一圈。

在神庙里面,会发现古老的壁画,还配有一些奇怪的文字。

石窟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人模样的鬼,穿着长长的黑袍子,眼睛里发出阴森的光,摇晃着骷髅手,咕隆咕隆着你听不懂的言语,虽然整个身体在摇晃,但是并不会从石窟里跳下来抓人,害怕的就两人结队前进。

神庙里有好几个大怪物,装模作样的,实在有点吓人,但是不会伤害人的,游客在里面绝对安全。有一个关口是一个水帘洞,在水帘洞迷宫里面走一走就出去了,我带着相机也不害怕,水帘洞的地面是用特别吸水镂空塑料地垫,水帘落到地面,也不会溅起水花,不用担心打湿裤子和鞋。

最最最可怕的是,有美女游客在我前边,躲在墙后边,等我走过就跳出来,把我吓得啊,啊叫,你这么调皮,真的比鬼都可怕。

逛了一个半天,在空中转了那么久,肚子该饿了 ,吃个午餐,补充一下能量。

和小伙伴们分别点了不同的套餐,菠萝呼噜肉饭、香菇炖鸡饭、印尼炒饭,价格75元左右,加一个雪碧25元,吃饱饱,歇一会儿。

就餐的过程中,小老虎琪琪不停的来“打扰”,拍拍肩膀,掀掀帽子,揪揪耳朵,又是卖萌,又是害羞,哼!我不高兴了,为什么不来“骚扰”我?我最喜欢她的害羞样了,嘻嘻嘻!

特技剧场,就是电影大片现场版,长隆的特技剧场的节目,隔段时间会更新,所以很久不来,就会看到新的节目。

这次我来观看了一场《惊爆危机岛2》,顶级的音效,全场都听到动感立体声,各种爆炸烟雾,摩托汽车特技表演,飞艇水上特技,各种跳水滑索,演员们真的很厉害全能,个个都像小成龙,能上天入海,过程惊心动魄,还有观众被拉扯其中,最后来了个高空落水,最后还是安全回到舞台,大家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每天中午2点半,园区有个妙想世界大巡游,童话里的人物走下书本,来到现实,和粉丝亲密接触,有机会欣赏到这些漂亮可爱的卡通明星们。

园区里经常有coser出没,时不时就来邂逅一个酷酷的coser

个人最推荐的5d影院,这样看电影真的是超刺激,不用太费体力,就可以感受惊天动地,不用亲自坐上过山车,却能体会到过山车的颠簸和空中飞腾感觉,不用坐上飞艇,却能感受坐飞艇在水面飞行,水花扑面而来,上天入地奇思妙想,在5d影院就可以确切感受。新片上映。《峡谷重案组》,给你超真实的幻想旅行体验。

长隆欢乐世界里有好多纪念品商店,建议是进去就买,早买早开心,为什么呢?漂亮的头饰戴在头上游园不是更开心吗?漂亮的卡通尾巴绑在腰上不是cos动物吗?就是越参与越开心。

长隆水上乐园

长隆水上乐园,超级好玩的水上项目一网打尽,精彩节目不断,可以从白天玩到夜晚。

长隆水上乐园游园小贴士:

禁止带自拍杆入场;

禁止带食品饮料,可以自带一杯600ml的水;

不能带宠物,不能带游泳圈,小朋友的充气小玩具可以带。

建议带一双凉拖鞋。

参加水上项目湿身,尽量穿泳装,入园第一步,换衣服。水上乐园有很大的更衣区,可以千人同时沐浴更衣,换好衣服后去保管物品,园区设了AB两个区1万个储物柜,东西不多,租一个小柜,存放衣服和随身宝贝,手机不想存的话,可以买个防水袋。

电子储物箱使用很方便,用腕带靠近锁扣自动开门,当天内无限次使用,出园的时候交回钥匙,退回押金,园区内可用手机支付。

水上乐园园区优美,除了各种游乐设施,还有很多大树和各种绿植,可以给游客遮阴。

摇滚巨轮,是今年新上线的项目,最复杂的滑道,就像你的耳机线缠绕在一起。

值得欣喜的是,这是四人一组的项目,大家在一起相互打气,就没那么害怕了,就是尖叫都可以在一起,只要欢乐不要怕。排队有时候是需要的,毕竟这是一个不可错过的项目。

在错综复杂的滑道里,天旋地转一番后,进入开放式的滑道,然后掉进水池,有救生员在等候,不会游泳也不怕。

七彩水池,打开七彩心情。

离心滑道,也是一个比较挑战的项目,只要试过 都会觉得,咦,没那么难呀!

看看这些五颜六色的滑道,是不是心情就越来越好了呢?

高高的绿树,映着蓝色的有水池,夏天来这里就对了。

景区东门口有一片白色的沙滩,没有海,感受这片人工沙滩,躺在白色的沙滩椅上晒晒太阳,小朋友可以玩沙子,玩个够。

属于小朋友的欢乐世界,矮矮的滑道,空中的水桶不停的在接水,等水桶满了就倾倒下来,体验被泼水的乐趣。

园区里每个项目的入口处设有置物筒,可以存放简单的随身物品,拖鞋呀帽子啊毛巾啊,自放自取,贵重的物品就不能存这里了,要放进保管箱。

奇妙亲子水城,很多的卡通动物都在这里,这个区域非常适合小朋友,很小很小的小朋友都可以在这里玩,水很浅,大人走在里面,水不到小腿肚,里面还有小小的滑滑梯,只可以小朋友玩,不能大人玩。

热浪谷餐厅,漂亮得就像童话般的城堡。

热浪谷区的巨蟒滑道,是一个多人项目,每次可以5到6人一组,我就喜欢多人项目,人多壮胆。

在巨洪峡,穿着救生衣,套着救生圈,随着波浪漂流,体验不错,喜欢的可以一圈一圈不停的玩下去,玩够了就上岸。

巨洪峡漂流,救生衣都是长隆定制印花版。

卡通的艺术木雕,遍布整个园区,这样的萌物,帮助活跃心情。

站在天桥上可以眺望热浪谷的风景,东边有卡通的城堡,西边有喷发的火山,轰隆隆的会喷火。

这样可爱的木栈道,可以打赤脚来走,感觉很特别。

四个人玩的巨兽碗,也是很欢乐,四个人坐进一个浮力圈,双手抓紧把手,大家一起在滑道里转呀转呀,传到一个碗里,边在里面打一个回旋,再继续滑落下去,回到现实。

转到转晕了,该吃晚饭了,来到树屋餐厅,点一个咖喱牛腩饭,买一杯柠檬雪碧,咖喱牛腩好好味,雪碧清凉解渴,吃饱饱了就休息一会儿。

除了树屋餐厅,水上乐园里另外还有六家餐厅,热浪谷餐厅,浪花餐厅、合家欢餐厅、烧烤吧、摇滚巨轮披萨屋、大喇叭餐厅,分布在乐园的各个角落,可以就近就餐,不同的风味,满足大家的胃口。

夜色降临,灯光起,夜间的小喷泉好看极了,吸引小朋友过来踩水玩。

超炫的灯光打起来,精彩劲爆的电音节目就要开始啦,人群开始聚集,大家蜂拥走向造浪池。

仔细观察才发现,泳池的一侧还有喷泉舞,在七彩的灯光下现出好看的颜色。

音乐响起来,心情high起来,这个夜晚,大家一起聚在这个冲浪池,随着节拍一起抖。

灯光很炫,音乐很劲爆,气氛很嗨,这一刻,比夜总会还要热闹。没有鸡尾酒,没有高跟鞋,站在齐腰的水中,我们醉在了舞(泳)池里。

广州长隆熊猫酒店

熊猫酒店,一座漂亮的城堡,满足我童话般的幻想。它那七彩的糖果色,甜腻腻的开出了心花。

在熊猫酒店的大堂,有一只憨憨的大熊猫,可以和小朋友们合影逗乐,知道是工作人员扮的,但是样子太萌了,看到它就满心欢喜。

整个大堂里的装饰,真的像浪漫的童话一样,满是跳跃的色彩,满是卡通的元素。而且空气中飘散着一种无名的花香,时时刻刻香味不散,淡淡的,很醉人。

这次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住进熊猫酒店,大家来个合影吧,记住这个欢乐的时刻。

熊猫酒店里面处处都有熊猫的元素,电梯间里有熊猫的壁画,七彩斑斓,赏心悦目。

打开我们的房间,看一眼就满心欢喜,帅帅房,主题红色,欢乐的背景墙,雪白的床品,熊猫三胞胎的大红被罩,整个都是欢乐的气氛。

阳光透过白色的白纱窗帘照进来,床边有一张很舒服的单人沙发,每天晚上我的室友悠悠一回来,就在上面葛优瘫,真的像个熊猫一样,也怪这小沙发实在是太舒服了。

一个床配四个枕头,有一个还是熊猫帅帅枕头,因为这可是亲子主题酒店,必须有小朋友喜欢的元素啊。平时两个枕头就够了,这次有四个枕头,枕两个,再抱两个睡。

超简洁的写字台,顺便可以办办公,插座就在写字台上边,手机相机,电脑都可以插上,非常的方便。躺在舒服床上看电视,真的很惬意,这是我和悠悠的保留节目,每次一起看一部电影,真是笑开花。

打开洗手间,也比较惊喜呢,房间所有的用品都是按两大两小来配备的,熊猫定制用平,牙刷套装两大两小,儿童牙膏还是草莓味的;毛巾上面还绣了小熊猫。

漱口杯子也是熊猫定制两大两小,整齐一排,放在定制的底座上面,整齐有序。

熊猫定制常规的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一套,高端定制,洗完头发非常的顺滑,没用完的建议打包带走再用一次,太好用了。除了大人用的,还为专门为儿童定制的沐浴露和洗发水,熊猫酒店真的很贴心。

浴袍两大两小,还配置了儿童衣架,小朋友要的就是不一样。熊猫酒店,我真的很满意。

第2天

熊猫自助餐厅

美好的一天,由丰富的早餐开始,熊猫自助餐厅,给我大大的满足。太多自选早餐,眼睛看一看,就以心花开放,选择困难症犯了,但是这个萌萌哒的熊猫点心是不能错过的。

餐厅特地配制了儿童餐盘,平常我们用白色的瓷盘,给小朋友们的是红的绿色的餐盘,因为小朋友总喜欢色彩鲜艳。放点心在里面,确实特别的养眼。

来到供应粥食的地方,让大厨给我打了一个滑鸡粥,这个粥的味道美妙极了,满口鲜香,所以第二天我又吃了一碗同样的滑鸡粥。虽然是简单的粥,但是烹饪出这么美妙的味道,大厨有功底,不愧是五星,简单但是做到极致。

主题餐厅的特色,发现熊猫餐厅有一个熊猫剧场,每天定时一场熊猫秀,宝爸宝妈抱着宝宝去观看,毕竟这是适合非常小的宝宝看的,在相信童话的年纪,亲眼看到这些熊猫卡通宝贝的节目,是多么的幸福呀,因为这些熊猫的故事,小宝宝们看来是真的,世界多美好,人和动物和平相处,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亲爱的爸比妈咪,给了宝贝最幸福的童年。

熊猫餐厅的好吃的太多了,各种蛋糕小点心,各种土特产,各种各样的包,胃口有限,每个拿一个品尝品尝,水煮菱角、炒栗子、水煮芋头、蘑菇包等等,现在发现竟然还有小米椒酱油蘸料,哇哇,这个要点赞,爱吃辣的妹子什么东西都想沾点辣。点心很多,跑勤一点,一次少拿一点,吃完再拿,绝不浪费。

餐厅门口有个AR互动屏,经过的时候抬头一看,发现自己换了个动物的脑袋,甩甩头,再换一个款式,我一会儿变成斑马,一会儿变起熊猫,哈哈哈哈,不是时间有限,我还想多玩会儿呢。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这里有全球的500多种动物,我们可以选择多种的方式游览动物园。自驾车穿越动物散养区,坐小火车上游览动物,坐缆车从高空中探寻动物的踪迹,最后开启11路,用我们的双腿,走到各个角落,和动物们来一场亲密接触。以全方位,最自由的方式,开启奇妙的动物探索之旅,就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在奇妙的动物世界,我和朋友们一起,度过欢乐的时光。

首先我们坐上了开放式的游园车,为了记录美妙的时刻,我带了长焦镜头,捕捉动物的可爱瞬间。游园行程中进不可以下车,所以对动物只能远观。

路过天鹅的家,看到黑颈天鹅正在悠闲的休息,无视我们这些人类。黑颈天鹅,原来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天鹅,黑色的铂金,白色的身体,所以很容易认出。它们是鸟类十大爱情鸟之一,坚守一夫一妻,一生不弃。

我们的车由美洲丛林出来,来到了一望无际的中亚荒漠,邂逅一群小马鹿,正在啃食着青青的草,人类是朋友,无须担心,无须跑开。

看到一对大象,正在卿卿我我,享受它们甜蜜的时光。

这优雅的一对叫做灰鹤,灰鹤的家在中国新疆天山和东北西北部,它们栖息在开阔的平原,草地,沼泽,河滩,旷野和湖泊,它的羽毛是灰色的,喜欢小群活动。

一群可爱的小马鹿,长着巧克力色的毛发,住在长隆真是无忧无虑呀。

这只棕熊,怕是习惯了人类的观察,我们走过的时候,还在闲庭信步,听说它力气很大,一巴掌就可以把大型的猎物打到十几米之外。

珍贵的白犀牛,它是体型最大的犀牛,通常住在非洲的南部和东北部的灌木丛,它最喜欢吃草,还有,白犀牛是个近视眼,七八米的物体它就看不清了,还有还有,它最喜欢洗泥巴澡,怪不得满身是泥。

哈哈,一个镜头捕捉了四只白犀牛,你们过得可真是安逸。

体型比白犀牛更庞大的是河马,河马虽然个头特别大,平均都有5000斤,它也是吃素的,就是饭量不小,每餐要吃90斤的食物呢,给他喂水果,可是很喜欢的。虽然体型庞大臃肿,但是在陆地上奔跑的速度很快,据说短跑可达到时速48公里。

又看到长颈鹿,它是草原上最高挑的模特,也是陆地上最高的动物。他有长长的腿,长长的脖颈,长长的舌头,还有萌死人的一张脸,眼睛大大的,身上还有带美丽的斑纹,最最特别的就是长颈鹿你了。

看看这一对,只秀了它们优雅的屁股,这是谁,一眼就认出来了,大名鼎鼎的非洲角马,狮子的猎物,住在长隆,没有猛兽的追逐,悠闲的晒个太阳,小尾巴一甩一甩。

看看这三个t台pose的,我们叫做大弯角羚,长一弯弯对角的是雄性,真是威风凛凛,雌性是没有长角的,它们的身上还长着白色的条纹,大弯角羚的老家在非洲原野的灌木丛中,最喜欢的食物是叶子,偶尔也吃农作物,喜欢群居,通常6到20头为一家一起活动。

长颈鹿和斑马是好朋友,能够和平共处,一个穿着黑白条纹的花衣服,一个穿着石头纹的花衣服,有得一拼。

自驾车浏览一圈,现在换一种方式,坐上缆车,从空中游园,在美丽的园区尽收眼底。可以看到s型的公路上多台自驾车正在穿越。

远远的看见一只熊猫,慵懒的趴在白色的冰块儿上,那个憨憨的模样,都逗笑了大家。

坐着缆车,穿越过草原,缆车四面有窗,便于观察,底下是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地面,这样看动物真是太有意思了。

看草原上的动物,正在悠闲的吃草,有车辆路过,视而不见,互不打搅。

坐着缆车,越过草原,穿越丛林,飞越天鹅湖,一路都是美丽的景色,在湖里,天鹅一群一群的,在水里悠闲的游荡。

坐缆车看了一圈,现在我们下车,步行,走近动物身旁,和它们亲密互动。

我们来到熊猫馆,看着憨憨的熊猫啃竹子睡懒觉。

那个可爱样子,真是把人都萌化了。

夏天炎热呀,抱个冰块,睡得好安心啊。

熊猫馆旁边有个萌萌的熊猫餐厅,哈哈哈这样主题,小朋友该会很喜欢吧。

然后我们来到猴子的乐园,天气晴朗,猴群们在猴岛上玩得很开心,据介绍,这一只就是猴王,猴王比较威严,有三妻四妾,食物不愁,猴岛周围有一条小河沟,很多猴子开心的在水里游泳避暑,但是猴王是不下去的,听说当了猴王就不下水了,这是为了猴王的尊严。

一只孟加拉虎,在巡视它的领地。

在金猴王国,邂逅最美丽的金丝猴,他们身上的衣服真的是金灿灿的,特别美丽。

这一群幸福的金丝猴,在搭建的凉亭上悠闲的休息,作为一级国宝,它们生活的可滋润了。

大鼻猴

路过狒狒的家,一眼就瞟见这位超模,坐姿优雅,眼神坚定,对于我们的拍摄特别配合,不时还扭转一下脸的朝向,特有模特的风范。

路过天鹅湖,湖里有好多美丽的黑天鹅,其中发现了这一堆黑颈天鹅,听介绍是最真最真的天鹅,一旦认定彼此,其中的一只如果遭遇意外,另外的一只不会再找配偶,而是孤独终老。

熊猫餐厅

看了一个上午的动物,大家一路叽叽喳喳,激情高啊,比玩欢乐世界起劲得多,也是,这些动物太可爱了,看就忍不住发表言论,逛一上午喊了一上午都累了,我们一起走进熊猫餐厅,坐下来吃个午餐。

熊猫曾经有几个固定的快餐菜式 ,我点了叉烧饭、苹果菠萝汁,有配一小碟酸菜,那个酸菜味道好极了,叉烧也不错,很快就光盘了。

小伙伴点了白切鸡饭,这个卖相也不错。

不爱吃饭的朋友,点了面条,这个套餐也挺丰富的,还配了一个苹果。

吃饱了,我们去看熊猫,熊猫餐厅里面,有一间熊猫的玻璃房,住了一对熊猫,隔着玻璃望过去,有一只趴在树干上睡着了,睡得很舒服的样子。

还有一只也是趴趴睡,懒洋洋的,口水掉了一尺长,有空调房住,有吃有喝,还有专人打扫卫生,这国宝,住的太安逸了,这样的熊猫,你想当吗?

长隆飞鸟乐园

上午看野生动物世界,下午飞鸟乐园,在飞鸟乐园,这里有超过300多种近万只珍稀鸟类。我们先去看一场秀,百鸟飞歌,对于这种野生鸟类表演,以前没有了解过,很是期待,相机也准备好,就等我们的演员出场了。

飞鸟乐园交通指南:

1、地铁2号线会江站C出口,搭乘长隆免费穿梭巴士,直达飞鸟乐园,车程三分钟。

2、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南门,搭乘长隆也会穿梭巴士,直达飞鸟乐园,车程三分钟。

当美丽的火烈鸟出现,这一刻惊艳!这么多大长腿一起走动,在这美丽的湖边,美丽的身影倒映在水中,多么惊艳的一幅图画,我们都被征服了。

游来一群黑天鹅,整齐划一,长长的脖子,优美的弧线,在白雾弥漫中,这一群美丽的生灵,叫我们怎么不爱它?天鹅的高雅与生俱来,这一刻我用相机完整记录。

远方走来了长腿的丹顶鹤,他们在闲庭信步,傲娇的神情,是一幅行走的水墨国画。

一群黑天鹅,跟在小船儿的后边,人与动物和平相处,这是一个美丽奇妙的世界。

看完百鸟飞歌表演,我们又去看了一场鳄作剧,是鳄鱼表演,表演人员来自泰国,驯化鳄鱼高手,表演相当惊险,把头放到鳄鱼口中,把手放到鳄鱼的口中,把气球放到鳄鱼的口中,我们好担心鳄鱼把嘴巴合上,最终鳄鱼很听话,乖乖的,嘴巴大开举高高,我们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

看完鳄鱼表演,逛了园区,被一对恩爱的鹦鹉狠狠的虐了,真是好羡慕啊。

然后还看到了河马,河马吃草,吃的很多,牙齿也坏了很多,没办法,河马不会刷牙,大河马,小河马吃东西的样子萌死了。

不过因为相机已经没有电,所以就静静的看吧。

马戏明星餐厅

晚上我们要看一场马戏,为了方便,我们就在大马戏里面的餐厅吃饭,马戏明星餐厅,自选菜品—结账—就餐,和小伙伴们选择不同的套餐,然后坐在一起享用,哈哈,这样有好几个菜了,分享万岁。

油爆基围虾不错,红油鸡也可以,凉拌黑木耳有辣椒很入味,香芋扣肉有点腻人,吃一块就好

长隆国际大马戏

长隆国际大马戏,白天的时候门口很清静,晚上马戏要开场,顿时被人群包围。

开场之前在大马戏剧场周围转了转,这个万圣节大南瓜真的很喜庆。

马戏开场,精彩纷呈,眼睛一刻都不能离开。一群斑马人出现,献上了他们精湛的表演。

放下白布帘子,全场注目的明星惊现,女王带着威严的白虎,收获全场掌声。

可爱的萌物来助阵,一群大长腿的火烈鸟,走上观众席,如此近距离,引发全场尖叫。

帅气尊贵的中东王子,骑上白色的高头大马,从远方走来,气质非凡。

超大体型的河马宝宝,走上璀璨的舞台,张开大口哇的一声,逗得满场尖叫。

特技表演非常棒,演员们气质非凡。

憨憨的马来熊,跟着可爱的小妹妹一起跳绳,动作好灵巧,简直比你我都跳得更好。

大熊猫帅帅来了 ,我们的吉祥物,相当受欢迎。

女王的尊严,毋庸置疑。

长隆大马戏,狮子老虎是主角,此刻都给女王乖乖的趴着。

坐在中间的观众有福了,不时就有美女萌物巡游,超近距离,扑克美女不再扑克脸,她把欢笑带给大家。

美丽的天使从天而降,唱着那动听的歌谣。

美轮美奂的杂技秀,身怀绝技的演员们吊在半空中跳起优美的舞蹈。

来自非洲的演员们,带着巧克力的肌肤,表演了别具一格的高空叠人,不同凡响,收到疯狂大赞。

小丑互动环节,邀请观众们用气球投篮,投不中,遭到大大的“鄙视”,投中后开心大吉,让观众们高兴是必须的。

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摩托特技,被彻底征服,摩托飞飙到眼前,取下头盔,一头金发飘下,(⊙o⊙)哇!原来不光本事高,颜值也相当的高,这金发骑手,真是要闪瞎了我们的眼睛。

欢乐的舞跳起来,带动观众一起嗨起来,好看精彩的马戏,带给大家愉快的享受。

马戏的精彩环节实在太多了,唯美的环节,我们都沉醉其中,静静的欣赏;搞笑的环节,大家一起哈哈大笑;互动的环节,大家都相当的期盼,还为幸运观众呐喊助威;紧张的环节,全场屏住呼吸,安安静静;爆发的环节,全场掌声雷动。

长隆飞鸟乐园

飞鸟乐园交通指南:

不过因为相机已经没有电,所以就静静的看吧。

马戏明星餐厅

长隆国际大马戏

特技表演非常棒,演员们气质非凡。

大熊猫帅帅来了 ,我们的吉祥物,相当受欢迎。

女王的尊严,毋庸置疑。

长隆大马戏,狮子老虎是主角,此刻都给女王乖乖的趴着。

美丽的天使从天而降,唱着那动听的歌谣。

第3天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如此大的一个乐园,一整天都玩不够啊!

可以观看到好多种奇妙的海洋生物:企鹅、鲸鲨、北极熊等;

有多场精彩纷呈的动物表演秀:海豚表演,海狮表演,白鲸表演;

还有几样刺激的水陆机动游戏;有超现实的5D影院,可以身临其境的参与到电影之中;

有欢乐的日夜场动漫花车大巡游,北极熊和企鹅卡通宝宝和大家一起见面;

到了晚上,有大型的焰火表演,配上七彩的音乐喷泉舞,还有火焰水上飞人在水上空翻,引发惊爆,整个园区变成欢乐的海洋。

珠海长隆公共交通指引:

珠海市可乘坐14、86、63、k10、k11公交到达;

珠海机场、白云机场有快线直达;

广州长隆酒店至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每天有免费穿梭巴士往返;

广佛地区可以坐地铁到广州南站后,换乘轻轨至珠海站,再换乘K10公交车到达。

从大门进入后,首先通过深海世界通道,顶上弧形顶LED屏幕,随时播放着深海动物们的画面,海洋大街的两侧,是七彩动漫的海洋森林。

中午在观看喷泉,发现一道靓丽的彩虹,超级明显,心情大好。

企鹅馆

企鹅馆内,设有海底隧道,和企鹅的距离,只隔一层玻璃。

企鹅们萌死了,好喜欢它们!

走在海洋王国,就像走在童话般的海底世界。

走进童话小镇,邂逅二次元的小姐姐们。

欢乐的童年,记忆里有必须有海洋王国的旅行,爸爸妈妈带着去,全家一起乐逍遥。

漫步英雄岛,童话里的世界还是存在的。

小哥哥的移动音乐秀

去鳐鱼池,邂逅可爱的鳐鱼。

鱿鱼大王,我貌似在看海洋动画片。

每天下午3点,围绕着横琴海,有一场声势浩大的海洋大巡游,各种各样漂亮的海洋花车,载着可爱的卡通人物,在游客的围观下,缓缓的驶过大街,一路载歌载舞,有浪漫的背景音乐,和观众亲密互动,太好看了,绝对不能错过。

章鱼哥花车来了,海洋公主在和我们打招呼呢!

欢乐的大章鱼,这个cos很形象。

有漂亮的小姐姐say hello.

北极熊和海狮坐在冰川上,摇摇摆摆还跳起了舞,卖起了萌。

跳跃旋律音乐喷泉,在横琴海上,随时都可以来一场优美的喷泉舞蹈。

通往横琴海的小河里,水上飞人随时炫技,送了一脸的浪花。

园区里随时可见七彩的大蘑菇,超级喜欢,百看不腻呀。

看过大海,我们去看冰川。

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身着节日的盛装,在冰山脚下,跳起一支快乐的舞蹈,浓浓的北欧风情泛滥。

欢乐的裙子转起来,快乐的步伐踏起来!

来到北极熊的家,北极熊住在特制的冰房子里,随时都在下雪,还有属于它的海,尽情的下海游泳,去水里捕鱼吃,除了吃鱼,人家还吃水果蔬菜哦,来个小黄瓜,嚼得津津有味。

除了吃饭的时间,尽情的在领域里散步,私人定制的北极房挺大,但对于北极熊宝宝来说还是太小了,只能委屈着了。但是有好多观众,好多小朋友好喜欢我噢,我走个台步给大家看看。

来,表演一个下水抓鱼。

北极熊家的冰川世界。

来到极地,要做一场冰山过山车吧,过山车穿过冰山,冲过大海,激起山一样高的波浪,要穿雨衣哦,不然湿身了。

这里还住着凶恶(蠢萌)的狼,迈着优雅的步子,成双成对的散步。

海洋王国最近更新的雨林升降塔,坐在浪漫的花朵下,升上几十米的高空,俯瞰海洋王国。塔顶装饰着漂亮的花朵儿,时刻释放浪漫的气息,宛若穿梭在绿色的雨林里。坐上升降塔并不恐怖,分段上升速度很慢,没有惊吓,只有享受,所以小朋友过来,一定得坐一坐,体验一下。

逛到白鲸剧场,冰雪的氛围很美啊,来,拍个合影吧!

小伙伴们的欢乐时光,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雨林餐厅

海洋王国有五家餐厅,这次我们在雨林餐厅吃了午饭和晚饭。餐厅非常的宽敞,可以一边吃一边看电视,冷气开得超大,穿短袖有点冷。

点的芒果风情30元和香橙风情29元,端上来一看,(⊙o⊙)哇这么漂亮,而且特别好喝!

马来沙爹猪牛肉套餐68元,不错哦挺好吃光盘了。

这里还有一个卡卡儿童套餐,78元,有炸薯条,炒生菜,水果沙拉,还有一块小蛋糕,都是小朋友喜欢的。

印尼炒饭伴烧牛肉串烧套餐,68元,点了这个很失望,米饭干冷,肉串也不是放多久了,又冷又硬,没发吃,虾片还不错,脆脆的,放久一点不影响。

泰国黄咖喱牛腩套餐,78元/份,牛腩做的不错,推荐。

海南鸡套餐,68元/份,一般。几个人在这餐厅吃了两餐,几种套餐都试过了,最后发现还是儿童套餐最靠谱。

去到白鲸剧场,看了一场精彩的白鲸表演。

可爱的白鲸宝宝们,特别听饲养员的话,虽然体型庞大,但是外表很萌很可爱,飞跃顶个球,在水里转转圈,和训练师一起在水里游泳,游成了一朵花的样子。更有幸运的3位观众,可以得到白鲸宝宝的亲吻,说到这里真的好失望啊,现场成千的观众,为什么幸运观众就落不到我的头上?好吧好吧,希望以后还有机会。

去海狮剧场看海狮表演

海狮的本领可多了,会做仰卧起坐,和幸运观众小哥哥比赛,速度比小哥哥还要快呢! 会接套圈圈,观众丢过去的圈圈,能稳稳地接在脖子上;人家还会摇呼啦圈呢,围在脖子上,摇得很稳,不掉咯;做得好当然是有奖励的,有小鱼吃噢!

去海豚剧场看海豚表演,多么聪明的动物啊,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好想当幸运观众,和海豚亲亲呀,几率太小了,不过不去更没有机会,所以要多多去海洋王国看海豚宝宝。海豚的表演很精彩,把所有观众全部圈粉了。

在海洋王国,可以看到一只巨大的鲸鲨像矗立在空中,这里就是鲸鲨馆了。

来,我们进去鲸鲨馆,看看这个神奇的动物。

原来里面不止鲸鲨,还有好多好多的海洋动物,一进去就是一个拱顶的观察窗,这样开阔的空间,可以非常仔细的观察海洋里的动物。

懒洋洋的鳗鱼,太喜欢钻洞了。

在鲸鲨馆里面有一个巨大的水族箱,也就几层楼那么大,体型最大的鲸鲨在里面畅游,另外还有成千上万的各种海洋生物,在里面一起快乐的游泳。

果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么一个巨型的水族箱,可以看很久很久,看鲸鲨、魔鬼鱼,各种各样的鱼,在里面游来游去。

醉人的水母梦幻大秀,灯光在变幻,把水母照的异常美丽。

在鲸鲨馆里头,有一个海底小画家展出,

都是小学生的画作,仔细一看,都是大作啊,每一幅都画得好棒!

最美的海洋王国,在小朋友的眼睛里。

在海洋王国,时间会过得非常的快,不知不觉就到傍晚了,但精彩的节目并没有落幕,在雨林餐厅吃过晚饭,我们来看一场精彩5D电影。

电影超级精彩,我们跟随着小老虎琪琪,上天下海,历尽千辛万险,拯救了企鹅王国于危难之中,圆满大结局。

海洋夜光大巡游,这里的夜晚太绚烂啦!叫我眼花缭乱。

越夜越精彩,晚上7点半,在横琴海上,一场海洋保卫战隆重上演。焰火齐放,闪亮了夜空。

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大家围绕着横琴湖畔,观看这一美妙的夜景。

停在湖畔的帆船,在夜色中更加神秘莫测。

水上飞人在炫技,在水上飞出S型的舞蹈,在空中的翻跟头,把水花溅起一个个的海螺纹,翻过来稳稳的保持了平衡,大家都喝彩叫好。

在烟花的映衬下,此刻的海洋王国,最喧闹,最绚烂,拥有太多太多的欢笑。

珠海长隆企鹅酒店

这次我们住进企鹅酒店,又是一间超梦幻的亲子主题酒店,第一眼就喜欢它。蓝色的建筑被冰雪覆盖,有帝企鹅站在上边,建成这样的卡通的样子太讨喜了。

彩虹色条纹的外墙,真是超梦幻的配色。酒店面积有18万平方米,真是超美超大呢!

企鹅跟大堂内有大大的一家三口企鹅塑像,游客必拍点。

企鹅酒店有两千个房间,走廊是淡蓝色,门牌号旁边还有一对企鹅的卡通logo,要将童话进行到底。

一打开房间门,我们两个真是哇哇大叫,这这这也太漂亮了吧!简直是梦幻一般的色彩!真想在地上打滚滚。

床头板是一对企鹅的轮廓形象,弯弯的脖子,太有爱了。两张床上的被罩图案分别是企鹅宝宝和北极熊宝宝,深蓝色的地毯带卡通的图案。

阳光从白色窗帘透过来,梦幻一般。小茶几上还有新鲜的水果。小小的单人沙发后面,有一个麋鹿挂衣架,真好看!

每张床上有三个枕头,其中一个是给宝贝的卡通小枕头。

两大两小的洗漱口杯,还戴了一顶着魔术师的帽子呢。

迷你吧里面赠送三瓶矿泉水,茶叶咖啡免费提供,茶杯也是企鹅定制两大两小。

晚上的企鹅酒店外观,怎么样都好看。

企鹅酒店夜景

玩了一整天,好好的睡一觉,晚安。

第4天

企鹅酒店帝企鹅自助餐厅

帝企鹅自助餐厅的早餐很令人期待,环境完美。

美食太多太多,选择困难症又发作,不浪费是我的第一原则。好不容易选了几样点心:蒜蓉蒸排骨、干蒸和虾饺、蒸凤爪,还拿了杯豆浆加了三包糖,拿一个蒸水蛋,一碗皮蛋瘦肉粥,天哪,我怎么这么快就吃饱了。

这晶莹剔透的糕点,有点像玉米,不是玉米。

帝企鹅餐厅有儿童专用餐具,蓝色的小盘子和小杯子可好看了。

可以一边吃早餐,一边看企鹅宝宝游泳。

起了宝宝们住在餐厅里面的空调房里,温度肯定是企鹅老家南极的温度,看来他们在这里生活的很不错,吃鱼吃饱了就游泳,我们看来就是卖萌。

企鹅宝宝真幸福,有专人照顾生活,羡慕吗?这个企鹅馆占地面积有500平方米,放养着帝企鹅,白眉企鹅以及红氏环企鹅十多只。

冰上皇宫剧场,这是帝企鹅餐厅里面的一个小剧场,每天早上有一场秀,感兴趣们的宝宝可以前来观看,都是还不太怎么会走路的宝宝,爸比抱在腿上看节目,真是好幸福!

再见长隆

美美的吃完午餐,准备返程啦!收拾好行李退房,坐上长隆的巴士回到广州,然后转地铁回家。三天三夜的旅程有点紧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玩得超开心,拍了海量的照片,今天写下这么多的字来记录这一次旅行,就是为了给以后慢慢回味呀,快乐都要存在银行,我的游记详细记录我们快乐的长隆之旅,也可以供你参考哦,我就是爱分享的@色影姐,每个人的长隆旅行,都是独一无二,快来开启你的欢乐旅程吧!

PS:本篇游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均为原创,转载请联系作者色影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