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四川

2018姐弟自驾川西游第六天(20180807)康定--木格措--康定

2018八月自驾川西游(十天)

行程:

武汉--成都--犍为--罗城--成都--泸定--海螺沟--康定--木格措--新都桥--塔公草原--塔公寺--甲居藏寨--大邑--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神龙架--钟祥--武汉

2018自驾川西游第六天(20180807康定--木格措[size=18.6667px]--康定

[size=18.6667px]

[size=18.6667px]木格措距离康定26公里,风景迷人,有原始森林和高原湖泊木格措海。大概游玩3小时。[size=18.6667px]景区的景不错,但管理不行,门票较贵,5年前的大火烧掉的湖边栈道、亭台楼阁到现在也没有修复。当地牵马藏民在中途加价的问题比较凸出。

早餐:牛肉面、肥肠铺盖面

老弟实在是抗不住山上的冷,决定买条带绒的长裤。这里的商店都是9点半开门,吃完早餐,直等到商店开门冲进去买了长裤。之后回酒店开车去木格措。

木格措停车场,好冷,穿上厚绒衣。碰到隔邻辽宁车主也下车加衣服,特能聊,说他本来是走川藏线的,结果车过折多山就高反厉害,最好玩的是他用东北话说:“直接把我干成高反,只能退回康定玩“。

[size=18.6667px]景区买票坐景区大巴光车上山。车在山路上不断扭转而攀升,感觉离云层越来越近,天色灰暗。车行30分钟后,攀升到3700米,到达黄金海岸。木格措适合拍照,蓝天、白云、枯树,特别是黄金海岸上的一根枯木,是非常热门的拍摄地点。空气让人十分舒坦,也感觉不到高反。景区门口有卖氧气罐的,其实用不着。

进景区时天空阴沉,浓云密布

黑的是牦牛,白的是我骑过的马。

骑马走古道,去垭口看“贡嘎雪山”

像不像以前的马帮?路真的很烂,开始骑在马上很紧张,生怕会摔下来,半小时后到了草原。

这张有点像蒙面马匪出山。

我的藏族马伕小伙才17岁,就住旁边的村,在眉山上高二,假期回家在景区牵马赚钱,他说想考清华大学或西南医大,我说那必须和你合个影,万一你考上了,我以后有得吹牛了。哈哈哈!

后面是溜溜山,2012年发生大火,据说烧了三天,没法扑救,烧到这个垭口处时,天空突然下了一场大雪,才灭了火。现在溜溜山真的是什么都没生长,名符其实的光溜溜了,还是黑的,看得到火灾痕迹。

老弟想在草地策马扬鞭,藏民没同意,怕出意外。

运气不行,云多雾厚,看不到贡嘎雪山。

我骑的白马,座垫是小伙妈妈手绣藏品,颜色好看,我特地拍了张。

牦牛,没敢走近拍照。

有点像出征的两位将军不?天空的乌云像硝烟

草地上大家围坐,听光膀藏族小伙清唱藏歌,声音不错

高原上的花

高原上的蝴蝶

见天气不好,没去七色海,直接出了景区。

出景区时见蓝天,又拍了一张大门景,与进去时拍的一张有个对比。好像木格措冷脸迎进门,笑脸送客人。

景区门口的转经长廊

回康定的路上,见路边的山水景不错,下车玩了一会。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其实木格措旁有条近路不用翻山,直通到新都桥。当地人才知道,我的藏族马伕小伙告诉我的。但我们还是想走折多山,因为折多山至新都桥的路上景美,返回康定,回酒店后感觉有点累,不想外出了,晚餐点的昨天”口福园“外卖,水煮肉片真是量足肉瘦,洗漱休息,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翻折多山前往新都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