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我们的长征之路第二十九站穿越大岭山森林公园
                                   觉宝原创

看来,是到了放硬料的时候了,全是干货,劝我也没有用铁了心放干货,谁拦我我就跟谁急;在荒山野岭,天涯海角,有一群背包客,他们用脚步丈量祖先留下来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没有人给他们钱而且要自己出钱,牺牲大量的时间走在荒无人烟的祖国大地上,他们像驴一样犟,像驴一样吃苦耐劳负重前行,世人称他们为驴友

我心狂野
据自然法则食草动物都是一群一群的,而兽中之王大多数独来独往,老虎、狮子、豹子都是特立独行的动物,但是,只要他们吼一声其他动物都会四散奔逃,驴友这个群体中最厉害的是独驴,独驴意味着更加坚强的意志、胆量、体能、经验、信仰,一头独驴行走在天地间,在所有的因素里面笔者认为信仰排在第一位,因为一个人行走在茫茫大地中任何一点点意外都可能导致“路毁驴亡”。

笔者认为最为理想的户外活动三五人为最佳组合,相互有一个照应,各得其所,十个人以上就是玩耍了属于游山玩水范畴,与修行不沾边,最高境界的是独驴穿越艰险,即给了你独立思考的时间、环境,也给了你链接宇宙能量的最佳机会,因为,你是用生命走一段艰难险阻,你与大自然休戚与共,表面上看是你一个人在走,事实上天龙护法千军万马跟随,妖魔鬼怪冤亲债主你的累世业力也跟着你,遍虚空法界的一切与你有缘的有情众生一路跟随,独驴,绝对是一种壮举,我们的长征之路有三分之一的时候是我一个人在走,笔者负重徒步朝圣南岳衡山单枪匹马夜袭祝融峰的光辉事迹将会载入中国户外越野运动的历史。

我心狂野

为了避免国庆节期间的拥堵三十号下午就出发了,因此也不能与要求国庆节出发的人同行,一进入去大岭山森林公园的莞长路就拥堵的让人发慌,进入大岭山森林公园后同样是堵到心慌,最后灵机一动到岔路口左转往鸡公仔景区驶去,原计划在茶山顶进入环线的计划改变,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就是这样,鸡公仔游客不是很多这个地方有点偏知道的人不多,有停车场,登上莲花西峰顶上有一个平台八卦造型的图案和石凳子,决定在这里露营看日出。

搭好帐篷后已经是夜里九点钟先钻进去打坐,在原始大山上能量非常充沛,感觉立马就有,一入静山河大地,地水火风空你都会历历在目,意念中你俯视大地;每年中广东省户外露营的最佳季节已经到来,这个季节很少下雨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在野外露营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美妙,山风的畅快淋漓又不会冷,睡袋刚刚好,资深户外老驴说露营会让人上瘾,现在在于亲身体会到来户外露营的魅力,那是一种让人梦魂牵绕的魅力。

至少,每一次在户外露营我的睡眠质量都是超好,第二天早上被一群早起登上看日出的人吵醒,起来后发现明媚的阳光透过树枝洒在平台上。

这里是大环线的尾巴,游客太多,我沿大环线反穿至钓鱼场下山,此地离鸡公仔停车场七公里一路徒步过去,不小心走过了到长安入口,再上山往鸡公仔穿越,此次徒步穿越大岭山森林公园仍然没有完成大环线的穿越,只走了一个不到二十公里的小环线。

我心狂野

总结此次徒步穿越:至少犯了两个错误,1、三十号出发已经晚了,回来时大岭山森林公园大石路入口严重堵车,2、不应该进入这种低难度海拔太低的景区,不与普通群众同行不影响普通游客的玩耍是我们铁定的原则,3、保持一个驴友特立独行的的优良传统,绝不陷入从众的世俗,独立人格自由思想清醒头脑永远是一个真正驴友的所具备的特质。

山上面不少大树被连根拔起,不少树的树头刮断了,不用说这些都是上次来势凶猛的“山猪”干的,如果用一个字形容这次的徒步穿越---真是太过瘾了!

我心狂野

空山悟道 发表于 2018-10-05 21:15:10         大岭山森林公园里有野猪出没,注意别与它狭路相逢了哈。国庆一个人穿越罗浮山,3天2夜。爽! ...
有机会一起走走
13602337566 发表于 2018-10-1 22:46      总结此次徒步穿越:至少犯了两个错误,1、三十号出发已经晚了,回来时大岭山森林公园大石路入口严重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