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2018.10.7丫髻山山行
  这次的丫髻山山行是一次值得纪念的山行。
  一是临时起意,国庆假期忙了几天,昨天准备在家好好休整一天的。但远行的魅力无处不在,随时引发,本来是从禅城返回大良,于是马上车发中山三乡。我的东西本就放在车上,到了沙溪服务区进行换装和整理,只买了一瓶1.5升的怡宝,就齐备了。
  二是线路设计有意思。丫髻山我已走过多次,每次都有新的发现。这次自然不能例外。于是,这次山行的特点是:将车开到护林站,少走两公里,对于国庆期间腐败过多的我大有裨益;路程为白水林顶—平山湖—路口—神湾—次峰—主峰—平山湖—白水林顶,路口到神湾再到次峰是第一次走,这也是对前几年在神湾那里遇阻的一个心结的释放。
  三是此次山行,天热且闷,人极为不适,虽然带了足够的饮水和饮料,但还是感觉有些疲劳。尤其是返程,上那条被碾压得陡峭而且滑溜的上山道时,直接在阳光中行走,那种又渴又累的“自虐”味道,是从未体验过的。
  昨天开车,顺德到三乡是八十公里。好得是国庆免费,来回160公里,省了86元路费,一笑。

丫髻山,一次说走就走的“自虐”山行

• ZKCLC 又增加一条轨迹。记得我有一次走丫髻山就是跟你的轨迹走的,龙潭水库那条,碰巧下雨,路旁杂草又高,确实难走~ 2018-10-10 22:36

丫髻山,一次说走就走的“自虐”山行
白水林顶的路上,道路崎岖,被水冲的极为破烂。居然被这个小伙当做越野练习场。
  • ZKCLC 我当时碰到是3个,和他们聊了一下,他们的目标是将车子开上丫髻山,真服了他们~ 2018-10-10 22:38

丫髻山,一次说走就走的“自虐”山行
白水林顶看丫髻山,前面就是去到平山湖的路,经过越野摩托的努力,现在去平山湖是无需导航的了。

让我产生世外仙山的感觉的是两座山:丫髻山、狮子头——估计很多人不以为然,但,俺的感觉就是这样。

走近些,两个峰尖就只看到一个了。

丫髻山,一次说走就走的“自虐”山行
平山湖的湖尾要绕道才能走过去了。

我在平山湖溪流过去百多米的地方休息。溪流处已被大队驴友占据,而且,点了几处灶火——对此实在无话可说。现在中山山林管理渐趋严苛。虽然俺要吐槽这种一刀切的懒政管理,但驴友们自律的不够也是要检讨的。

岐澳古道,上一次下点雨走更有感觉些

丫髻山,一次说走就走的“自虐”山行
右上就是俺常走的丫髻山登山处。今天决计不走此线,而是要继续向前走,看看能否走到神湾,从那边上丫髻山。补充一句,最近户外助手的路网功能似乎不见了,所以这条线会是神马情况俺也不清楚。直到回家后,仔细看户外助手各项功能,才又调出路网——俺要检讨,此次山行,毕竟仓促,对户外助手没有研究好。

继续前行,是很好的林荫路,而且是缓下坡,这样走是蛮惬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