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雨神纪——台风天里的斗湖行、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从5月开始,不论是鳌太雅拉雪山、还是先后两次武功山的正穿和反穿,每次出行都携风带雨。所以户外朋友圈里流传开一句话“防风防雨防大帅”,大家一致认为,只要时间上和大帅避开,线路就成功了一半。

9月中旬,约了老猫、小姜、兔子、豪哥一起去厦门三峰找扁罐和老叶蹭饭,顺便自驾斗湖腐败徒步。出行前连着都是阳光普照,走到半道遇着山竹台风登陆广东,风圈尾边儿轻轻扫了一下福建,就把这休闲腐败篝火斗湖游,变成了顶风冒雨战天斗地的激爽体验。我这雨神的名号算是彻底坐实。

注:8
月底武功山反穿、10月国庆安徽天柱山自驾休闲露营,装备与斗湖有些不同,也夹在这个帖子里一并对比了,免得再另外开贴。
欢迎大家加我微信,约伴走线,侃装备吹吹牛
  • 取款机
  • syx1989
  • zhb001

雨神纪——台风天里的斗湖行、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雨神纪——台风天里的斗湖行、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雨神纪——台风天里的斗湖行、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打包全重为7.6kg(含1.5L水)

注:表上数字为克重

一行7人,7顶帐篷
扁罐这次带的是三峰即将推出的双人金字塔,为了测试特卫强露营袋,特意没带内帐,露营袋套在睡袋外面,一整夜的大风大雨,最大的风力在6-7级,帐篷稳稳的,睡袋干爽。

三峰将会新推出一系列红黑配色的帐篷。图中是扁罐国庆在戴云山测试时拍的。配色骚气,坐等大货正式上架。(图中白色款是三峰的太极双层自立有杆帐。

注:大家如果对这款帐篷感兴趣,可以加我微信。

雨神纪——台风天里的斗湖行、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平时大家可能都曾遇到过,早晨起来睡袋脚部位置被外帐内壁的凝露打湿,人体呼出的水汽打湿睡袋的胸口位置的情况。扁罐斗湖的时候用的是这款特卫强露营袋,可以有效隔开凝露和水汽、隔离地面潮气,防止打湿睡袋。
特卫强能透气,套在睡袋的外还能保温、隔脏;放在睡袋里面还能当睡袋内胆,重量只有130克,打包体积很小,挺好用的。

雨神纪——台风天里的斗湖行、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豪哥想借我的Chinook去麦径玩,我大老远从南昌背过去给它。得亏这次是带了Chinook,扎营的时候,上图中灰色的是兔子的飞溪,大风密雨中即使有小姜和老猫帮忙,好不容易搭起来了,也吹的垮垮的,无法饱满。担心晚上风力加大,松垮的情况下扛不住,而且外帐薄也担心一晚大风吹坏,兔子犹豫再三还是把飞溪拆了,她晚上一个人睡我的Chinook,我去和小姜混帐。
   下图所示,一整夜大风大雨,第二天早上拔营时,Chinook还是纹丝不动,非常饱满。

注:关于这款Chinook,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参见

美国Big Sky Chinook 1 plus 1.5人帐测评(大帅出品)https://bbs.8264.com/thread-5497652-1-1.html

雨神纪——台风天里的斗湖行、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鳌太的时候,扁罐做了个水壶兜,可以固定在腰带上,行进间可以很方便的补水,不用再反手去拿背包侧兜里的水瓶,非常实用。这次是改进的第2代,除了可以固定在腰带上,还能固定在肩带上,图中所示是放入550ml的矿泉水瓶。也可以放对讲机和手机,算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小装备。

注:这款XPAC面料的小水壶兜已经定版,不久就会上市,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

这次斗湖之行,我没有使用平时的Lowe Alpine的Airzone PRO35,而是用了这款50周年纪念版的Ascent Superlight 30。说白了,就是冲着它亮骚,出门绝对不撞包,玩的就是这种人无我有。
旁边是三峰的简一小挎包,用来装钱包、路餐、充电宝和我的sawyer mini净水器等。

• 黄芪 三峰小挎包里面有带拉链的隔层么?容量比强氧芒果腰包怎样呢? 2018-10-13 10:20
  • 身动心远的大帅 回复 黄芪 目前的小挎包没有夹层,后期改款可能会增加夹层。我手头没有强氧的芒果,无法比较,这个小挎包感觉容量在1.5L-2L之间吧 2018-10-15 11:21

雨神纪——台风天里的斗湖行、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雨神纪——台风天里的斗湖行、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这款Lowe Alpine的50周年纪念版Ascent Superlight 30,实际上是一款技术冲顶包,舒适背负6kg。因为颜值骚,容量适中,完全可以用来休闲旅行、轻装徒步。

利用包体正面的原有菊绳,我DIY加上了弹性绳,做成蛛网兜,正好用来固定小马扎、护膝和拖鞋。
雨神纪——台风天里的斗湖行、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这种便携折叠拖鞋,可以全平收纳,不占地方,出差旅行或是作为营地鞋都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