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华东

十一亲子自驾,在上海近郊寻觅史前霸主与绿野仙踪

[复制链接] 查看:19391 | 回复:16
大上海的后花园:佘山
在民宿住了一晚后,我们再次 自驾 出发,前往 上海 唯一一个自然山林胜地:佘山。
佘山分为东佘山和西佘山,这两座山有着一个共同的传说:

相传, 峨眉山 有两条巨蟒同时修道成仙,它们偷喝了三口瑶池水,竟然化身成龙。但它们仍不知满足,继续偷喝,王母娘娘将两条贪心的蛇驱逐下凡。可这两条巨蟒仍不知悔改,下凡的途中还相互埋怨厮打,把人间搞的暴雨不断。王母娘娘忍无可忍,派雷公雷婆惩罚这两条巨蟒,让它们显出原形,并坠落至此,成为 上海 唯二的两座守护山林,来赎生前的罪。

而这两座山,也因此得名“佘山”。至于为什么不叫蛇山,大概是觉得不吉利吧~

现在的佘山已经成为了大 上海 的后花园,想登高徒步散个心,这里就是最方便的去处啦。
今天,我们也终于在假期的尾巴遇到了久违的阳光。暖暖的 日光 从厚重的云层中照出时,心情也跟着灿烂了起来。

城市的钢筋水泥空间还是太小,只有在宽广的自然之中,父子俩才能玩的如此欢脱吧。

沿着山道拾级而上,两边都是清幽的竹林。

风过留声,静静地听竹叶浅吟轻唱,内心已很久没有这么宁静。

嗯,这才是仙女该在的地方嘛。

走出清幽的竹林山道,半山腰的建筑也披着一层绿叶。

红砖灰墙木黄门,平添了几分古色古香。原来,家门口就有能出小清新大片的好地方。

其实出门登高徒步,真的没必要急急忙忙地赶去看景点。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沿途的风景,已经很美。

绕到这栋披着绿叶的建筑正面,才发现它原来是法式的教堂风建筑。
在佘山顶部,还有一座更大的法式教堂:圣母大殿。它是与 法国 罗德圣母大殿齐名的天主教堂,也称远东圣母大殿,是1871由 法国 传教士创建的,1935年才正式落成。除了是国内天主教最主要的朝圣胜地之外,它在建筑界也颇具盛名,采用无木无钉无钢无梁的四无结构,对建筑和教堂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山顶看看~

不过我们并没有走到很高,主要担心小朋友会太累,一家人郊游嘛,玩的开心就可以啦。

太阳越出越大,龙龙和oskar先生也脱下了外套,小少爷还要过爸爸的太阳镜,戴起来像摸像样的。

玩了大半天,宝宝也累了,在长椅上稍作休息,准备打道回府~

假期余额已用光,但美好依然在继续
小长假就要结束了,但我们的旅行会一直继续下去。我和oskar先生从牵着彼此的手,到牵上龙龙的小手,一家人一起,慢慢去点亮世界地图的各个角落。
小手牵大手的旅行,有哭有闹,却也总是满载欢笑。

等看遍了山河人间,你一定会领悟很多很多。到了那个时候,我的小少年,就去展翅高飞吧。

幸福的一家人,全部高颜值啊
支持好活动。
corain君 发表于 2018-10-8 18:04 启程,向恐龙园进发![/fo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