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国庆新疆游记 魔鬼城、火焰山、坎儿井,这是你从未见过的神秘新疆

鉴于国庆长假哪哪都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为了避免被挤成肉馅,楼主我决定今年国庆旅游避开热门景点,就去新疆北部的魔鬼城、火焰山和坎儿井这些小众景点溜一圈。
我此次游览的顺序是:魔鬼城→火焰山→坎儿井。这些景点中火焰山和坎儿井离的比较近,都在吐鲁番附近。

第一站:神秘莫测的魔鬼城
我是从克拉玛依驾车去的魔鬼城,出发前在克拉玛依匆匆吃了个早午饭。大杂烩拌面的味道8错,我感觉可以顿顿吃这个。

吃完饭后我就出发了。魔鬼城离克拉玛依大概有100公里的距离。为了快点到那儿,我在导航上找了一条花费时间最少的路线。

驱车一个多小时以后,我到了魔鬼城。我发现这个地方是real神秘,所以不熟悉地形的人可要慎入啦,不然遇到风暴那就糟糕了。

对了,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里有一种特殊地貌形态叫雅丹地貌。雅丹地貌东起烟墩外的骆驼峰,到五堡沙尔湖十三间房,长度大概是400公里。这种地貌可是经过漫长的风蚀自然形成的地貌形态哦

因为来这一趟也确实不容易,所以临走之前,楼主我还专门用百度地图旅游图层看了一下,确认魔鬼城里主要的几个景观都看完了才闪人。

第二站:鼎鼎大名的火焰山
我去的第二站是火焰山。相信大家知道火焰山都是从《西游记》开始的吧?火焰山这个地方确实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温度比较高,虽然我到达那里的时间已经是下午5点了(笑cry)。

下面这个“金箍棒”造型温度计有12米高,是火焰山景区的主要景观之一。你要是想知道火焰山的地表温度,看它就准没错。

第三站:有2000年历史的坎儿井
坎儿井的名字是“井穴”的意思。坎儿井是荒漠地区的特殊灌溉系统,一般都位于新疆吐鲁番地区。

坎儿井在中国的名气其实是和万里长城以及大运河一样,是中国古代三大工程之一。它是一个地下水利灌溉工程,到现在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啦~

下面介个是当年挖井人常年跪在冰水里挖渠的场景,可见当时条件是多么的艰险…

几天的行程下来,虽然身体有些累,但是楼主我还是乐在其中的,一直在路上的赶脚真的特别好,果然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最后,给吃货们一点福利,晒一下我在途径哈密的时候碰到的哈密瓜~11元可以买3个,一个比一个甜,炒鸡赞!
新疆那边地貌很特别啊,想去!
那边水果多啊,葡萄、哈密瓜,都是我爱吃的
基本上有特色的景点都看了,不错
我一个人是不敢去魔鬼城的
火焰山有铁扇公主吗,哈哈哈哈~~
感觉楼主行程还是有点赶哈
国庆就宅家了
这个季节去新疆正好
新疆大盘鸡,超好吃的!还有羊肉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