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本帖最后由 莫晚悠悠
于 2018-10-11 16:13 编辑

说说这次旅行

广州昆明的高铁开通后,想再去一次云南的心蠢蠢欲动。于是跟小伙伴商量一下,就立马行动,作为一个严重拖延症患者,唯有旅行能让我立刻变成为行动派。用我朋友的话说,如果我用在玩的这股劲用在工作上,早就能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对此,我只能表示呵呵,玩无止境,不是尔等凡人能体会的。

回想起第一次去云南,选的是徒步雨崩的自虐路线,现在想想还是心有余悸;再游云南便选择了比较轻松休闲的路线,这条路线更加符合平时我们对云南“风花雪月”“七彩云南”的认知。

关于作者:莫晚,途牛旅游摄影大玩家,同程旅行家,去哪儿网试睡员,微博旅游视频自媒体,乐途灵感专栏作者,秒拍认证达人,腾讯大粤网高级旅游体验师,中国图库签约摄影师。

微博@莫晚悠悠,公号:lifepoetry,微信lsp0806,添加注明8264户外网站。

• 早起一天
先来一大波图片预告。

翠湖的黄叶

D8 斗南花市
D9 轿子雪山
D10 昆明—广州

全程一共住了昆明枣枣喏喏家庭旅馆(在昆明)、昆明候鸟之家别墅客栈(在昆明)、暖阳客栈(在抚仙湖)、抚仙湖加州旅馆(在抚仙湖)、罗平壹号别院(在罗平)、三寸彼岸酒店(在昆明)这几个地方,昆明比较推荐的住宿是三寸彼岸酒店,抚仙湖推荐的是加州旅馆,卫生环境都比较好。

第1天

昆明站

在高铁上的夜景

昆明市内交通:因为地铁的线路比较少,所以我们其中都选择了搭乘公车的方式。

美食推荐:到昆明肯定要试一下云南的过桥米线

住宿:枣枣诺诺旅馆三人间,价格268元。是在一个小区里的,位置稍微有点偏,在二环外,算是郊区了,还好交通还算方便。住宿体验整体也满意,性价比比较高。

在旅馆第二天就看到云彩了~

昆明。记得小时候语文课上就是拿“四季如春”来形容昆明的,所以造就我对它的印象就是这样的;但在认识一位昆明的朋友后,他颠覆了这种说法,说昆明其实是二逼城市,春夏秋冬四季随意播放。啊?这难道不是在说广州么?待我去一探究竟。

8个小时候的高铁后,妥妥抵达昆明,只是对于两个病号来说,还是稍微折腾了一点。

但这个也恰恰说明了:生病也无法阻挡我们魔鬼的步伐,摩擦摩擦!

第2-3天

翠湖公园

翠湖,2月的翠湖海鸥还没有飞回西伯利亚,所以湖边满满都是游客,有喂海鸥的,拍照的,录像的,欢呼的,嬉笑的。我们远远看到便加快脚步飞奔而来,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海鸥,觉得神奇至极,小精灵位三几成群一起翱翔在湖面上,每一次翱翔都能引起岸边的欢呼声音:飞过来,飞过来。不飞的时候,它们就静静停在湖边的树上、草丛里、湖里的船上,圆圆的眼睛四处张望着游人,甚是可爱。观看海鸥的最好季节是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3月份,专门为了海鸥而去的朋友们就要在这个时间段去哈。翠湖位于昆明市区五华山西麓,是城区的中心观光点。因其八面水翠,四季竹翠,春夏柳翠,故称“翠湖”。它占地面积有21公顷,其中水面面积就占了15公顷。湖面一分为四,以湖心亭为中轴,两岸边都是长长的堤柳,柳树下还有面向湖面的座椅供游人休憩。湖水波光粼粼,海鸥四处飞翔,岸边杨柳依依,小坐一会,十分惬意。例如这对老夫妻,携手坐在湖边观光,让我觉得画面十分美好;最浪漫的事便是如此吧,白发苍苍依然同你一起看细水长流。就如同王菲的歌词里唱的“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杨柳依依

蓝天跟黄叶,形成强烈对比的画面

天气大好,湖面上倒映着蓝天白云

还有一排排红灯笼点缀着

翠湖公园里的海鸥

公园里还有小松鼠~在树上窜来窜去

公园里,坐着聊天的,散步的,晒太阳的

公园一角还有穿着藏族服饰跳舞的人

围观群众看得也开心

花儿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娇美

一朵朵欣欣向荣

蜜蜂也忙着采蜜

当天还有郁金香花展

同行的小伙伴忙着拍照,你拍花,我拍你

五颜六色的郁金香成片展示在游客面前

翠湖边上的星巴克也别样有情调

绕着翠湖逛一圈,处处风光极好

逛累后找个咖啡店小坐

喝上一杯茶或咖啡,看看窗外飞翔的海鸥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在翠湖旁边,走个10分钟即可抵达。它是西部地区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原名为私立东陆大学,后才改名为云南大学。初见云南大学,便被门口两棵高大威武的梧桐树所吸引,虽然因冬天所以枝叶都干枯,但丝毫不影响它的气势,屹立于大学的门口,默默守候着这所大学,为它增添了许多灵气。我逛过的大学不多,印象中最美的大学除了厦门大学之外就是云南大学了。一进云南大学里便随处可以看到古树林立,每一棵都高高直耸云霄,欲与天比高架势。最喜欢的还是路两边是绿意黯然的爬山虎,满眼郁郁葱葱,让人见了心生欢喜,可能绿色本身就是带有治愈能力的一种色彩,也可能是因为大学里的学子气息渲染所至。我们去的时候是在寒假期间,学生不多,游客反而多点,三三两两游走于校园各个角落,寻找一花一木一世界。我们亦是漫无目的在校园里散步,相机拍到没电,索性就把拍照的事放一边,一心一意逛逛云南大学。随性走到银杏大道,秋天的时候,这里便美成如诗如画,如今唯剩下两排干瘪瘪的银杏枝干,关于它的美丽画面,只能脑补。毕竟没办法所有美景都能赶上最好的季节,遇到的就要珍惜,每一刻的当下都将会成为过去。有一句话说:所遇即最好,便是这个道理吧。

云南大学的大门,很有感觉

校园的树木一看就是很有历史

一路上都是爬山虎

奔跑吧女孩

下午的阳光

古香古色的建筑

大片草地边上坐满游人

大学里这么好的环境,谈个恋爱最适合了

三人行

滇池

滇池是这次行程很想去的一站,错过了云南大学银杏大道的银杏,却赶上海鸥的季节。所以说旅途总有一些美好的惊喜等着你,平常以对行旅途的每一件小事,在我看来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为了去滇池大坝方便,所以我们定了一家在旁边的民宿,位于一个叫阳光海岸的别墅区里,家家户户都还着院子,院子里种满花花草草;这应该是很多人的梦想家园吧,哈哈,至少我是,多么想拥有一个带有院子的家。可以在院子里赏花喝茶风花雪月。滇池位于西山脚下,是昆明的第一大淡水湖,有高原明珠之称。滇池东有金马山,西有碧鸡山,北有蛇山,南有鹤山。这些山连绵起伏,形成了昆明坝子的天然屏障。湖滨土地肥沃,气候温和,水源充沛,有利于灌溉和航行。滇池的形成据说是因为地震,导致其外型像一弯新月。滇池的景点有海埂海滨公园、西山别墅、观音山等。我们所去的便是海埂海滨公园,这里视野开阔,是观赏海鸥的最佳地方。从西伯利亚而来的小精灵,可以在滇池上任意飞翔,如果想跟海鸥来个亲密接触,那就把面包准备好,把面包举向天空,不一会便有海鸥看到,争先恐后过来抢夺食物。除是岸边观赏,还可以搭乘游船或是快艇游滇池。我们选择了比较刺激的快艇项目,6人一艘快艇,体验速度与激情。池上风很大,快艇疾驰在水上,我们都分不清东南西北,一边紧捉护栏,一边惊叫,惊叫声与风声混为一体最后化成笑声。

喂海鸥的游客

天苍苍

野茫茫

肩并肩的两只小精灵

海鸥齐飞

西山森林公园

上午逛滇池大坝下午爬西山。在大坝,沿着太阳的方向一直走便见到可以去西山的公交车,坐上几站就可以抵达,所以非常方便。爬山的乐趣在于过程,好在西山不算难爬,爬到最高点的时候,便能看到大半个昆明,可谓是壮观之至。整个昆明城仿佛飘在海上一样,高楼一直蔓延到天边边。

仿佛海市蜃楼的般的场景

远眺[urlshi]昆明市

很神奇的湖水,一半蓝色一半绿色

站在置高点,看得更清楚

拥抱眼前的景色

这是坐过最刺激的索道,没有太多保护措施,坐得我手脚发软

在索道缆车上风景独好

我们住的候鸟之家在一个别墅区里

家家户户种满花草

第4-5天

抚仙湖景区

昆明到抚仙湖交通:昆明南部客运站坐汽车到澄江 车费:22元/人

美食推荐:铜锅鱼,铜锅洋芋饭等

住宿:遇见客栈 海景房 360元/晚,因节假日,所以价格虚高了,住宿体验一般,不推荐。

加州旅馆,半海景房(定的不是海景房,但还能看到一点点海景) 234/晚 性价比高,环境卫生都很好,推荐。

铜锅洋芋饭

日出时间在早上7点左右

抚仙湖的日出也是美得让人忘记了时间

看着太阳一点点露出湖面

金色的光笼罩湖水,整个湖面波光粼粼

抚仙湖,因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被古人称为"琉璃万顷"。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珠江源头第一大湖,属南盘江水系,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澄江、江川、华宁三县间,距昆明70多公里。抚仙湖名与一个神话故事有关:相传玉皇大帝派了天上的石、肖二仙到人间巡查,来到滇中,只见一池碧水,波光粼粼,两仙人被湖光山色所迷,忘了回返,变为两块并肩搭手的巨石,永远站立湖边。过去湖东南方有两石并肩搭手倚立,据说就是石、肖二仙,在湖上驾舟遥望,还能若隐若现地看到两仙人在观赏,为留其迹,故名抚仙湖。

在湖边行走,随处可拍大片

漫步抚仙湖,享受那当下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