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18年国庆】

17年南太行徒步,结识小青知道珠峰东坡徒步线,心心念念至今,几乎洛克时就与豆姐吴老师默契一致.

恰好8月离职,虽无时间之忧,却有高反之虑。出发前10天已开始服用红景天,说到底还是怕死的.
今年拉练远不如去年,出发前几个月几乎没爬山,比较多的是跑步,实在侥幸.

遗憾的是官官的退出......
哦,对了,出发前我还接了7笔“代购”珠峰脚底石头的单子,我也是带着7个希望前去朝圣的呢!

提前到拉萨的我喜提知己一枚:虾米
我们在同一个群里近乎三年,却素未谋面。巧的是,提前单骑青海湖的她,和我一样,20号到拉萨.
我们和彭辉提前定好了暮野晨歌青旅,我们三在拉萨爽的不行(彭辉也许颇有微词,在此忽略不计)

喝了不记得多少壶的甜茶、爬了色拉寺后面的小山、吃了超美老板娘家的炸土豆、晒了布宫前紫外线狠毒的太阳,哇,这才是旅游!(仅为我和虾米的心声)

我也曾离天那么近——珠峰东坡线

第一次知道什么是失眠,整夜整夜睡不着,肯定害到了虾米,可姐们情商真高,从没抱怨
第一次进了布达拉宫,震撼,震惊,无法用言语形容我的感受。踏上已被磨平的地砖,抚过已被抹平的石墙,仰望历代达赖活佛灵塔,这是信仰,这也是信念,前生来世,生生死死,轮回不断......

22号下午18点火车日前往喀则,落在青旅两条头巾,简直要了我的命,一路都在碎碎念
晚上近10点才到达日喀则喜孜青旅,不感动是假的,那么晚还在等我们一起吃饭,每年见面必须第一时间拥抱,亲如家人,或许这才是大家天南海北来相聚的真正动力吧。

算一算,今年应该是我们一起过的第4个中秋(我缺了贡嘎),艰难程度可比攀珠峰
23号晚上全队集合,喜迎中秋!

全队出发.....
我也曾离天那么近——珠峰东坡线

珠峰底下有一条海拔在2000-5000的美丽山谷—嘎玛沟,无与伦比。行走其间,可近距离观看珠峰、洛子峰马卡鲁峰,去感受敬畏和崇高,在它们面前,我们只不过是一粒有思想的尘埃罢了。

D1:日喀则-曲当乡
------------------------------------------------
为了避开修路限行,格桑清晨六点半1辆7人商务车,1辆大货车哧啦哧啦接上我们,一路驰骋,仍没躲开限行,下午3点左右,距离曲当乡已经很近却无法前行。等了近3小时,我吃掉了路餐的1/3,悔呀~~
曲当乡的川菜馆真没让我失望,小贵但味道真真不错,进藏以来,最饱的一顿,也从此解放了我的胃
咱们轻装6人小队,严格控制背包不超40斤的驮重,很是守规矩哟~
晚上视频通话狼叔、保叔、老左,也没是,就是嘚瑟。让他们体验一群人的狂欢是他们一个人的孤单,哈哈...
尽管梳洗不便,可仍是我进藏以来睡眠质量最好的一晚

D2:热布村牦牛租赁点-晓乌错营地
牦牛工一般上午10点左右才会到达租赁点,为了让队伍顺利前进,豆姐吴老师决定留下来等牦牛工
先走的部队,途径正确的分岔路口,直接略过,后果可想而知,翻山才切上正确轨迹
今天的节奏蛮好的,和虾米一起,走走停停,晒太阳拍照,巴适!
差不多下午2点多到达晓乌措营地,感谢重装的兄弟们提前帮全队抢占最佳位置,虽然风真的很大

D3:晓乌错营地-晓乌错垭口-夏农牧场-卓湘-惹嘎营地
嗯,今早起床被告知要翻4个垭口,非常不友好.
晒伤手就从今天开始,感觉就是被大海念出来的,
扎西顿珠小朋友深获吴老师喜爱,很乖,不吵不闹,捏着一块士力架犹如拥有了全世界

我也曾离天那么近——珠峰东坡线

走走停停,几个女生一起聊聊生活聊聊八卦,豆姐依然坚守着人生导师位置,几年如一日,激励我上进
吴老师跑前跑后给大家拍照,热情丝毫不减,K今年没拉练,走的颇为辛苦但从未放弃,可嘴上耍痛快从没停过:有没有牛或者马可以骑上去?

老天爷很爱捉弄人,到达营地后一定会给你来场雨,或大或小,必须让我们雨中扎帐,也是有颗浪漫的心咧
饭后天空依然明亮,小雨一直滴答滴啦,一时兴起,怂恿虾米烧火,谁曾想姐们真是给力,一拍即合.

我们队伍男生超懒,完全叫不动.这才让我们全新认识友队兄弟:大海
见我俩女生在捡柴,哥们才知道我俩是认真的。于是,借砍dao、找塑料,点纸巾,给火堆撑伞遮雨,热热闹闹整起来咯。K和M也加了进来,大半小时,竟也奇迹般着了。吴老师也没架住我们的呼唤,从热乎乎帐篷里一跃而出。
烤火、唱歌、聊天才是露营的正确打开方式好么!从各自家乡,聊到小龙虾,聊到房价,聊到各种......

热噶营地的清晨无与伦比的美,两座雪山环绕,潺潺流水...人间天堂不过如此

D4:惹嘎营地-巴当-俄嘎营地
昨晚烤火时,豆姐还微信千里外的琳姐,艰难做出的白当住宿的决定,结果白瞎,因为牦牛工罢工了.

东坡线最危险的线路当属今天的大石坡横切,恐高的我几乎废掉,全程不敢回头望
跟着游山和老吴的脚步,也算是扛过来了
陪着他两晒帐篷的时候,才知道,重装的老吴玩户外才2年,unbelievable!!

我也曾离天那么近——珠峰东坡线

12点半左右,我到达俄嘎营地,眼睁睁看着其他队同牦牛工协商,无语也无奈,边晒帐篷边等队伍.
看到唤我的大海和老邓,好不亲切,得知他们也宿俄嘎,嗯,晚上可以加餐了
大海当晚支援的食材:干虾、紫菜、鸡蛋,真棒!
虾米说,我们每晚做饭时都有在念叨明年一定要带的食材,好可怜

我也曾离天那么近——珠峰东坡线

俄嘎下午的太阳又辣又毒,我们三戴着墨镜帽子口罩,躺在草地上,唱着虾米手机中的歌,被M嫌弃到不行,现在的90后太不可爱了
一首成都,点燃吴老师热情,一群人在调不在调的热闹的很.
我还记得调侃大家:老爷在泡脚,夫人在烧开水,少爷在扎帐,小姐在洗头巾,姑奶奶在发呆

D5:俄嘎营地-白当-珠峰大本营-俄嘎-巴当-惹嘎营地
今天从早上5点走到晚上5点,身心俱疲,过程中的下行大石坡,简直要了我半条亲命...
队友们很多已经去过珠峰大本营,所以他们选择前往白当拍照,早点回俄嘎休整
凌晨6点左右与他们分开,独自一人赶往大本营,途中有不少其他队伍,路迹也很明显。老吴、游山有刻意放慢速度等,所以蛮快就和他两在乱石坡前汇合了.

我也曾离天那么近——珠峰东坡线

因为想最好的角度拍摄日照金山(洛子峰),老吴上蹦下蹿的几下,已不见身影
我和游山加上后面赶上的大海,三人在乱石坡中迷路了,大半小时处于找路状态,时而上坡时而下坡,疲惫得很...乱石坡中有很多水流急的小溪,蛮惊险的,石头常年被雪水冲刷,非常滑,很容易摔跤

9:18到达所谓的大本营(无任何标识/建筑),懵了,光秃秃的,啥都没有,唯一的海子还已经干涸
和队伍约定的9点返程,时间已迫在眉睫,别队的向导也称这边根本没有大本营,也只能到达珠峰脚下
我和游山果断拍照,速速捡石,9点半已经开始往回赶.

我也曾离天那么近——珠峰东坡线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返程经过大石坡时,又要找路,又要过溪,这趟旅程中的小囧境也还算有意思,现在回想仍觉搞笑。回程途中,游山速度一直很快,我拼命赶,累废了我,总算12点赶回到了俄嘎营地.

他们竟然嫌弃我从珠峰脚下带过来的石头难看...当然我也承认是不太好看.
反正对于我的7笔订单,我只保证石头的来源,绝对A货,但品项,无能为力。真没时间呀,直至现在游山的催促犹如在耳:"快快,9点半了,要赶路了,哎呀,我帮你捡吧,捡小点的,大的难背......"

回程途中,再一次碰见大本营那个向导,身上扛着4个背包,感冒咳嗽的厉害,真的挺不容易.
路上给他冲了一包何济公止疼散,以致后面几天,他只要看到我,绝对的大大微笑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真的只需要一点点温暖......

拖着快迈不动的双腿,5点左右才回到惹嘎营地,神队友虾米已经开始各种忙,烧开水、煮晚饭,真的好幸福。但弊端也是有的,我这趟出去吃太多了,这么辛苦还长了几斤肉,苍天!!!

D6:惹嘎营地-汤湘-措学仁玛营地
今天里程不长但海拔高,要翻几个垭口,难度还是有的。
不着急赶路的我们,聊着八卦,聊着人生,不是为了走而走,过程中还是要有小幸福感才行的
每年上山都会带几瓶可乐,每次都被人嫌弃,然后每次都被人讨要,每年如此......
3瓶可乐,走到现在也只剩了一点点。然而,就靠这一点点“钓鱼”玩了大半天,愿者上钩,乐死我了
已经能看到营地了,(K、吴老师还有我)扯着嗓子缺氧唱歌,还越唱调越高,曲风横跨各个年代,拼的就是肺活量。中途拜托吴老师和K帮我录了段小视频,好玩的很。

4950海拔的措学仁玛营地,特产就是牛屎和垃圾
傍晚和虾米吴老师挤在藏民牛棚里烤火,看着他们的日常生活,精致的吴老师,忍不住心疼了
藏民赚再多的钱,也没能让他们改变生活认知及习惯,卫生尤其堪忧...聊得范围或大或小,好似围炉茶话会一般.
我也曾离天那么近——珠峰东坡线

可惜,傍晚商业队上来吵的很,恼火!

D7:措学仁玛营地-朗玛拉垭口-轮朱林-曲当乡-日喀则
今天行程较难,出发就要翻5300左右的垭口,虽然一路下坡,但全程近18公里左右.
最后一天准备出山,老天送了个大礼,营地至朗玛拉垭口一路飘雪,不多会山顶全白了
灰蒙蒙的雨雪配上泛黑的光滑大石碓,到处给人的感觉就是“2012“的丧!

我也曾离天那么近——珠峰东坡线

翻垭口的时候,我喘的特别厉害,海拔太高,氧气太少,体能又太一般。身边经过的牦牛工们,健步如飞,似异类非同类。
我下坡怂是出了名的,所以今天完全不敢休息,埋头赶路,巧的是,竟和去年一般,与冷色姐结伴同行了

脑袋一直晕乎乎,高海拔气候太无常,忽而大风大雪、忽而大太阳、忽而冰雹,头疼的很
登山杖损了一根,莫名其妙少了半截,但无暇顾及。看到逐渐冒出的植被,心里乐开花,打开手机,电信4G网络跃进眼球,很爽好嘛!

在轮朱村接我们的司机是多吉,人好负责人,队友还未下山,车已到.
看到我们下来还会主动将车开上来,坐上车的我们,看到其他已下山的朋友还在路边等车,也是暗爽!
分享格桑/多吉的联系方式:13322523280

D8:日喀则: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失而复得!
凌晨两点,抵达预定好的日喀则如家酒店,却被告知无房且无预定信息
有点懵,一群人在如家门口等我,脸都要烧红了,好在虾米全程陪伴,陪我与去哪儿客服进行沟通、赔偿谈判、M协助预定7天酒店,队友们无一人抱怨,真的很感恩

早上陪我们去喜孜青旅拿东西,M一直傲娇的三星手机,不慎遗落在日喀则出租上
经过大半天的坚持不懈,从110到便民警站,然后交警大队最后到出租车公司,unbelievable!手机找到了!
我想,换成我,估计就认栽了,某贱人也同意,竟说如果是我的手机他也算了,此处已无力白眼

借冷色姐的手机,退了直达长沙的卧铺,改签兰州飞长沙,“抛弃”了虾米和M,少了挑食的我,他们应该吃的更欢,肯定的。
可怜的K,中午随便吃了碗面,孤单的提前走了......
临别晚餐,吴老师依然请大伙们吃四川火锅,这好像成了我们队伍的习俗,谢谢吴老板!
我也曾离天那么近——珠峰东坡线

队里每个人都带了点东坡线的特色回来:脸、手严重晒伤至脱皮,彼此打趣,彼此嘲笑,开心

D9:拉萨分手,各回各家,来年江湖再见
7:55的火车,7人饿着肚子到达拉萨, 也是为了迁就我们,在拉萨火车站对面的面馆解决早中餐,依然吴老板抢单,好幸福!

其实真的很不舍,5年了,我们缘起13年七藏沟,缘至18年东坡线,太不容易了!
每年大家尽全力争取相聚的机会,亲如家人,一点也不夸张...
再见了,我的家人们:豆姐、吴老师、虾米、K、冷色姐、M、彭辉、老吴、游山、长老

我们19年江湖再见,这是约定!

每年都这么玩儿啊^_^
好帖子 领驴去
lplp1000 发表于 2018-10-17 10:09 每年都这么玩儿啊^_^

就是,已经成了每年的聚会
zhb001 发表于 2018-10-17 12:24 好帖子 领驴去

好的,马上发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8-10-17 10:10 冷色姐更是被边防检查的警员小哥戏谑:这是去哪了,怎么变了个样!----告诉警察小哥哥,我去整容了,哈哈哈哈 ...

嗯嗯,效果和整容一样
支持好活动。
大莉 发表于 2018-10-17 09:02 17年南太行徒步,结识小青知道珠峰东坡徒步线,心心念念至 ...

幸福一家人。羡慕。

希望在山野 发表于 2018-10-18 08:33 幸福一家人。羡慕。

你不也是家人之一么,瞎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