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徒步21公里高山公路穿越“温古线”观原生态高山梯田

宜春有一条美丽的公路“温古线”,也叫“温古旅游公路”,是从温汤到古庙的一条公路。该公路是前年才修好通车的,但只限自驾游,没有公交班车通行,以前温汤至古庙是没有路的,政府为连通两个旅游区所以才修建了这条高山公路,从这公路走,可从洪江古庙翻过山到温汤那边,温古线公路最高海拔900多米,所以徒步在这条公路上经常有机会看到云海和雪景的,众所周知温古线沿路都是美景,徜徉在山中弯道,看着两旁的群山和竹林,秋日旅行的感觉也就油然而生。沿着温古线走,这条公路沿途都是盘山公路,一路行程中基本没看到几辆小车通行,可能是弯道急和陡的原故,一般司机不敢开这样的山路,我们当天的是从古庙的栖隐山庄沿温古线到达温汤镇悦来客栈全程21公里,21公里的行程中我们拍摄到了温古线初秋金黄梯田的美景。我们在网上看到有些人在雨雾天气走温古线,一路上梯田牛羊以及云雾缭绕的山景,人间仙境莫过于此!而现在的“温古线”也成为宜春摄影爱好者们关注的焦点。

我们走的当天是睛天,所以没能看到云海,在路上还能看到很多梯田。洪江白云哪边的梯田主要是茶田,温汤谢坪哪边的梯田是稻田,因为整条线路不是开发的旅游点所以没有建观景平台,因没有制高点拍摄,肉眼所看的壮观梯田也主要是茶田都是绿色,无法突显梯田的层次感,所以我们没能把温古线最美的一面拍出来,如果用航拍机来拍摄的话,就能看出梯田的壮观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