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云端之上,身与心的修行_2018年国庆贡嘎穿越

行走在路上,我们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

徒步旅行回来,仿佛如梦境一般,一切似乎只是发生在梦中。翻阅着拍摄的照片,一切又是那样的真实,嘴角残留着未好的伤痕同样也在无声中叙说着这场旅行的真实性。一次带有危险的旅行,我们平安归来了!

途中,听闻一人因高反而罹难,让人唏嘘不已。归来时,又闻一人因失温而罹难。如果说城市是一群温室中的艳丽花朵,那么户外旅行就是漫山遍野的带刺玫瑰。面对自然,我们是脆弱的,人无法征服自然,却在自然中成长,每一次旅行,便是一次难忘的成长。户外旅行,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旦踏上,那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包括生命。2018年国庆贡嘎之行,我们平安归来了!

关于贡嘎的攻略看了不少,即便这样,心中还是泛起了一丝担忧的涟漪,以至于出发前备了许多药品,庆幸的是它们没有用上。天气并不是那么好,重庆连续一个多月的阴雨天气,继而关注着康定的天气,未来天气预报显示,康定同样是连续阴雨天气,心中忐忑不安。雨中前行对于户外旅行来说并不是一个的好的征兆。在心里安慰自己,高原天气变幻莫测,说不定康定在下雨,山上是晴天,如若天气恶劣,做好撤退的准备。我们是幸运的,同时也是不幸的。幸运的是,上百人因大雪导致无法翻越垭口而不得不撤退时,我们一行六人成功穿越了向往已久的贡嘎;不幸的是,心中期待的晴天被风、雨、冰雹、雪所吞噬,所有在幻想在这高原上成为了梦幻中的泡影,我们只能前进!

行程的第二天(102日),天气的恶劣程度大大超出了预估,藏民说,这种恶劣天气五年一遇。倒霉的人似乎总会遭到上天的眷顾,五年一遇的恶劣天气竟然被我们碰到,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好的出奇。此时,我们已经没有退路,我们只能前进。

回想起这次贡嘎之行,想说的大多,却不知从何说起,感慨太多,终究在心里。我们终归于城市。一场旅行,一次人心!人性善恶,谁又能说清呢?!

(未完待续)

Ps说明:再次更新将是旅程的开始...

2018年10月25日  重新编辑

发个贴的确挺难的,瞎搞成重新编辑!
夕阳何处寻 发表于 2018-10-25 00:25 发个贴的确挺难的,瞎搞成重新编辑!

楼主辛苦了

【一】踏上旅途
眼看时间越来越近,按捺不住的心早已飞向深山之中。反复清点装备,确定无遗漏时,于1029日晚上装包。就剩一天了,就剩一天了。很久没有期待时间如同光速一样流逝的心在此刻再次从远方光速归来,时间,你快快走吧。

1030日下班后,迅速归至家中,背起沉重的背包赶往高铁站,尽管背包很重,但我却感觉不到一丝重量,所有的重量在兴奋中消失地无影无踪。安检入站,平时人流不多的高铁站此刻坐满了前往成都的旅客。寻一座位,轻轻放下背包,静坐于椅,时而看看手机,时而看看候车的旅客。忽而,看到一驴友已在排队等候安检。若是以往,没有接触到户外,断然不会有任何感想。而今,当自己深处其中时,感慨太多。一群孤独的旅行者,背着沉重的背包,走在荒无人烟的深山野林中,值得吗?面对不理解的人的疑惑,我总是说了为了看风景。然而真的是看风景吗?到现在,我都没有找到答案!

云端之上,身与心的修行_2018年国庆贡嘎穿越

期间,又看见三四个驴友,皆是重装。检票入车,或许是巧合,另外一驴友坐在右侧,我们彼此多看了几眼后,驴友与驴友之间,似乎有一丝莫名的志同道合,即使不认识,也会倍感亲切。

动车如同灵蛇一般朝着成都奔驰而去,带给我一种梦幻般的感觉,一切是那样的紧凑,一切是那样的如梦如幻,我真的坐在前往成都的动车中。晚上九点半左右,我与一队员(巅峰)汇合后,等待我们的另一名队员(大飞)。无聊的等待中,在匆匆忙忙的人流中看见几波驴友从眼前走过,心想,他们会是去哪里?等待是无聊的也是乏味的,好在有手机可以让我更好的打发时间。晚上十点半左右(大概时间),大风与我们汇合。三人乘坐地点前往这次旅途的出发地——龙泉驿花海溢都酒店。

(未完待续)

Ps说明:1、当做攻略看的话,肯能会让大家失望了。此文,不适合当做攻略看。

2、吐槽,上传图片废了九牛二虎之力,还好咋电脑浏览器多,不然图片还真上传不上来。

传图发文,点击“快速评论区”右上角”点击上传高级模式“,会出现新的楼层页面,点击该页面右边的”选择图片“先把图片上传到系统中,然后点击”选择图片“下面的图片,会变出现在正文中

有些人,一见面就有一种亲和感,这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未知能力。初次见到大飞,就有这样一种亲和感,原因说起来有些怀有旧色,那就是因为体型,微胖。对于胖的人来说,我的脑海中总会出现这样一种想法,那就是胖的人能为我们带来快乐。这种体型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种憨厚有趣,而后面的旅程也证实了这一点。

走出地铁站,外面几乎不见人影,路灯所散发出橙色光芒照亮着平坦的马路,我们三人朝着此次的集合地点走去。习惯了重庆上上下下的路面,当再次看到平坦的路面时,不禁感慨起来,这样的路面,舒坦!

由于喜欢拍照,我喜欢走在后面,时不时拍上几张照片,于我而言,这些照片就是曾经走过的最好证明。很多次听到,包括我自己,也在说同样地话,景色用眼睛去看,拍照,事后再看时,当时所处的心境不一样。没有记录,时过境迁,记忆会在时间下慢慢暗淡、慢慢忘却。我们记不了那么多事,总在用自己所喜欢的方式记录着我们的每一次旅行,文章也好、游记也好、相片也好,总之,我们在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属于自己成长。

走在夜静无人成都街头,天空下起了小雨,无声地滴落在我们身上。看着走在前面的两个队友,恍惚间,脑海中另一个我对自己说,这才是属于我们的路。到达花海溢都时,我们在旁边的银行门前放下背包,巅峰联系队长(路途)。或许都有着这样的默契,我们三人都未吃晚饭,到达集合地时,四处张望,看看有没有吃的,结果让人很失望,我们并没有找到吃的。队长来的很快,问了问附近有什么吃的没有后,带我们到酒店大厅等候另外两位队友(临静、雨后有彩后)。对于即将开始的旅程,今晚吃饱是有必要的,无论吃什么,今晚的夜宵注定都是最好吃的。队长上去帮她们收拾东西,我们去寻找夜宵。回来时,除了我们的装备外多了些东西,想来是要准备好了。见到那些东西时,我似乎对轻装又有了些了解。

预计101月凌晨两点出发,由于来的时间比预计中的早,出发时间提前。所有东西装车后,旅行从这里开始了。

云端之上,身与心的修行_2018年国庆贡嘎穿越 云端之上,身与心的修行_2018年国庆贡嘎穿越

2018年20月28日晚

夕阳何处寻 发表于 2018-10-24 [

行走在路上,我们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

[ali ...

新的开始
【二】风雪路上

夜深,雨停,街上除了少许的车辆偶尔呼啸而过外,便只剩下匆忙的我们,在抑制的激动中将物品放置车上。快速放置好后迅速钻进车中。待一切就绪后,车在缓慢前行中快速前行。身后不断倒退的路灯在无人的马路留下连成一长串彩色明珠,格外耀眼。

多少次匆匆而来,又多少次匆匆离去,不曾细细看她一眼,成都,即来即走,这一次,依旧如此,那下一次呢?

黑暗笼罩着一切,车灯的光芒照亮前行的路。玻璃上不知何时已经爬满了水雾,我知道,温度下降了。车内一片喧闹,丝毫感受不到车外的寒意。我们在闲聊中沉睡,又在沉睡中醒来闲聊。今天(101日)注定了是疲劳的一天。连夜前往老榆林,待天亮,就要前往徒步起点。在这装满了装备与食物的车里,车内的空间显得狭小,很难睡好。国庆第一天,预计是要堵车的,或许是运气,或许我不知道,总之,今天出奇的不堵车,以至于我们在半睡半醒之中悄然达到了客栈。

云端之上,身与心的修行_2018年国庆贡嘎穿越

老榆林的温度更加低了,在激动中下车后,迎来的是这高原清晨带着刺骨的寒意晨风。看看时间,清晨6点左右(时间可能有误差),进入客栈却不见老板身影,空荡荡的客栈难以抵御着寒冷,遂躲回车内,联系老板多次,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天还没亮,谁愿意搭理人不是。我们在躲在车内,直到黑夜慢慢被赶走。

记不清老板是什么时候出来的,我们卸下装备,搬进屋中,或站或坐,始终抵御不了清晨的寒意,遂添加衣物方才暖些。计划就是用来打破的,这几句话更加适合我们。提前到达客栈,不见老板,以至于龟缩在车内。以为成都吃一顿夜宵将是最丰盛的晚餐,却在客栈打破了。我们吃了一顿老板娘做的更加丰盛的早餐。我点了一碗面,他们开始吃上早餐的时候,我还在等待着我的面条。见到大飞一副吃撑的模样,我嘱咐老板娘面少一半就好。当我吃完时,大飞的面搁置在了晚上,及时今天的早餐最为丰盛,实在是吃不下。老板娘做了一道藏族特色菜给我们,味道很不错,最后的结果就是被我们消灭掉了,这道菜的名字已经忘记。

“酒足饭饱”之后,距离出发时间(也就是马夫到来的时间)还很早,我们又在无聊中打发时间,时而睡一睡,时而忍着寒意跑到外面去看看这不曾涉足的风景,静听轰鸣的流水声。

马夫终于是来了,我们终于要出发了。出发前,老板娘为我们拍了一张合照,看完照片后,不断吐槽,这哪是合影,重点是在我们照片背后的客栈名字。马夫先行,我们坐车前往徒步起点,中途遇见马夫,将我们的装备放置马上,我和大飞坚持重装。前往电站的路上,下起了小雪,到达电站时,雪下大了。还没有开始,就已经遇见不好的天气,结合之前所看的天气预报,心中泛起了一丝担忧。

2018年11月1日

严重吐槽小程序的排版,乱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