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徒步醉美武功山

第一眼看到武功山的照片就被翠绿的草甸还有茫茫云海吸引了,当然还有一点,别人去过的地方,自己也特别好奇,总想去看看,有时候甚至很简单,去外面看看,走出自己习惯了的生活模式,心理上也有了新鲜感,这种小小的愿望一点点积累,突破了一个个借口的束缚,于是就能出发了。

活动是我发起的,从武功山走到明月山,行程四十公里,徒步的行程大约两天半,重装扎营(走过之后发现这条线完全可以轻装,不过重装倒是有了不一样的乐趣)。同行的队友都是一块徒步过的驴友,体能都很棒,不矫情,一共五人(苏晓、龙飞、汉子、空白、我)。

本次徒步轨迹:

北京出发,经过一晚上的火车到达萍乡,吃了顿午饭以后开始徒步,出发时,合个影。

沿着羊肠小道走进大山。

随时可以看到,山涧的流水,停下来休息。

到了山顶的草甸,开始休息,拍照。

想在武功山迷路是一件很难的事,因为只有沿着山脊的一条路可以走。

上面就是第一晚的营地--金顶,说天黑就黑了。

第二天早上,第一次在户外尝试煮粥,山顶的风很大,只能把炉头放在纸箱子里面,事实证明了在户外煮粥有多么不靠谱,用掉了很多燃气,还浪费时间(虽然粥的口感还可以),大约十点我们才出发。。。

汉子带了一袋奶粉...

天气看起来不错

翻过了绝望坡,一路都再这样上上下下翻山。

山泉

路上遇到的人越来越少。

走到半路突然下起了大暴雨,把包放在屋檐下避雨。。。

利用这个时间我们做了顿午饭,午饭都开火有些奢侈了。顺便吐槽下汉子这个炉头,回去赶紧换了吧,火力太小了。

雨后,可以随处看到云海。

各种pose

按时到了景区大门,都应该为自己点个赞,然后回头看了下刚进山时候几个人的合影。。。画风完全不一样啊。

经过了三天的风里雨里,终于可以坐上火车回北京了,五个小伙伴一路上相互照应,有这样一帮小伙伴在身边是幸运的。

欢迎关注

武功山春夏去的时候风景很美
风景不错,游记再多写点吧!
图7 妹子的包是北风之神的吗  腰带有点像
支持好活动。
虽然只经历过小小的徒步,也能深刻感受其魅力所在。
武功山也是想去的地方
楼主的照片虽然不多,却景也美,其实最重要的是过程
每个人徒步的收获不尽相同,感受不尽一致,只要你觉得好的生活方式就是好的
支持活动,好看游记
好漂亮的风景楼主好棒
野外小波 发表于 2018-10-24 11:30

下雨能看云海,我去了二次都没有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