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10月20日登秃顶子山精彩回放

秃顶子山,地图上有名字的山,位于西阳村西侧,与西大顶子、一撮毛山相连。2013年9月14日,天一户外曾登过这座山,那次是从秃顶子经西大顶子穿越到汪安公路上的。

今天是驴友七匹狼登山4周年生日,大家为他送上祝福。

早8点45分,客车到达西阳村村口,整理好开始徒步

拖拉机路况一般,有些地段有泥泞。

约15分钟,在岔路口右拐,路面变窄,稍有坡度。

汪清天一户外10月20日登秃顶子山精彩回放

又走了一会儿,在一个岔口处,分成两队,一队在路上走,另一队在坡上走,彼此都能听见。我们在坡上走的,因为采松枝多休息了一会儿,结果被他们拉下好远。

终于在一片开阔处追上他们,休息一下,大家品尝着驴友带来的水果,一部分人在草地上、倒木上、白桦旁摆拍照相。

继续前行,隐约有小路,又到一片开阔处,大片草地上有零星的树木,风景独特。

汪清天一户外10月20日登秃顶子山精彩回放

在这里集体合影,大家都摆出了随意的姿势。

继续向上,还是缓坡,前方又出现更大片的草地,边上是黄黄的落叶松林,真好看啊!不舍得离开了。

一路向上走去,从落叶松林中穿过,踏着满地落叶,配上如洗碧空和秋日微风,感觉就是一种享受。

汪清天一户外10月20日登秃顶子山精彩回放

登上一个几十米长的陡坡,上面是平地,眼前一个突起高山,这就是我们将要登上的秃顶子?

看打猎者姐还捡到猴头了

这里有很多长着小蓝果的植物,张先生新说这是类叶牡丹。我查了一下:类叶牡丹,多年生草本,又叫红毛七、藏严仙,海椒七、鸡骨升麻,根及根茎入药,有祛风通络、活血调经、活血散瘀、祛风止痛、清热解毒、降压止血等功效,用于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胃痛、月经不调,产后瘀血、腹痛,跌打损伤、关节炎、扁桃腺炎、高血压、胃痛、外痔等症。

汪清天一户外10月20日登秃顶子山精彩回放

刚走到秃顶子山脚下,就听见有人说:圆枣子!我抬头一看,真的,高高的树上挂着粗大的藤,还有很多的圆枣子。有人摇晃着藤,圆枣子就啪啪地往下掉,我们就兴奋的捡着,边捡边吃,确实很好吃。就这样,吃了好一会儿,还有五个人意犹未尽,决定不走了,留在这里采圆枣子。

约11.30分,我和梅子、圆梦、温馨,跟着随缘、张先生新向上爬去,据说从这里到主峰直线距离约1.2公里,垂直高度约300米。听起来不太远,但是很陡,多数地方我是手脚并用爬上去的。

在多半山腰时,又碰到了蝶澈、轻舞飞扬和远行,在队友们的帮助下,我们弱驴终于到达山顶。此时孔子已经登顶48分钟了。

汪清天一户外10月20日登秃顶子山精彩回放

此时约12.30分,前队正在山顶午餐。吃过午餐,队长们商议决定,张先生新和垂钓者原路返回去接采圆枣子的5人,其余人到主峰后找一处缓坡下山。

顺着小缓坡走了一会,就到最高峰,说是最高峰其实就是一个小的突起,面向公路的一侧很陡,像是悬崖,下面是森林,林中有一个湖,前面能看到西四方台山。

下了最高峰,找了一处缓坡向下走,也挺陡的还好不是很难走。
汪清天一户外10月20日登秃顶子山精彩回放

走了一段后进入沟塘里,出现陡坡,脚下还有松动的石块,大家互相提醒着,天河水领着一部分人右转到山坡上绕过去的,我们七人继续在下行,有两处还放了绳,最后我、温馨和轻舞飞扬在感悟、远行、孔子和青松的帮助下,终于过了难走的地段。

到了山下,我们的胆子又变大了,但体力却有点跟不上,在后面慢慢地走,感悟队长和领队们不时停下来等。

约3点钟从山下拖拉机路进入周仁沟里,路况更好,大家又放松下来,不时还来张照片。

汪清天一户外10月20日登秃顶子山精彩回放

约3点20钟,前队到达沟口,让客车进来接应我们,看到大客车那一刻,我们如释重负,我知道这条路很长。据估算,客车让我们少走了两公里多。

约3.40分,客车驶离周仁沟,开始返程。

据张先生新说,他们那一队顺着山坡向下,先是到达半山腰处的那个天然湖,在那里玩了一会儿,然后直奔周仁沟沟口,为了抄近路,没有走拖拉机路,是从林中穿过去了,约3.15分到达沟口。3.20分与天河水和一天汇合。

汪清天一户外10月20日登秃顶子山精彩回放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48次活动,10月20日登秃顶子山。活动路线:大兴沟镇西阳村——秃顶子山——大兴沟林业局周仁沟林场周仁沟沟口。最高海拔约1004米,总行程11.4公里。用时6小时40分。

张先生新提供路线图

青松提供路线图
汪清天一户外10月20日登秃顶子山精彩回放

参加人员:灰姑娘、孔子、一天、蝶澈、家园、青松、张先生新、柠檬、温馨、远行、打猎者、二姐、梅子、玖柒玖柒、天河水、乐游、山菊花、垂钓者、轻舞飞扬、圆梦、随缘、庸行、七匹狼、感悟,共计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