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岱崮封山红叶谷崮顶草原柴火崮红叶谷穿越

2018年10月21日我随沂蒙山户外24位驴友乘车去岱崮封山赏红叶,我们一路高速所以比较快,10:20在岱崮镇上旺村的路边下车。金秋十月,阳光明媚,天高云淡,我们右拐进入山间小路,一路喜看丰收的封山红富士大苹果,只用了十来分钟就到了封山黄栌林中,我们开始尽情的赏红叶并拍照。封山不高也不大,山半腰便是那红艳艳的枫叶林,在这层林尽染的深秋季节,风和日丽,五彩缤纷,这里是深秋赏红叶佳地之一。

火红的叶子给人以美的享受,但总体感觉红叶一年比一年逊色的不少,但也值得一观,那枫叶,红的那样光亮,红的那样炽热。一阵山风吹过,带起一片叶子随风舞动,宛如一团燃烧的火焰,染红了天际。穿过红叶林,我们又返回来到达一个能观望山下风光的崖顶,大家尽情的欣赏山下的梯田和村庄。然后沿山脊穿行,穿越崮顶大草原,那茫茫无际的茅草荒齐腰深,穿行在里面也别有一番风趣。我们攀爬上一座小小的悬崖,继续向前穿行,午餐我们在与沂源县交界的崮顶进行。饭后沿草原下山,进入柴火崮下的一片黄栌林,这片黄栌林更大,在林子里几乎找不到路。

岱崮封山红叶谷崮顶草原柴火崮红叶谷穿越

我们边走边欣赏,哪怕是一片红叶,也是那样的火红,那样的热烈,只有走进了大自然,才能享受到一叶知秋的户外快乐!途中我们还经过一个原始的山洞,也不知道里面有哪路神仙。穿过黄栌林,又经过一段山间小道,下行到山脚下公路,下午3:30我们陆续到达集合地点,大家买了一些苹果乘车返回临沂。此次活动虽然只有五个小时,非常休闲,但收获颇丰,驴友们也很满足,观赏了漫山遍野的红叶,所以心情还是蛮不错的!一路上我和侯老师用相机互拍,留下了好多美好的记忆!我想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像枫叶那样充满浪漫的气息,用一种优雅的态度享受美好的生活。

我们在岱崮镇上旺村的路边下车

我们右拐进入山间小路,一路喜看丰收的封山红富士大苹果。

• 408130717
岱崮封山红叶谷崮顶草原柴火崮红叶谷穿越

红富士大苹果真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