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2018年马尔代夫密度帕茹岛,结婚五周年蜜月之旅

2016年去了一次 台湾 ,老婆对 垦丁 的海景赞不绝口,念念不忘。2017年完成了很多人生中的大事,今年又逢结婚五周年,所以早早的制定了度假计划。看了 东南亚 周边的海岛,大部分感觉就是人太多,太热闹了,一不小心会以为去了 青岛 或者 三亚 ,最后确定了 马尔代夫 ,位于 印度 洋上的一个岛国。

度假和旅行是有很大区别的。旅行是在旅途中增长见识,升华自己,度假是找个地方住下来休息,看看书看看海,所以大家出门之前先要想清楚自己是喜欢旅行还是度假,我更喜欢度假,气喘吁吁地赶景点还不如在家呆着好,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见解,旅行也有旅行的乐趣。

度假比较简单舒适,确定好目的地以后就是订机票和宾馆了。

飞 马尔代夫 有几种选择,一个是东方航空的直飞(不是每天多有),还有 新加坡泰国斯里兰卡等的转机。我选择的是从 上海 直飞,比较方便快一点。据说从 新加坡 转机也不错,大家也可以体验一下。另外飞机是可以选位置的,具体方法可以百度,机票尽量提前预定,价格相差很多,机票的价格降下来了,总体的费用就很便宜了。

马尔代夫 是有很多的岛屿组成,重点就是选岛和酒店。对于选择困难症的人确实有点难度。我是通过怡橙假期定的岛,服务不错。机票也可以代订的,通过网站选岛很方便, 特别喜欢的是性价比排名,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筛选出心仪的岛。另外建议选一价全包的岛屿,这样吃喝全包,没有其他消费。

最后我确定了密度帕茹岛,其实选对基本就能保证这次度假的质量。主要是看自己的需求,是两个人还是带着小孩,带着小孩就要选择亲子岛,像中央格兰岛就有儿童俱乐部,等女儿大了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6月18号我们出发。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应该是 东南亚 最便宜的免税店了,买化妆品需要排队的(应该有很多淘宝做代购的),攻略自己百度即可,很多这样的文章。大概飞需要八个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如果是晚上到的话,就需要在机场岛或者 马累 ( 马尔代夫 首都)休息一晚,第二天再上岛,酒店会安 排人员接送机。如果是代理订的酒店,她们 会安 排好接机,第二天酒店也会联系好上岛时间,等通知就行。上岛分快艇上岛和水上飞机上岛,距离远的岛基本就是水上飞机,水质也好一点,其实 马尔代夫 的海水随便哪个岛都很好(不要被骗到居民岛就行),远近不要太在意。

我是预定的机场岛海洋酒店,去之前发了邮件给酒店。口语水平的友友们可以直接打电话。机场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会带你去酒店接机的地方,机场很小的,几步路就到了。老婆据说是英文四级,不过感觉她交流有困难,鄙视一下,不过总比我强一点,最起码入境的时候需要写个入境卡看懂了。这里要特别说一下手机的流量问题,我的是移动,开通国际漫游后默认每天上限流量30元封顶,而老婆的是联通,默认是0.05元/KB,没有封顶的,当天晚上就欠费停机了。用了好像十几个MB,就花费488元,这是个很大的坑,回国以后向联通投诉,处理结果很不满意,后来投诉到工信部才算解决,所以要注意,机场租个wifi比较好,当地是3G网络,需要重新开机才可以有网络。

密度帕茹岛是水飞上岛的,酒店会送你去机场。机场有专门的接待专柜,还有候机室,候机室里的吃的是免费的。水飞大概四十分钟,有攻略说声音很大,我感觉还行吧,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2018年马尔代夫密度帕茹岛,结婚五周年蜜月之旅

飞机到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在码头接待我们了,岛上有一个中文接待, 四川 女孩,人不错,到达的时候正好是吃饭时间,吃饭过后就安排入住了,我订的是6晚的沙滩别墅,行李会送到你的房间门口,很贴心的服务。

吃饭的话我们全部是在主餐厅,你会有一个固定的位置,食物还是很丰富的,不过很西化,但是还是可以找到你喜欢吃的,比国内五星级酒店的早餐好一点。还有几个酒吧休闲的时候可以喝一杯,泳池也有酒吧,泳池很深的,并且很浅到很深是很突然的,要不是老婆拉了我一把,我就回不去了,这下好了,老婆成了我救命恩人了,下辈子也只能做牛做马报答她了。

浮潜的话密度帕茹岛是很好的,我不会游泳,老婆的泳技也不佳,只敢在近海玩一玩,为了生命安全,只能放弃一些其他东西,另外泳衣并不能保证你安全,因为你不会游泳的话,头是浮不出水面的。

2018年马尔代夫密度帕茹岛,结婚五周年蜜月之旅

很多外国人,经常经常躺在沙滩上爆晒,把皮肤晒成古铜色为美,而国人以白为美,出门还打伞。

其实在岛上的生活比较简单,浮潜,游泳,吃饭,睡觉等等,没有任何人管你,不过见面多会和你友好的打招呼,密度帕茹岛上国人比较少,呆了六天也就发现了两对夫妻(国人)。关于小费我们给打扫房间的小黑留一元美金,专门负责你就餐的小黑也是,不过你不给也没什么的,其实总共也没有花多少的,不需要在意

很休息那  适合去度蜜月
挺喜欢的一个环境。
这岛屿环境很不错。
岛上晚上一般都吃的什么
时光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