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心中的路,越走越远!——西藏念青东曲通C线8天重装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20993 | 回复:16
张东再沉思什么……

一层薄雪下面是沼泽地,沿着前队的脚印艰辛行进着,一不小心整个脚都会陷进去!

调皮一下!

盛花期后的雪莲花,回来后有人问我“雪莲花为什么没摘回来”我说:“她属于那片山,属于那片天,那是她的家。”

漂漂不?

他几个在想什么?!

点上一支烟,沏上一杯茶,坐在篝火前,顿时一身的疲惫全部消失。

大家在分享自己走过的线,总结念青的经验,规划出山后的下一条路线,一帮死不悔改得人们!

第五天,冻措营地——也村——巴村,今天是最激动一天,因为今天可以住宿在藏民家,也许有腐败物资,也许什么都没有,因为毕竟不是什么酒店和客栈之类的。早早拔营出发,一路的美景尽收眼底,大约4点左右到达也村,前队已经提前进入村庄找摩托商议价格去巴村,大约两个村庄有五公里,热情的藏民请你我们喝了酥油茶,也和他们分享了我们的小零食,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手势还是可以勉强沟通!(提示:这里的藏民如果会汉语就一定要小心了,很坏的,小心掉坑里。)

藏民的的房屋,底层是牲畜,二层是住所!到处都晾晒着青稞。

当地的“劳斯莱斯”

到达巴村后,河岸因工作没有时间走了,所以得出山,后面三天还有两个5000米垭口需要翻越,有队员也想出山,我心里也在纠结因为被前面垭口虐怕了,最后听说包车出山只能去昌都,不能到波密的客栈取东西,昌都到波密坐车很麻烦,最终大家决定继续翻山走回波密。于是找了藏民家住下,藏民家民果然没有腐败物资,大家情绪迅速到了谷底,这时四哥说可以雇佣他们摩托带到乡里自己采购物资腐败,说干就干,于是就有了后来的啤酒,可乐,绿茶,牦牛肉,也呈现了以下几张照片的效果!

不变成和藏民同胞一个肤色都不好意思吃牛肉!各自为战,牛骨头啃起来!

第六天,巴村——4900米垭口前无名营地。景色不负众望,让人流连忘返,我今天状态也很好,一路前冲,心情大好!可能是昨天吃的比较好,大牛腿就是给力,虽然打地铺睡眠时间也很短,不过也没影响精神状态!

翡翠般地海子!

留着一瓶红茶,还有他们看了就想吐的馕,香香的牛肉酱,感觉幸福极了!

难得的大晴天!终于又见蓝天!

你们有木有想抽我的赶脚!!!!

轻松到达5000米垭口,嘚瑟一下,第一次拿出俱乐部的旗子,之前累的什么都不想做。

第七天,无名措营地——通参牧场营地。还是老规矩六点起床,八点出发。直奔最后一个4900米的垭口,天气不给力,大雾,小雨,小雪。艰难前行!尤其是今天没有路迹,从垭口翻下来后就是无休止的乱石阵,横切通过,走到崩溃!

降低海拔以后才走出云端,路迹越来越清晰!

第八天,通参牧场——通参村,今天强度不大,一路都走在牛道上,沿着河谷一直下降,一心想走出大山,回到现代文明!

出山了!我还是原来的我,不一样的烟火,只是更加的精神了!

司机师叫傅普布很给力,给我们带来了水果饮料,我们一顿狂吃后急忙上车赶回波密要大大得腐败一把!

各位腐败的很认真!喝了好多酒,说了好多话,不过都忘了!

一拍即合的玩家们决定不坐火车走青藏线,要包车走318川藏线,这样就有了下面的行程,不在阐述。318你们懂得!

成都小资下!

重庆过来陪我的驴友!

经过两天32个小时的路程成都下车,没有合影大家精神都很疲惫,也没有腐败,便各奔东西,各找各妈了。念青东曲通C线,行程8天,景的确是漂亮,强度也很大,主要是海拔高,垭口虐,需要持续翻越才能下垭口,天气不给力,夜间必有雨,路迹还是比较明显,海子水不能喝,尽量喝流动的水,包里各种装备一定要做好防水,应急高原药物准备齐全,卫星电话还是要带的!轨迹发布在六只脚1952216,行程130余公里!
期待下一次行程……

防水最重要了,感谢楼主分享
小七666 发表于 2018-11-2 11:45 念青东的漂亮源于它所处的地理位置,其所属的念青唐古拉山脉,是雅鲁藏布江和怒江的分水岭,把西藏分为藏北、藏南、藏东南三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