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麻袋之行终于在相识相恋的十周年达成,3-4月时一直在 宁静岛 ,akv、尼亚玛中纠结, 宁静岛 的4晚水屋一直有点超预算,在3.5w左右,尼亚玛又比akv便宜些,最后akv的水屋吸引了我,当时找了怡橙假期最终在5月头上敲定了去那个岛并支付了定金,akv最终4晚水屋在3w左右,这个是包括早晚餐,还有水飞的,我们把原本套餐的内陆飞改了水飞加了点钱,国际航段的机票都是我老公在 新加坡 航空app上购买的,因为团体票和散票差不了多少钱,我们担心到时候飞机上没办法换座位,也确实在 新加坡 至 马累这段,因为位置是3-3的小飞机,一般都是情侣出行,其实位置很难换,坐在我们边上的一个女的就和她老公分开了、因为你这里换那里再换其实很难协调,况且飞机还那么小,所以能买散票则买散票吧,反正不差多少钱,你还能提前48小时免费选座呢。机票来回花了10436元,反正你要再提前买还要便宜些,当时我老公一直在等特价机票等着等着有点上涨了。

akv岛,我来啦!上帝散落在印度洋的珍珠-马尔代夫安娜塔拉吉哈瓦岛akv,十周年纪念

新航登机时还要排一列列,以前坐其他航空从来没发现有,可能是她飞机太大了吧,哈哈哈。

上海 出发时的天气,台风天啊,一直很担心天气,直到起飞就安心了

新航的menu,反正有中文,有西餐和中餐区别。

餐后甜点。

樟宜机场的夜景

7.21晚上19:10的航班,之前一直很想定凌晨00:35的航班,后来定的晚了,这个航班在app里看不到,可是在我买了19点这个航段后又放出来了,不是特别明白,不过后来的台风天,还是早点飞比较好吧,后来查询到凌晨那班飞机也被提前至了23点起飞,这里还是要感慨下新航这类大航空公司,第二天达到麻袋时,台风也从 上海 登陆,当天的直飞航线也被取消,所以能选择转机还是转机好,至少航班还是保证起飞的。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飞机,凌晨12点多到达樟宜机场,樟宜机场真的很大,冷气也很足!!请带足衣服,新航发的袜子可以穿起来,!

候机的我们,哈哈,穿这些是必须的,真的好冷!

好像是5点的时候,居然还没天亮, 上海 早就亮了呢。

新航发的袜子,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要发了,机场真的好冷!我最后把它穿上了!

回程时的樟宜机场

回程坐了a380双层飞机

下一航段要第二天10点多起飞,也就是我们要在这待上10小时!如果带着小朋友来的话,我建议机场有过境旅店,睡一晚比较好,毕竟机场的椅子并不那么舒服,大人勉强可以熬一熬。从T3下飞机,要做摆渡巴士到T2,不知道为什么轻轨没有开,可能是我们到机场的时间太晚了吧,回去转机时就能坐轻轨换乘到T3。机场的化妆品柜台我研究了一下,属于24小时营业的,那些大牌的店基本到了凌晨12-1点都会歇业的,但第二天他们的营业时间也很早,6点似乎就开门了,另外在 新加坡 转机的话可以去领每人2张10新币的券,一张限定化妆品和酒类,另外一张全通用,在T3lv专柜的左边可以凭机票和护照领取,这个券可是只有转机才可以领取的呢,我不知道下次再来转机时是否可以在领呢 。2人可以领取40新币,另外还送了dutyfree的2张20新币券,我在免税店里买了一瓶330ml的神仙水,用券抵扣之后【用了90新币】,我算了一下只要rmb900多块,这可是我买到现在为止最便宜的神仙水啦,哈哈,所以不要忘记了这个福利,不然樟宜机场的东西普遍还是没有日上便宜,但日上神仙水根本就没货,抓紧机会吧,这里的货还是很全的。在T3吃了碗云吞面之后就转战T2,在T2找了个位置开始等待第二天的到来。对了,樟宜机场全机场覆盖wifi,只要拿着护照本子去机器上刷一下就好,会给你一个密码,然后你再appstore里下载个ichangi就可以24小时无限免费上网啦。樟宜机场真的是一个转机机场啊,半夜也是非常多的人在那里打盹睡觉等待下一段旅程。第二天6点又去吃了一顿,T2二楼有非常多的吃的,像大时代一样,机器上买你要吃的东西,只不过只能刷visa,无法银联,不过机场买东西的地方很多可以用支付宝,马爸爸还是很厉害的、而且你购买一单它还会送你券,我们买了三次还是四次,最后一次送完50元rmb抵扣券之后就没了,我们也买的差不多了、 新加坡 机场也没啥好买的,老公就随便买了些伴手礼带回公司,主要是没啥 新加坡 特色,最后买了十几瓶瓶虎牌的药膏也算是 新加坡 特产了啊哈哈哈哈。

早上6点在T2 二楼吃的早餐

候机室

第二天9.30找到登机口,还要再次排队安检,机场里买的水都是不能带进去的,安检时会被收到,10:05终于要踏上去往 马累 的航班啦,本以为 新加坡 飞往 马累 只要2小时,一看居然也要4小时,唉,这一次转机让我和我老公害怕坐长途飞机去 欧洲 或者美洲了,4小时飞机都坐的累了。 马累 时间11:35到达机场,和 北京 时间有3小时时差。下了飞机,我老公还傻乎乎站在原地,他以为还会有摆渡车。所以你可以想象 马累 机场有多小,自己步行到出口就好,哈哈哈哈。 新加坡 值机柜台会发入境卡,按着入境卡的内容填好就好,没啥难度。然后你拿着护照和入境卡排队出关就好,就会看到举着你名字的牌子和酒店名字的牌子等着你,小黑会帮你推行李,带你到办水飞的地方,行李称重,此刻你就不需要再顾及你的行李啦,下次见到你的行李是在你住的屋子里啦。没几分钟小黑就带我们去了坐水飞的休息室,akv和尼亚玛是共用休息室的,都属于安娜塔拉集团的,哈哈哈哈。休息室里你可以随便吃,我当时2个素的 三明 治,等待13:30的水飞,在休息室待了没多久,就轮到我们坐水飞啦,同行还有6个 中国 人,3个外国人,大家同一部水飞。接下来水飞又要再飞40分钟,到达一块浮板上,当天浪还是挺大的,我老公站在浮板上都有些头晕,然后上了快艇,快艇上岛只要3分钟,其实akv就在你眼前啦,在快艇上,你就会看到你的管家,我们的管家叫alina,我老公说她的口音太重啦,应该不是英语国家的人,我猜她是 俄罗斯 ,在这里英语还是要有点基础的,这几 天全 靠我老公,我每次都像再盲听,老公每次都要翻译给我,哈哈哈哈,主要这几年工作的环境已经没有英文了,完全不行,其实主要是有人懂,你就不需要那么上心了。岛上也有中文管家,这个我看人家说写邮件 会安 排,我们也没要求,也无所谓啦。

水飞值机处

水飞值机外的风景

有没有工地的感觉,其实机场也就这个样子,很临时,可能 马累 人民真的不 富裕

候机室外的水飞们

水飞候机室

水飞上的景色

上岛了之后,他们会先给你一杯欢迎饮料,反正味道还不错,然后管家会开着电瓶车给你介绍岛上的餐厅啊娱乐设施等等,然后开着我们到了水屋,这次没有要沙屋,可能是明智的,我老公在plates餐厅吃自助时一只壁虎掉在他身上,吓死他了,哈哈哈哈,听说沙屋这类小动物很多,他感慨还好没住沙屋,哈哈哈。管家带我们到水屋之后还是很惊艳的,当你现实里看到这个水屋时和你一直看图片的感觉是不同的。我们在第一天给了管家10刀,行李送来时我们还在和管家说话,没来得及给小黑钱,然后打扫的话早晚各一次,第一次我们不知道晚上也会打扫,走的时候我们没有放钱在桌子上,后来,我们知道了之后每次都放了2刀,而且我们觉得打扫的小黑是不固定的,所以就第一次晚上打扫的小黑我们没给到,人家应该挺失望吧

欢迎饮料

水屋里面的样子,喜欢
我们定了早晚餐,管家和我们说,只能在plates和salt吃,如果去其他餐厅,是可以抵扣50刀每人的,sea餐厅是不允许抵扣的好像。plates是早餐,自助形式,种类很多,最喜欢吃牛排啦,这个是在menu上的问小黑点就好了,其他都在餐厅里自取的,各种吃的,反正吃了4个早上也没觉得腻,等你腻了你也回去啦,哈哈。salt是晚餐,点单的,好像是4个菜吧,外加2份甜品,一共四晚,我们只吃了2晚的salt,第一晚我老公自己点的,还不错,吃的很饱,我们点了一个春卷,一份玉米汤,一个鱼,还有一个好像是鸡肉串、天妇罗,最后吃了份抹茶蛋糕,都还不错,吃的很饱,牛肉和鱼都是配饭的,我们居然都没动,真的很饱,晚餐的酒水都是要钱的,我们没喝水,要杯图片里的饮料还不错、一杯20刀、第三晚去吃的时候,我喝完了一杯又加了一点,居然也是要钱的 ,所以那晚喝的花了60刀,后来和老公说或许给点小费加一点可能不要钱了,唉,失策啊,当然也有不要水不要饮料的,这个嘛,用我老公的话说,既然来了,就喝吧,也不是贵的很离谱,而且这个salt餐厅的口味还是比较偏咸,你不喝点东西应该受不了。

这个后来回到 上海 才发现,晚餐是可以的 意大利 餐厅吃的,虽然我看过很多人的评价,说不好吃。我们一直以为只能吃salt,应该是误解了管家的话了吧,但入住那天确实只告诉我们在salt吃,也无所谓、salt也很好吃啦。(这是入住时的信)

20刀的饮料好喝

春卷配虾

夜晚的水下餐厅

鸡肉串,天妇罗

抹茶蛋糕

在岛上的3个整白天,我们都没有参加出海活动,基本都待在屋子里,游游泳,拍拍照,沙滩走走,下午午觉,到了走的前一天,我看得出我老公很想浮潜,就陪他去潜水中心问了一下浮潜,本来定了离岛这天上午10点,后来潜水中心的人问我会浮潜嘛 ?看到水害怕嘛?还得知是个团体活动,1带6,而且还是guide,不能时刻负责你,就认怂了,你要私人一对一,就还要加钱,应该蛮贵的,好像250刀吧,光浮潜是110刀,而且是要去深海浮潜,因为那里看得到的多,想着还是算了,乖乖取消了,一般你预定了24小时内不能无理由取消,所以一定要想清楚了去,我老公怂是因为前段时间 泰国 发生过沉船事故,本身这季节是雨季,真的说变天就变天,浪也很大,不熟悉水性的确实还是怂点好,再大自然面前人太渺小。

第一晚的水屋,晚上风浪超级大,用我老公的话,整个屋子都在摇,后来三晚睡的还可以,没有声音,很安静,可能第一晚下大雨了吧。听门外的声音还是挺吓人的。第一晚我们很早就睡了,因为之前10小时的转机基本没有睡,今天早点睡吧。

第二天,我们预定了中午的sea餐厅,所以早上我们起来就去吃早餐,7点开,10点半结束,吃完我们就到自己的水屋呆着了,拍照,游泳,等午餐,哈哈哈哈。

吃早餐的地方

牛排

不知道是什么、反正我老公说不好吃,没见他再点过

米粉,没有味道,自己加盐

躺在上面很紧张。自然就非常怂!!

这算是老公拍的比较好的照片了

水屋附近

定了下午14点的,管家后来通知我们可以早点去,我们13点半就去啦,真的很小,没几桌,点了245刀一位的,总计630刀左右,菜呢也没有其他人说的那么不好吃,反正还可以,吃的是气氛吧,哈哈。这几天岛上的餐饮、花了我们毛1w块,哈哈哈,很难想象,我们都花在吃上面了。吃完回屋子,在吃饭的餐厅附近拍了几张,远处是spa中心,90分好像250刀,在吃上面花了那么多,实在舍不得再花这个钱,下次再说吧。麻袋这里的太阳很烈,但不潮湿,不像 上海 的天气让你那么讨厌,基本就没出汗。回水屋躺着,坐等晚餐,晚餐定了fire餐厅,啊哈哈,抵扣50刀每人,这家餐厅我们认为还是很好吃的,一共吃了250刀左右,点了148刀的和130刀的套餐、吃到撑!!,老公最后连甜品都不要了,其实真的吃不下,我都只吃了一半、真的非常饱!第二天又这么结束了,其实每一天都过的很快,虽然没干嘛,但躺着躺着时间就过去了。

第三天没有吃午餐,因为岛上吃午餐的地方就sea和manzaru,manzaru是一家 意大利 餐厅,我看评价都不高,而且早饭你吃到10点半你也吃不下午饭,所以对于这家餐厅无法评价。晚上吃了包餐里的salt、这一顿只需要付酒水费,哈哈,这次看了马蜂窝的评价,点了一个冬阴功汤,一个绿咖喱鸡,我老公自己点了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我觉得还是蛮好吃的、这次甜点是叫他们推荐的,我想说真的很难吃,还不如我第一晚的抹茶蛋糕,小黑推荐的东西在我们这里都变的好难吃 ,今天没有下雨,所以还看到了点夕阳,天还比较亮,第一晚因为下雨很早就天黑了。

早餐

看到人家吃的 还不错

咖喱饭

早餐还有茶叶蛋,很抢手,味道自然不如我们 中国 啦哈哈

salt餐厅的风景

冬阴功汤 好吃啊

绿咖喱

xx牛排好像上帝散落在印度洋的珍珠-马尔代夫安娜塔拉吉哈瓦岛akv,十周年纪念

难吃甜品1

难吃甜品2

再岛上的几天,除了第一天上岛下雨了,其他时间还是很给力的,反正白天拍照没啥影响,遇上吃饭时间下雨我们都是叫管家接送的,每次我们都给1刀,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骑着自行车来回餐厅和水屋的,比较方便,我老公说的那是 中国 人的传统美德,能不麻烦别人则不麻烦,我呢就喜欢坐小车来回,反正付钱了嘛,哈哈哈。这次带了50张1美元也没花多少。

可能是海螺吧 那里沙滩很多

第四天早上我们去看了日出,5.30从水屋出发,!

今天晚上我们定了plates餐厅、早上吃饭时小黑就给我们介绍了,我们和他说已经book了,哈哈哈,周三好像是jazz夜,也不是每天都有自助的,这个可以问问管家,我们是随机定的,有就吃,本来定了周二晚上,管家说没有,就到周三晚上啦,看过很多游记,人家说自助餐还是很好吃的。吃下来确实不错啦,我吃的饱到无法呼吸,晚上都没睡好,本来想走路散步回水屋,半路碰到管家,她问我们要送嘛?就上去啦,吃饭前下过雨,所以地上也不是特别好走。

章鱼 鱿鱼 我的爱

这2杯饮料含酒精,小黑推荐,我们喝了一口就不要了 ,看来我们不能喝小黑推荐的

四晚就这么结束了,其实很舍不得,感觉啥也没干,就结束啦。

总体还是很喜欢akv的、走在路上小黑都会和你打招呼,很热情,老公说下次还要来,要带着女儿一起来玩,这个岛还是蛮多爸妈带着孩子来的,另外 中国 人也挺多的,不过也就在吃饭时间碰到、吃饭时永远那几张脸,哈哈哈哈哈。

7.24晚上23点多的飞机,原本说下午14.40水飞,结果延误了,要16点才能走,现在坐在manzaru的楼上,把这篇游记写完,如果现在不立刻写下感受、回去之后可能就忘记了,哈哈哈。我们粗粗算了一下,整个岛一共花了5w左右吧,包含所有费用。

和管家Alina说byebye了,离岛前拍照合影

补几张回去时的 马累 机场,真心小,另外 马累 的安检让我抖三抖,在休息室里拿的水一路无障碍进机场

马代真的棒棒的。
这挺浪漫的。
一般一次给小黑多少小费呢
马代度假确实很方便。
确实挺浪漫的
真是 上帝给留下的。
最适合休闲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