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艺术·古迹·爱情:意大利,一生最心动

[复制链接] 查看:19368 | 回复:27
【正统的 意大利 披萨!】

今天的午餐选在了小城一家开着鲜花的小店,吃一回正统的意式披萨!
就像全世界的中餐都没有 中国 做的好吃一样,全世界的披萨与意面也都没有 意大利 的口感正宗……

超感谢歌诗达邮轮送我们这对吃货来到美味的 意大利 ,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

闪耀威尼斯:在177条水道里捉迷藏
在我们走过的所有 意大利 城市中, 威尼斯 是最风华外露的一个。
古旧的建筑不再任凭岁月摩挲,金箔贴在墙面,天使雕在屋顶,177条镜面般的水道把 日光 还给天空,而 威尼斯 ,它只负责站在光芒里熠熠生辉。

威尼斯 必体验!泛舟贡多拉】

就算只在 威尼斯 停留1小时,一生也一定要坐一次贡多拉!

不过“水上法拉利”只是它的代号,真的坐上去你会发现,水中行舟,从来就免不了随波飘摇。
但摇摆,正是 水城 独有的浪漫。

把身体交给轻柔的波浪,闭上双眼随着澄澈的划桨声一起摇摆,就像是坐进了春风的摇篮里。

而张开眼, 水城 会缓缓游入你的双眼。
或斑驳,或明丽,用一次航行,看遍 威尼斯 主岛最真实的样子。

在各主要景点都有贡多拉渡口,从圣马可广场出发的话,会经过传说中的“日落桥”——当日落的钟声响起时,我要在日落桥下吻你。
因为这句经典台词,这座原本集聚着无数怨念的“叹息桥”摇身一变成为“日落桥”,化作无数情侣的爱情见证。

事实上,这座全 威尼斯 唯一一座封闭式的巴 洛克 桥梁,原本是重犯行刑前最后看一眼这个世界的地方,故名“叹息桥”。
今天,叹息桥内依然逼仄的让人恐惧,但叹息桥下已经成为爱情胜地——而人们也欣然接受了这个崭新的意义。
毕竟,在美好的 威尼斯 ,没有人会反对歌颂爱情。

【里亚托桥Rialto Bridge】

小时候对 威尼斯 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初中课本中的《 威尼斯 商人》。而那个故事的诞生地,就是这座里亚托桥。

至今它仍是 威尼斯 著名的商业桥,周边聚集了各种各样的风情小店。我们在附近可以淘到了 威尼斯 浪漫文化的终极代表——面具。
在狂欢节的夜色里,少年少女们带着面具在广场欢呼跳舞。每一个面具下,都可能藏着一段不期而遇的爱情。

【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

鸽子和教堂似乎是 欧洲 广场的标配,被赞为“ 欧洲 最美会客厅”的圣马可广场就是这种灵动的配置。
广场曾是 威尼斯 的政治集会中心,现在已经成了市民们享受悠闲时光的好去处。

近看能感受到广场的金碧辉煌,而在水上,能看到它最静美的样子。

这座是广场为纪念耶酥十二圣徒和收藏战利品而建的,广场四座落满了来自文艺复兴时代的精美建筑,其中最著名的要属圣马可大教堂和圣马可钟楼。
圣马可大教堂供奉的是 威尼斯 的守护神—— 圣马克 。仔细看,在教堂穹顶最上方站立着的就是手持《马可福音》的圣马可,而他的两侧,有披着金色翅膀的天使环绕。

教堂的圆形屋顶,还有着浓郁的伊斯兰风味。

而圣马可钟楼,则是全 威尼斯 最高的建筑了。如果你在蜿蜒的小巷里迷了路,沿着圣马可钟楼的方向走,总能找到回市中心的路。

据说,登上钟楼顶层还能遥望到 阿尔卑斯山

【吃着美食逛着小巷,话别 威尼斯

没错,我们今天吃的还是披萨与意面。但相信我,在 意大利 ,你真的会吃到欲罢不能!

吃饱喝足,再在小巷里散个步,在落日中话别 威尼斯
在这座没有汽车的城市里,每一座桥上都可以约会,每一条小巷都唱响过情歌。而当你学着当地人的样子盘膝坐在河边,也会明白什么叫云无心以出岫的悠然。

你会爱上它的宽阔,也会爱上它的狭窄。爱上它的落日余晖,还有它的柔情似水。

金色的佛罗伦萨:用艺术点亮中世纪
这是一座不提前做好功课就无法参透的城市,也是一座即使不懂艺术也会被数不清的炫丽建筑与画作感动的城市。
金色的 佛罗伦萨 ,黑暗在这里结束,荣耀从这里开始。作为文艺复兴的缘起之地,直至今日仍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佛罗伦萨 建筑巡礼】

佛罗伦萨 是一座坐落在翠绿山谷间的城市,古老的阿诺河将它一分为二。
它拥有傲人的历史,也追逐现代与繁华。但对游人来说,最值得驻足的还是修建于文艺复兴时期的瑰丽建筑。

最负盛名的大概就是 佛罗伦萨 地标——圣母百花大教堂。
它曾是“全球最美的教堂”,教堂的墙面以白色为主,兼具灵动的绿色和柔和的粉色,在一众以凌厉尖顶著称的哥特式教堂中独树一帜,一眼便难忘浮华。

但教堂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朱红色的 希腊 式穹顶。 佛罗伦萨 多小巷,突然耸起的巨大圆顶让人不由得为之一叹。

圣母百花大教堂对面就是著名的乔托钟楼,高耸的花岗岩建筑直冲云霄,时间允许一定要尽力爬楼梯登顶去看看上面的风景。

圣十字大教堂是另一座重要教堂,但丁、米开朗琪罗、伽利略等伟人都在这里长眠。

佛罗伦萨 美术学院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这里保留了大量文艺复兴时期留下的佳作——大卫雕像的真迹就在这里展出。

除了知名古迹, 佛罗伦萨 的小巷中也藏着古城最美的风景。用脚步丈量城市,一个转身就穿越了千年——在遥远的古 罗马 时代,凯撒第一次在这里建城。

【维琪奥桥:但丁在这里遇见真爱】

阿诺河上有四座古桥,其中最富盛名的要属维琪奥桥。它是不仅是 佛罗伦萨 现存最古老的桥梁,也是但丁邂逅真爱的美好之地——为了纪念这段爱情,现在桥上还立着但丁的铜像呢。

但由于这座桥太著名了,桥上的游人也最集中。如果你对桥上的黄金首饰店没什么兴趣,建议远远的合影留念,然后到其它三座古桥上逛一逛。
在那里,一样有着凭栏远望的好时光。

桥下有游船也有游人,习惯了沿河散步的市民们,在商量着今晚去何处欣赏日落。

【全城最美日落:米开朗琪罗广场】

佛罗伦萨 南端的高地上,有座被夕阳偏爱的米开朗琪罗广场。这里一年四季都站满了来看日落的人们,拍照,望远,拥吻。

别多言,别眨眼,日落时分,我们要做的只是享受当下。
金色的 佛罗伦萨 ,你惊醒我的昏迷,偿还我的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