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

华南

田园采摘登高望远,邂逅初夏的一抹凉

说说这次旅行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一年四季都好,但对于我来说,承载着童年最浓厚的记忆还是在夏季,有冰凉的冰淇淋,有可口的西瓜,有荔枝杨梅有桃子李子,更是有着漫长惬意的假期。暑假绝对是学生时期最殷切的期盼了,听着窗外的知了声越来越清晰洪亮,内心的雀跃也变得越来越明显,夏意越浓暑期越近,到最后上升到眉梢,眼里藏不住的笑意,我把这种感觉称之为“幸福来敲门”!

只是“暑假”还在,那时候的我们却不在了,时光让人成长,也让人失去。就算我时刻做好开门迎接“幸福”的准备,暑假也不会来敲门了。

虽然没有暑假,但是出游安排还是要有。爱旅行的人,纵使六月的雨淅淅沥沥,也阻止不了一颗想要出行的心。

尤其在交通发达的当今,不得不感叹高铁真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大大缩短了出行的时间跟距离,从广州韶关就只需要一个小时间就能实现不同空间的换转,从而开启一个慢慢悠悠的假期。

而提到韶关旅游景点,第一印象必定是丹霞山吧?其实除了丹霞山,韶关还有很多好玩的景点,例如南华寺,南岭森林公园,乳源大峡谷,云门山等等,还可以体验一下田园采摘的乐趣。

最主要是交通方便,非常适合周末游~

漫步云端玻璃桥

云门山自然风景区

云门山位于韶关市乳源县城东北方向,距离市区50公里,驱车40分钟左右的车程。云门山也是云门宗的发祥之地,除了禅宗文化浓郁之外,自然风景资源也是得天独厚,它的海拔1215米,高峰直入云天,云雾常罩峰顶,秀峰顶的“秀顶奇门”被称为乳源八景之一。

一进到景区大门,就看到一个诺大的摩天轮,如果你喜欢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的话,那么可以尝试坐上去,在高空中,随着摩天轮的转动而俯瞰云门山四周景色。

当行走在景区里时,就像走进了一个天然的氧吧,空气清新,树木葱茏,眼球所及之处都是一片绿色。绿色是一种令人感到稳重和舒适的色彩,有镇静神经、降低眼压、解除眼疲劳等作用,所以待在大自然,自然而然整个人都放松了。

云门山内设有水上乐园,云门峡漂流,机动游乐区,云门山花海等多个景点,所以周末游客会比较多,好在我们来得早,所以路上都没有什么人,感觉承包了一整个景区的即视感。

我们最主要的目的是直奔最近的“新晋网红”——玻璃桥。

上去玻璃桥可以选择两种方式,一是坐缆车,二是徒步山间小路。由于是下雨天,我们选择了第一种方式,上了缆车后,真的犹如仙境,腾云驾雾般。

缆车下来之后,还需要走一小段山间栈道才能抵达玻璃桥。小路上同样被一层薄雾笼罩着,似真似假,如梦如幻,还有山花锦簇,轻灵地点亮了初夏的色彩。

云门山玻璃桥全长316米,垂直高度达168米,是目前广东省规模最大的全透明高空景观玻璃桥,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观赏360度无死角的山间美景。

至于下雨嘛,也有下雨的美,尤其这样半阴半晴的时候,看云烟最美了。

行走玻璃桥的时候,桥身是有晃动感的,有些游客被吓得三三两两抱在一起才敢行走。

而胆大如我们,在玻璃桥上,云端漫步,旋转跳跃,并没有半分害怕,大概也是因为此刻看不清玻璃脚下的惊险吧?如若有下次机会,选一个天气晴朗的时间,再来感受一次。

在走过了玻璃桥之后,可以继续沿着栈道漫步于山野之间。

从山涧的位置看向玻璃桥,玻璃桥就像天路一样悬空于山中,桥上的人小如蚂蚁一般。云雾缭绕着群山,轻灵,飘渺,随着风而变幻莫测。

这里有像诗一样的朦胧感,也像水墨画一样充满韵味,移步换景,美轮美奂。

路过一面峭壁时,上面镌刻着一大大的福字。周边也系满了祈福的红丝带,跟山间绿意形成强烈的对比。

就这样沿着栈道,一路走一路观赏,走回到缆车的起点,结束了玻璃桥之行。

云门山的美景、山里的雨后清新、悬挂于山峰之间的玻璃桥,所有一切美好的景象,像云雾一样,在脑海里缭绕着,回味无穷。

嫣红杨梅挂枝头

韶关碧桂园凤凰酒店(市区店)

乡村五月芳菲尽,惟有杨梅红满枝,初夏,采摘杨梅最适宜。恰巧在云门山景区周边,有一些杨梅园可以给游客采摘,既来之则采之,对于采摘的乐趣有难以言喻的喜欢。

大概因为采摘是丰收的喜悦,也是亲近大自然的愉悦。

下雨过后的山间,空气愈发清新,水珠挂满枝叶,晶莹剔透,望着远处的山野密林,踩着脚下芬芳的泥土,每走一步便不由自由深呼吸一次。

无论沐浴在阳光还是滋养在雨露里,自然界有着最治愈的能力。在田野里洗尽铅华,看花开花落,听云卷云舒。

杨梅树位于半山腰,去往路上,路过一片李子林,满满的李子分布在树头,只是很多尚未成熟,摘不得。

除了路面稍许泥泞,行走期间要小心谨慎,其他关于初夏的美好,在山野林间体现得淋漓尽致。山花像是吸收了这场雨的精华,在微风中摇曳着身姿,脚下的野草似乎更加绿了,肆意生长着,蔓延着。

“南方珍果,首及杨梅”是出自清代美食家李渔之口,他一生对杨梅情有独钟,而且每次吃的时候都爱直接爬上树,现摘现吃,最是新鲜。

走到半山腰就可以看到满满的杨梅树,嫣红嫣红的果实在枝头摇摇欲坠的样子,看得我们口里生津,我们也得以尝试了一次李渔最喜爱的吃法。

古时候有望梅止渴的典故,不清楚故事里的梅是梅子还是杨梅,但是确实杨梅也有这样的功效,单单看着就生津止渴。

又有相传,说杨梅的来历跟范蠡和西施有关。二千多年前,范蠡帮助越王勾践打败吴国后,决定隐居山野,当时刚好是盛夏时候,山上有满山野果,但是很酸,西施吃得皱眉,范蠡看到觉得心疼,但又无奈,只能大力摇着果树,摇得满手是血。西施看到心疼不已,眼泪哗啦啦直流,滴在果子上面,后来再吃这个果子的时候,就是甜甜的了。这个果子就是现在的杨梅。

要摘杨梅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拿着果园里提供的摘杨梅神器,因为一些长得比较矮的果子老早就被摘完了,剩下那些高高挂着的,就只能靠它了!

最后摘得满满的一小框,也小小体验了一会“丰收的喜悦”,心满意足地离开了果园。

身心憩于碧桂园
韶关碧桂园凤凰酒店(市区店)

每每出行,都离不开定酒店,这次入住的是位于韶关市区的碧桂园凤凰酒店,一是考虑到出行方便,二是碧桂园集团的名气大。作为一个世界500强的企业,碧桂园有着雄厚的实力跟卓越的管理能力,所以碧桂园酒店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目前有“碧桂园凤凰”“碧桂园假日”“碧桂园凤祺”三大系列,已开业的酒店覆盖全国各地。

人人说起碧桂园,第一印象便是“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经过这次入住体验之后,发现碧桂园不仅可以给予你一个五星级的家,还能让你拥有一个五星级的假期。

从接站开始,到入住,到环境,到服务,一切都是五星级的享受。

进到酒店,首先看到的是金碧辉煌的大堂,实在惊艳。还来不及细细观赏,就有工作人员接过手中的行李,一路指引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在快速办理完之后,才得以慢慢欣赏这艺术之作。

西斯延拱廊式的建筑上描绘了色彩丰富的壁画,把米开朗琪罗的作品创世纪重现眼前。

一时间,仿佛经过了时间空间的穿梭,来到了欧洲文艺复兴的时期。壁画里描绘的生活场景生动写实,人物栩栩如生,宛如一个个故事在眼前开展而来,从而一眼万年,体会一下当时今日。

灯光也把大堂衬托得恰到好处,使得整体华丽炫目,夺人眼球,细细逛一圈,又像置身于某个文艺复兴的主题画展。

而惊喜只是刚刚开始,一直延续到行程结束。我们住的房型是行政套房,一进门,发现酒店工作人员早已把空调开启,刚刚奔走所带来的热气也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这凉意犹如山间清爽的风。

床上用毛巾叠了一只萌萌的孔雀,上面还铺满玫瑰花瓣,要多浪漫就有多浪漫。我们到睡觉的时候都舍不得把孔雀弄乱。

白色光洁的床品,手感柔软,亲肤的质感,十分舒适。

房间一角还有一个办公台,这个房型也很适合差旅人员。

桌上还有欢迎果盘,都是当下的时令水果,有火龙果,芒果,李子,梨等等,很是丰富。

办公桌对面是一对沙发,沙发边上备有茶具。

穿过落地窗,就是大阳台了,可以观180度美景。

楼下刚好就是游泳池,一汪碧蓝色的池水点缀在山野之间。

远处是一片瓦红色屋顶的建筑,那是碧桂园的别墅区域,碧桂园的建筑特色十分好辨认,有着自己独特的标签。

右边可以看到一个儿童游乐场地,还有绿色跑道,环境真的超级棒。在这里,即能入住星级住所,又能感受山野乐趣。

房间的衣柜里,备有干净的浴袍,衣架,一次性鞋子,保险柜子等等,在细节方面满分。

浴室里则是干湿分离,不用担心洗澡的时候把马桶地面弄得湿哒哒,也容易滑倒。

酒店后来还特意送来了花茶,于是,我们又在房间里喝着更养生的花茶,度过一段愉悦的小时光。

酒店设施完善,环境优美,趁着空闲,少不了到处逛逛。

这是酒店的其中一个会议厅,听工作人员说,酒店共有11间规模宏大、功能齐全的会议场所,最大的凤凰国际会议中心,占地866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0人会议或宴会,还可以根据需要拆分成两个等大的会议室。另外还有10间面积31~300平方米左右的会议室,分别可容纳20~150人,可满足各类大、中、小型会议的需求。

酒店还拥有丰富的康体娱乐设施:露天园林泳池、网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室、桌球室、健身室、桑拿室、棋牌室、KTV等等。而在夏天,最受欢迎的当属露天泳池了,所以一走到泳池,就看到大小朋友在水里嬉闹。

而且每隔一小段距离就有一个泳池求生工作人员,安全方面十分有保障。

小朋友们完全放心地在泳池里闹翻了天,化身为一条灵活的鱼,一下子就窜到水里,独留一双小脚丫子,一下子又窜上来,溅起一层层水花。

酒店的后花园,又是一处惊喜之地,这里空气清新,还有绿色跑道,处处弥漫着舒服的气息。漫步到半山腰处,可以看到碧桂园酒店全景,很是壮观,就像森林里的城堡一样。

除此之外,酒店还有丰富多彩的节目,我们这次刚好碰上了专业的泡泡秀团队来表演。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的场景,终于可以近距离观赏一次了。

漂亮的小姐姐用道具把泡泡液变成或大或小、亦静亦动、色彩斑斓、形状各异的泡泡薄膜。

当成千上万的彩色泡泡弥漫在你身边,就像童话世界一样,当比人还要巨大的泡泡出现在你的头顶,将你圈在其中时,你就会惊叹泡泡秀的神奇。

小朋友们看完小姐姐的表演之后,都跃跃欲试,想参与其中。

于是纷纷上前拿着道具,尝试一下属于自己的一场泡泡秀。

更是同小姐姐进行互动切磋。

梦幻十足的一场秀,让全场气氛都欢乐起来,许多家长也跟孩子共同参与其中,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其乐融融。

看完泡泡秀,正好就是晚餐时间。

酒店有中餐厅跟西餐厅,我们吃的是自助晚餐,所以是在西餐厅吃。

西餐厅紧邻后花园,宽敞明亮,天花板跟大堂一样,是手绘的壁画,满满的意式风情。

我们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可以看着窗外的景色就餐。

自助餐可以选择的种类非常多,更有新鲜的海鲜,如虾,贝壳,鱼类等等。

还有现切的三文鱼,对于喜欢吃日式料理的我来说,尤为满足。

小而精致的寿司,吃的时候沾上酱油和芥末,哇,当芥末的辣一下子冲上脑门的时候,眼泪紧接着就夺眶而出,这种感觉很爽。

每一道菜上面都有精致的蔬菜雕花,可以看得出酒店后厨的用心。

猪脚姜,是广东地区的名菜,是一道滋养食品,猪脚富含胶原蛋白,而姜可以驱寒去湿、行气活血。

还有煎的饺子跟包子。

最后,离不开的就是甜品了。甜品绝对是放松心灵的妙药,对于女生来说有着无法抵抗的魔力。

栗子蛋糕,抹茶蛋糕,巧克力蛋糕,蓝莓蛋糕,提拉米苏,每一种口味都想让人尝试。

这个时候,只能把减肥暂时忘却了,好好享受当下的美食才是王道。

好在,我们都带了两个胃,吃完主餐,还能吃甜品,最后还不忘记吃个冰淇淋。

而碧桂园的早餐,同样是丰富多彩的,主打“五彩早餐”的养生概念,让每一位宾客都能吃至少五种颜色以上的食品。不同颜色的食物富含的营养也是不一样:

黑色食物富含黑色素、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可以改善人体机能、促进肠胃消化与增强造血功能、紫色的食物富含花青素、β-胡萝卜素,可以促进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具有抗氧化、防衰老等功能。

红色食物有预防感冒、杀灭病毒、增强免疫力等功效。

橙黄色食品富含膳食纤维、β-胡萝卜素,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清除肠道垃圾。

绿色食品主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主要可以维持机体的酸碱平衡。

白色食品家族最重要的是大米、白面等主食,主要成分是淀粉,可为人体提供碳水化合物和能量。

最后是从一盘蔬菜沙拉开启。

在碧桂园,无论是住房的舒适,还是环境的优美,或是服务的周到,通通都让人如沐春风,一切只能用”惬意“二字来形容了。

结尾

旅行真的不在于距离的远跟近,时间的长和短,最终目的都是想得到身心的放松,这就够了。而这次短短的周末韶关游很明显目的都达到了,又可以动力满满回广州啦。最后写一点点不算攻略的小建议:

到酒店的交通:自驾(可以直接导航韶关碧桂凤凰酒店):广州出发——机场高速 ——大广高速——乐广高速——南韶高速——韶关东立交——大学路——莲花大道——良村公路——韶关碧桂园凤凰酒店

高铁的话是到韶关站,车程一个小时,出来后可以打的至酒店,车程大概40分钟左右。

火车抵达的是韶关东站,车程两个半小时,韶关东距离酒店约15分车程。

关于酒店入住优惠:现在酒店设有多种套餐,例如酒店房间+周边采摘,或是酒店房间+云门山景区门票/水上乐园/玻璃桥,购买套餐游玩更划算。具体可以打酒店电话询问 ,或是参考各大预订平台,预订的话最好提前一点,暑假快来,旺季到了。

酒店周边景点信息:丹霞山,距离酒店30分钟车程;南华禅寺,距离酒店20分钟车程;云门山景区,距离酒店40分钟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