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穿越上庄村凌云宫 反穿刀山惊险刺激

穿越上庄村凌云宫  反穿刀山惊险刺激

2018年11月4日,沂蒙山户外24名驴友乘车去费县。我们9:20在上庄村下车,虽然蒙山已进入森林防火期,但我们经过防火检查站时没有受到检查。我们在老陈和老王的带领下沿山间小路穿过满地落叶的栗子树林,一个多小时后上行到达天桥沟,途中经过一户山里人家,这里有一处“吕祖殿”和10多棵高大的银杏树,银杏林里落下了一地金黄,在这里可以看到我们重阳节爬过的大云蒙南坡那片裸露的大岩坡“晒书台”。继续前行有一棵好几百年的大栗子树,我们穿越深秋的树林和灌木丛经过凌云宫防火点的瓦房,下行到达凌云宫。我们在凌云宫前看到五棵百年老银杏树只有一棵还没有落叶,其中一棵叶子已经落得干干净净,其他三棵也所剩无几。同是在一个地方生长的银杏树,树龄也悬殊不大,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呢?我们在凌云宫用午餐,老房家原汁原味的羊肉汤令人回味无穷。饭后大家在那棵没有落叶的银杏树下合影留念。

蒙山刀山,为云蒙峰西侧的一道山梁,海拨945米。刀山山势嵯峨,野径陡峻,是蒙山最具挑战性的线路之一。刀山路线距离不长,但两侧绝壁如削,峻岩森森,具有华山之险峻、黄山之秀美、泰山之壮观于一体,造就了一份惊心动魄的美丽,为蒙山最险磨道之一。刀山在鲁中南驴界中有着“不走刀山,枉为驴友”之说!

下午一点兵分两路,一路走刀山沟下山,一路反穿刀山。沿途遇到悬崖我们就徒手攀登,手脚并用,奋力攀爬,惊险刺激!我们尽情观赏蒙山深秋风光,目睹了刀山的怪石林立、绝壁如削、奇险无比!下午四点到达百花峪集合,乘车返程。全程7.94公里穿越,最高海拔935米,累计爬升高度892米,沿途奇峰叠嶂,道路曲折,风光秀丽,惊险刺激,累并快乐着!

我们在上庄村下车
  • 408130717

穿越上庄村凌云宫  反穿刀山惊险刺激

蒙山已进入森林防火期,我们经过防火检查站时没有受到检查。

山楂树上果实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