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穿过西藏念青东,遭遇暴风雪......

[复制链接] 查看:19792 | 回复:20

音乐很拉萨、很柠檬-来自宁萌的推荐

人的一生,总要做些冒险但自己会喜欢的事情,才不负在这世上走一遭。

念青唐古拉山脉,横贯西藏中东部,将西藏分隔成藏北、藏南、藏东南三个区域,是青藏高原东南部最大的冰川区,主峰念青唐古拉峰海拔7162米。

念青东,富有诗意的浪漫名字,据说秋色极美,被人称为 “西藏的阿尔卑斯”。

于游记里了解,想现实中相遇,与黄小然合计,一个字:干!

目前少有人走的念青东线路,有很多条,限于大家的假期,我们选择了7天的海子线。

期待五彩斑斓的秋林下,碧绿的海子旁,扎上我的红色帐篷,拍一张秋色无边的风景片,当然,如果再来上一张触手可及的星空照,那就更完美了。

事后证明,我想多了!

真是应了那句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话。

无向导无补给的高海拔重装徒步,风险很大,所以也没敢呼朋唤友,黄小然召集了几位经验丰富的朋友,一共7人。

即将集结时,已经飞到西藏的我行我素大哥很忧郁地又飞回来了,因为单位临时有事。

就这样遗憾错过,最终成行6人。

之前我没去过西藏,很担心能否适应,所以提前一天,27号就飞过去了。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非常明智的,27号整晚都没睡好,头部很不舒服,快天亮时才迷迷糊糊睡了一会。

与同天到达的梅子汇合,傍晚去布宫打卡,看了下夜景,天降小雨,早早回了客栈。

落地拉萨一刻

夜幕下的布宫

D0

20180928 遇见别样的拉萨,这才是心之所向

其他小伙伴下午才能到达,我和梅子决定出去走走,尽快适应海拔。

不想游客式的打卡,于是我们绕了一大圈,花了大半天时间,徒步两万五千步,只为遇见不一样的拉萨。

我们穿过城区,跨过拉萨大桥,登上拉萨南面的山头。

拉萨河从山下流淌而过,拉萨全貌尽收眼底。

微风正好,狗尾巴草在轻轻摇曳。

第一个出场的队友:梅子

别看她娇弱,这可是登了五座雪山的姑娘,心地善良有主见,长相甜美有人缘,户外经验又丰富。

好不容易爬上山头,不见阳光不舍撤,等到11点,终于迎来一缕阳光。

登高观拉萨

就在下撤的那一刹,神奇的一幕出现了:一束阳光透过云层照在布达拉宫上方,仿佛在告诉我们,这里才是神奇的地方,信仰的中心。

布宫有光

山脚下竟然有一片小树林,黄的杏叶洒落了一地,芦苇丛也在弯腰迎秋。

秋的沉思

如果认真看,还会有花呢,它不认可秋的到来,还在倔强地追赶夏天的背影。

夏的留恋

拉萨河面上,不时有飞鸟掠过,我们等候在那里,伺机拍下一张。

转身的是背影,留下的是信仰

我们沿拉萨河上的迎亲桥,再次往布宫而去。

迎亲桥上的视角

再次进入市区,慢慢游,除了布宫附近的商业集中区,其他地区很清静。

在一处街角,有位老人转动着手中的经筒,虔诚地低头诵经,那种旁若无人的专注感染了我们。

我没有靠近,唯恐惊扰了她。

我抬头看见,她面向的方位正是布达拉宫。

是的,信仰不分地点,只看虔诚。

心中无大爱,朝拜圣地仍然有心障;

心中有信仰,何必念念不忘进布宫。

真正的虔诚不分地点

中午时分,我们徒步到了布宫,此时太阳穿透云层,带来了温暖。

广场瀑布正在开放,我们用瓶子装上水,弄湿了一小片广场,拍下了这张照片。

水映布宫

经过马路中间的岗亭,从桥洞看过去,布宫前面的北京路白云朵朵,也是一景。

阳光正好

拍婚纱的哥们见我在拍,也来凑热闹,好吧,让给你让给你,你人多些嘛。

有些累了,准备回客栈和队友汇合,正准备过马路呢,迎面走来四人,哪怕是在拥挤的人潮中,那个戴牛仔帽穿绿衣服的依然那么耀眼,这么巧,黄小然啦,哈哈哈……

原来队友小然和简单、媛媛、莉莉一起来布宫打卡了。

好吧,既然偶遇了,必须假装一点也不累的样子,再在布宫前面逛逛。

逛久了,说不定能沾些圣地的气息哦。

布宫前的合影

左起:梅子、黄小然、简单、媛媛、莉莉。

这张照片很能表现此行各位队友的状态,以后的日子再细细描述。

回到客栈分配物资,精简过后,男25+公斤,女20+公斤,然后聚餐。

D1

20180929 适应重装高海拔,理想现实不一样

上午包车,从拉萨出发,经林芝,直驱徒步起点鲁朗小镇。

到达鲁朗时,密集的冰雹倾盆而下,严寒的天气扑面而来,心里暗暗祈祷,进山处希望别下了。

还好还好,虚惊一场,待到下午我们正式登场时,天气尚好。

进山前的样子,希望归来仍是少年

简单在回首

意气风发总在出发时

今天的路途不算远,强度也刚刚好,只为大家适应海拔。

第一次高海拔的重装,走起来才发现,比想像中的更累,碰到上升就更吃力了,过了很久才慢慢适应一些。

再看看伙伴们,也都比较吃力,哎,这下我就放心了。

最怕他们一骑绝尘,留下我在后面独享孤独。

包很沉,还得微笑面对镜头对不对?

▽ 为什么沉默行进?因为包沉啊

莉莉姑娘

说起来自深圳的莉莉就厉害了,吃得少、走得快,狼塔乌孙鳌太等户外大线基本上走了个遍,瘦小的身体蕴藏着无穷的力量与信心,对,还有魅力。

集体小休,媛媛你叉腰在说谁呢?

原来是大神简单,分秒必争,两支烟同时上,抓紧时间过烟瘾。

其实简单的喝酒比抽烟更厉害,所以我只跟他聊摄影、羽毛球什么的

有一种抽烟叫赶进度

天色将晚,择地扎营。

今天莉莉大神主厨,鸡蛋炒西红杮做得很好,有鸡蛋味、也有西红杮味。

简单一直在旁边指导,而莉莉根本就不听他的,我和小然在旁边窃笑不已

今天的高海拔适应性徒步,让我们温习了一遍又一遍,累是什么感受。

晚上吃饭,媛媛找餐巾纸时,简单说媛媛媛媛,用我的用我的。

单纯的媛媛一脸懵样,不知为何简单如此热情。

我和小然放声大笑,哈哈哈,一张纸的减负!老司机又飚车。

小雨真是烦人,吃个饭都不得安宁,早早地钻进帐篷休息。

我们没有想到,这是此行我们唯一一次住帐篷。

梅子今天受了凉,一直不舒服,晚饭也没吃,我很担心引发严重的高反,甚至做好了陪她下撤的准备。

还好,晚上没有发烧,经过一晚上的调整,梅子又精神焕发了。

D2

20180930 风雨留人宿牛棚,渐入佳境进山峰

早起,咦,竟然有阳光,赶紧晒一会装备。

难得的一小段好天气,赶紧走吧。

秋高气爽心情好

每一个坡都让人无心看风景

只有马儿最悠闲

翻越一段小坡,简单正在前面等着我们呢。

简单不简单,每次在前面

路餐过后继续前行,哇,碰到了第一个海子。

看这姐弟俩

阳光透过水面,折射出梦幻的碧色,与山上的秋色融为一体,这就是完美的秋色了。

▽ 碧潭映秋色

你若自信,天空为你展颜

我只担心要去海子里捞人

泉水叮咚很有诗意,但是流淌在脚下,那就不是诗意,是恼火。

淌过溪流

在一处牛棚处,突降大雨,无法前行,不见停歇迹象,纠结一阵后,决定不走了。

老天喜欢开玩笑,等我们下定决心不走了,又开始放晴了,哎!

牛棚营地(摄于次日早晨)

我和黄小然、梅子、媛媛一起下到海子边去打水,此时天空已晴。

秋色

小然和媛媛

下去打水的路很不好走,上来时也是没有路,我们回到营地天都开始暗了。

然后,然后就是发现就在营地不远处,有更干净的水源。

晚上有火烤那是相当幸福的,围炉而眠听上去也不错,其实是一片狼藉的不平整地面,时不时被烟熏,哈哈哈……

不过听听晚上外面的风雨声,那确实是幸福的,更何况还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呢。

对了,晚餐还有梅子带的伏特加和红酒。

晚餐

D3

20181001 艰难全程半天晴,沿途开始现美景

早起,给主人留下一包糖和现金,再次启程。

启程

非凡之路

一段非常湿滑的石海路,必须全神贯注,才不至于尴尬倒地。

穿越石海

嗯,好不容易走完这一段石海路,几位大神停了下来。

啥?偏离了轨迹走错了?

好吧,那我们上行,重新再来一遍艰难的石海路

虽然走错了一段,精神还不错

如果得知后面的路异常艰难,我不知道大家在前面是否还会有这样的笑脸

为了重回马道,穿行在密集的灌木丛,那是真的密集,哪怕是武林高手,估计真气也会很快就消耗殆尽的,更何况我等凡人

经过一上午的折腾,终于重回马道。

往下一看,昨晚留宿的牛棚营地还在不远处,兜兜转转牛棚一直在,念青东从此刻开始,变成了恋牛棚。

重回马道

那束光照处,就是牛棚

休整一会继续上路,高原的天气说变就变。

一日四季不足以形容变化,一小时四季比较恰当。

此行最大的风险是高原反应,其次就是变幻无常的天气了。

▽小视频:繁花之上再生梦境

当我们艰难翻上垭口,天气开始好转。

我们合影一张,很多感动、很多故事,只有出发,才会遇见。

遇见在路上的奇迹

再恶劣的环境,也会有顽强的鲜花,它们给我们更多力量,带来欣喜与感动。

遇见花儿

高山之巅的行者

远处有海子,阳光透下时,似油画,如蓝宝石。

高原明珠

在云端

她就坐那云端,身后的行囊还装着梦想,任凭云卷云舒,那一刻的画面就此定格。

关于梦想

满眼迷人的景色,有没有想起一首歌。

青春留痕

别看姑娘,看姑娘身边的植物。

这个长得比姑娘还高的植物,只在西藏海拔4000米左右才可见到,是一种药材哦,有泻热、导滞、散瘀、消肿之功效,它叫塔黄。

塔黄生在高海拔

翻过一个伪垭口,我们见到了一个漂亮的海子,你看你看,从这个角度看,还是心形的呢

心形海子

此刻秋高气爽阳光正好视线佳,我们没有完全按轨迹而行,修改了一小段,节约了不少时间。

迈向4800米垭口

姐妹海子

高山海子总是非常迷人,如果你仔细看,这张照片里有三个海子哦,好角度不易得,赶紧合个影。

三个海子连成线

哇,媛媛心情好,劈个叉。

必须要表扬一下媛媛啊,全程队里的开心果,每次黄小然、简单两位老司机开火车时,媛媛就一脸单纯地说,你们在说什么?

嗯,多次验证,她是真单纯,不是装的。

然后老司机们就灰溜溜地败了。

当然,单纯的媛媛偶尔智商爆表,也会语出惊人,黄小然和简单就会惊为天人。

单纯,才是对抗社会人的最佳武器,哈哈哈……

单纯媛

今天翻越垭口花了我们太多时间,所以下切我们加快了速度。

快速下切

走进秋色

途经一个海子,阳光太烈我们直接略过了,其实也是很漂亮的。

▽ 烈日下的海子

当我们走到今日遇到的第一个牛棚时,天色已晚,而我们也无力再前行了。

牛棚有魔力,很轻易地击溃了我们前行的决心。

▽ 谷底有河流

晚上有个小插曲:媛媛外出方便时,赶紧叫小然,说看到一对眼睛,太吓人了,我一听心里一紧,不会吧,难道有不详之物?

黄小然麻着胆子仔细辨认,原来是黑夜之中的一对牛眼

晚上手电照在黑色牦牛的头上,那一双眼睛确实有点小恐怖,各位看官下次可以试试。

赶紧睡个觉压压惊。

大半夜,感觉脸上有小虫在爬,还冰冰的,吓得我一个激灵醒了过来。用手一摸,原来是雪粒。

风雪太大,雪粒透过屋顶,掉下来,落在我的脸上。

咋办?用帽子盖住脸庞继续睡啊。

就在我再次迷迷糊糊快要睡着时,早已熄灭的火坑竟然亮起了火焰,真的很诡异,不会有什么灵异事件吧

壮胆戴上眼镜研究了一下,原来是外面的风实在太大,竟然钻过墙洞,把火又给吹燃了,哎,想想在外面扎帐的情景,庆幸不已。

▽ 牛棚营地(摄于次日出发时)

D4

20181002 崩溃到黑不想动,感觉身体被掏空

昨晚大风,夹着雪粒,没有睡好。

冷而乏的早晨,起床需要毅力,不过难不倒我们,在户外矫情是没有市场的。

▽ 出发,带着无奈与坚持

远方云雾缭绕处,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草原上仍然有牛马,但是牧民已经不在了。

高原牦牛

看似平整的草原,却是不好落脚,一不小心就陷了进去,很是费力气和时间。

▽ 跋涉在泥泞的草原

▽ 跨过那清澈的河流

中午12点多,在我们走累了的时候,拐过一道坡,竟然发现了一户牧民,这是我们全程唯一一次碰到牧民,据说他们过两天也要全部下撤了。

他们非常热情纯朴,给我们煮热茶喝,拿奶酪吃,碰巧的是我们昨天晚上住的牛棚还是他们家的,我们表示感谢,并且告诉他们还放了留宿费用。

▽ 全程唯一所见的牧民人家

▽ 他家的牛皮包

▽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工具吗

▽ 这成串的是奶酪吗

对于快要走得崩溃的我们,多么希望有马能给我们驮包啊,所以跟牧民商量,是否可以用马帮我们有偿驮包,当牧民表示抱歉后,我们也赶紧收拾继续上路了,因为看来一切要靠自己了。

沿途经过的海子

穿越丛林

中间一小段好天气,赶紧休息一下。

休息时合影

梅子心细,看到树上有蝴蝶状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先拍一张。

再匆忙再疲惫的旅途,也要偶尔停下脚步,因为身旁会有你不曾见过的风景。

蝴蝶状的不明植物

▽ 再次遇见海子

傍晚时分,小雨淅沥,夹杂着雪粒,爬升变得更加艰难起来。

此时已经无心看风景了,越发觉得脚步沉重。

其实梅子今天的状态还好,是我的感觉不好,上行时艰难喘气,呼吸没调整好,她一直在后面跟着我。

黄小然他们已拉开我们一段距离了,路痕清晰慢慢挪,不用管他们,我太了解黄小然这小伙了,他一定会回来的

果然,在快走不动的时候,黄小然的身影适时出现了,他已到营地,返回来接我们了。

又见牛棚!

每天艰难过后,最幸福莫过于每天能找到牛棚。

可以遮风挡雨、可以生火取暖,超五星的营地啊。

嗯,生火这件事我比较熟练,毕竟从小就操练,所以一般到营地后早晚的生火就归我了,这是农村娃的技能,有点小骄傲,哈哈哈......

旅程艰辛,慰劳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丰盛的晚餐了。

一整只鸭、洋葱炒香肠、牦牛肉小火锅烫萝卜片、肉酱米饭、再来个紫菜汤吧。

别看媛媛走得快,节奏不对人会不舒服啊,所以晚上的大餐她没好好吃。

晚上商量开始减负,尽量从简,于是从包里掏了不少物资出来,不准备再背了。

今晚的营地4500米左右,我已经适应,晚上睡得很好,倒是梅子、简单他们折腾了许久,没有休息好。

夜深了,开始下雪了。

D5

20181003 两百海拔六小时,征途艰难忧出事

我们按计划早起,准备早早出发。

推门见山,山不见了,唯有白茫茫一片。

一夜之间,积雪已至小腿,而且大风之中,凌乱的雪花漫天飞舞。

没能按计划时间出发,因为我们六人的队伍发生了分歧。

前进还是后退,各有利弊,遇到的风险也不一,最后决定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从4500米的营地,翻越4700多米的垭口,如果翻不过去,就原路后撤。

出山后才知道,这一场国庆期间的暴风雪,给川藏线很多户外线路增加了极大的困难,很多驴友因此离开了这个世界。

既然统一了意见,那便义无反顾地风雪前行吧。

临行前,我将昨晚拿出来准备放弃的多余食物,默默地再次塞进包里。

前路不明,多些准备总是好的。

当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雪地上,向最后海拔200米的垭口发起冲击的时候,全然没想到此行最艰难最危险的一天就这样不经意间来临了。

黄小然、简单在前方交替开路,厚厚的雪覆盖在碎石达坂上,也遮住了那些石缝,让我们不得不步步为营地开线。

这是真正的处处皆坑,前方开线的队友走得辛苦,后方紧随的队友也跟得小心,一不注意就掉进坑里。

甚至站在队友的脚印上,有时也会直接掉下去。

小道已全然没了痕迹,全凭轨迹不断修正开路。

开线太辛苦,连莉莉姑娘都顶上去了,感动与佩服同在。

临近最陡路段,黄小然再次强调如何应对失温与滑坠。

▽ 黄小然现场教学

如果不能能翻越暴风雪中的垭口,这趟旅途就意味着更大的变数、更高的风险。

到底有多辛苦呢,反正200多米的海拔,我们花费了六个半小时。

在最艰难的时刻,我没想别的,只是想着,这趟出来,保险买少了!

小视频:200米海拔6小时

我们是来徒步的,不是来登山的

筋疲力尽上到垭口,来不及休整片刻,更无一览众山小的豪迈,直接灰溜溜地下切,只是因为寒风刺骨能见度极差。

唯一让我们心安的是,既然上了垭口,我们便不会回撤,前行是唯一的选择。

明确的方向,会让脚步更坚定。

山脚下视线可及处有个海子,我们花费了很长时间才到达。

征途

雪花,一片一片,欢快地下着。

我们,一步一步,沉默地走着。

白茫茫的一片,连绵不绝,我们就这样沉重地走着,没有人开口说话,没有人问前方还有多远,天快要黑了,我们想要加速赶到计划营地,但是今天翻越垭口实在耗费了我们太多的体力,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缓慢推进。

▽ 小视频:风雪赶路人

人在极限状态下,还可以亢奋加速吗?

可以的,当希望就在可见的不远处时。

天色已暗,因为不想浑身冰冷地在大雪里扎营,所以我们一直在观察沿途是否有理想营地。

当眉毛上的冰晶越发坚硬的时候;

当寒冷开始透过手套侵袭的时候;

当防水鞋也开始受潮变冰的时候;

在我们的前方,赫然出现了一个牛棚!

比亲妈还亲的牛棚啊,感觉眼泪都快出来了。

我们的心跳加快了,我们的脚步急促了,只有身处其境才能体会我们激动的心情。

近了,更近了!

......

一颗心沉到了谷底,看清了,那分明是一块黑色的大石头,远看像牛棚,近看像个巨大的尴尬表情

简单说,莉莉走到跟前,都不愿意承认事实,碎碎念:那就是牛棚,那就是牛棚。

哎,惊喜到失望,沮丧不足以形容,郁闷也无法描述,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没有多少时间来寻找理想营地了,因为夜色即将来临,还因为我们都快走不动了。

没有人说话,仅有的几句话在遇到假牛棚时已经说完了。

轨迹上是没有显示牛棚的,对于今天是否能住牛棚烤上火,大家心里都没底。

雪中开路的黄小然已经很累了,但是他仍然很快,不断调整线路的同时还在找寻营地,就这样还拉开了我们一小段距离,我知道那是因为着急,因为责任。

这种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与信任!

头灯的光穿过凛冽的风雪,像极了黑白电视信号不稳的画面。

在最艰难的时刻,前方沉默行进的黄小然传来一声吼:牛棚!

在那一刹那,感觉风雪都停了,画面稳定了,幸福触手可及!

踉踉跄跄地到达牛棚,幸福不但来得突然,而且有些猛烈,牛棚竟然有两个,可以选择,其中的一个地上还铺了木板,很是平整。

今天实在是艰辛了些,最重要心里压力极大。

梅子又一次胃受凉不舒服,好在其他人都无大碍。

有火烤,就是幸福。

干柴上燃起的火,就连熏人的烟,都显得那么可爱。

烤干的是鞋裤,温暖的是身心。

可能是累了,也可能是忘了,今天只做了一菜一汤,事后被大家调侃:以为最艰辛的一天,会有很丰盛的晚餐,没想到是全程最简单的一餐。

是啊,为什么呢,我也没想明白,哈哈哈。

D6

20181004 密林穿越至牧场,从长计议夜难忘

早上起来,好消息就是雪变小了,坏消息就是经过一晚,雪更厚了。

还好已有心里准备,反正最难的一天已经过去。

昨晚的梦幻牛棚营地

上午的路并不好走,还是像昨天一样,凭轨迹开路,好在虽然费劲,但是一路下行,爬升很少。

难得一见的玛尼堆给我们矫正轨迹

▽ 林海雪原

随着海拔的降低,雪量开始变少,牧场开始变多,路上遇到的牛棚也多了起来。

中午时分,雪完全停了,天气开始好转。

经过一长段泥泞路,进入了丛林地带,马道也清晰起来,河流的轰鸣声伴了一路。

▽ 河流一路相随

下午四点,在马道的叉路口我们发生了分歧,简单说往下就能到达村庄,改线的话能提前一天出山。

一路过来的艰辛,真是不足为外人道,但是我觉得最难的都走过了,后面的一小段虽然也很辛苦,理应走完才好,而且改线情况不明。

经过20分钟的交流商量,大家还是一致决定按原线路前行。

傍晚时分,到达一个牧场,好多个牛棚呀,于是一口气又泄了下来,咦,竟然有炊烟,赶紧上前。

原来是深圳的一支队伍,他们的线路跟我们大体一致,只是没有翻垭口,避开了艰难段。因为天气不好已休整一天,说是明天天气也不好,准备改线出山了,并且劝我们也跟他们一起,因为风景不行天气又差。

于是,深圳队的劝说,就成了我们改线出山的最后一根稻草。

牧场牛棚多,可以任性挑!

咦,竟然上锁了?咋办?我们有媛媛呀

当然,我们每次借宿的牛棚,都会留下住宿费。

既然决定提前一天,明天出山,那晚上就必须好好吃一顿啊。

那些备用的、救命的食物统统都不用吝啬了,当我从包里掏出一大块腊肉时,伙伴们惊呆了

是的,16年走狼塔饿怕了,此后走长线,我都会有备份粮食来应对意外。

山里最丰盛的一顿晚饭就此上演,想着明天就出山,大家胃口也都很好。

晚上雪花又在飘,不过不要紧了,吃饱喝足的我们再来杯咖啡就很完美了。

背了一路的好咖啡,计划在阳光下碧绿的海子旁,惬意地来上一杯,谁知现实中是摸黑喝的,哈哈哈......

不过不要紧,玖秀精品咖啡哪怕在黑屋子里,也能喝出咖啡味

▽ 精品咖啡玖秀出

D7

20181005 改道出山幸无伤,重回人间是沧桑

我只想说:是谁说的,下午三点就能到村庄的?出来出来!

一直走到了晚上8点,天都黑了,而且中间基本没有休息过。

因为有希望,因为天气好,所以今天的超强度赶路,也并没觉得多累。

只是看到载我们的摩托车到来时,就感觉脚再也抬不起来了。

原来一种坚强,叫硬撑

出来后,朋友问我什么感想,我说有两点:

活着真好!

还有,以后高海拔的线路,没有马驮包,就不要叫我了,我再也不想跟马抢活干了

此刻,我正在晒着太阳喝着茶,开始写游记;

莉莉刚好拿下四姑娘山35公里超级越野跑女子组第15名;

冰山美地,2018一措再措的“网红”念青东

黄小然也正好拿下四姑娘山35公里超级越野跑男子组第11名;

念青东最美的风景不是那高山海子,而是风雪同行中我们最深刻的友情

简单正在四姑娘山60公里超级越野跑比赛中;

最开心的一刻!就是下雪那天看到牛棚的一瞬间

最难忘是梅子带的鸭子!它们让我不用再吃半生不熟的米饭。

梅子在上课;

念青东,恋青东,恋青东的雪,恋青东的牛棚

媛媛在攀岩;

走着走着就白了头,苍凉了心。

有幸认识各位大咖。

最难忘走了一整天找到山下那个牛棚的时候。

最高兴,一致决定出山的时候,还有就是开锁找到豪华住宿

各自生活,人人精彩,珍重!

致谢长沙湘野户外运动有限公司

感谢黄小然、简单、莉莉、媛媛、梅子,没有你们,我无法完成念青东海子线的穿越!

那些担当、帮助与深情厚谊,不用过多描述。

我们一起患了难!我们一起白了头!

这已足够。

真是一段特别艰难又美好的时光。

长按识别公众号,一起去看千山和万水

人生那么短,总要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才不负在这世上走一遭。
拜读完毕,前半段被美片带读,后半段被文字及路线的曲折吸引!
跟着大叔去旅行 发表于 2018-11-6 17:35

[size=14 ...

重装好看
茫茫荒原,风清霜冷,漫漫长路没有尽头呀~
跟着大叔去旅行 发表于 2018-11-6 17:38

[size=2 ...

支持精彩活动分享!
多美的风景啊。啧啧。
跟着大叔去旅行 发表于 2018-11-6 17:38

[size=2 ...

中国西部的徒步线路,和木里亚丁等川西线路有相似之处,个人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