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了这些,再去无人区吧

对于无人区,我想我的印象就只有那部同名的电影和《可可西里》了吧。

我一直都觉得无人区就是危险的代名词,不可触碰,不可逾越。

因为经常看到驴友进入西藏无人区失踪的新闻,所以今天决定写一篇关于无人区的知识点,仅供驴友们参考。

了解了这些,再去无人区吧

西藏无人区,总面积2980万公顷,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冰川湖泊星罗密布,是各种野生动物(狼、熊、野牦牛...)的自由天堂。由于地势险要,海拔又高,除了异常寒冷,时不时还伴有大风,且方圆几百公里几乎没有人烟,更别说什么信号了。一旦遇到什么危险,真的就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所以要进无人区,那就看看下面这些吧。

行驶工具:

汽车(最好是越野车):加满油、加满油、加满油。无人区没有加油站,所以一定要加满油,并且备上油箱。

自行车:护目镜、货架、修车工具包、尼龙扎带、骑行拖包、防风口罩、自行车外胎、内胎、变速线刹车线及线管、螺丝 ...(数量根据穿越时间进行准备)

露营装备:

帐篷睡袋防潮垫、汽油炉、汽油炉维修工具、汽油、筷子(木质)、水袋水壶、打火机、手电筒(手摇发电)、锤子、绑带(粗细都要备)、闸线、刀(军用的更好)...(数量根据穿越时间进行准备)

穿着:

羽绒冲锋衣冲锋裤、保暖衣保暖裤、防风手套、徒步鞋、毛衣、防风外套、毛线帽子/厚绒帽、速干衣(很重要)、拖鞋、厚袜子、鞋带...(数量根据穿越时间进行准备)

食物:

压缩饼干、火腿肠、罐头、挂面/袋装方便面、袋装奶茶、袋装巧克力粉...(数量根据穿越时间进行准备)

通讯:

北斗盒子、手持GPSGPS充电器、单反、手机、电池(单反、GPS)、太阳能电池板、指南针、纸质地图、纸质卫星视图...

药品:

抗高反药、感冒药(各种类型都备一点)、止泻药、消炎药、消毒液、葡萄糖、维生素...

了解了这些,再去无人区吧

按六类总结了一些物品,都是穿越无人区必备的,虽说不是有了这些就一定没有危险,但这些没有准备充足,危险系数肯定是直升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里面有狼、熊等野兽,看见了一定小心,肢体动作幅度放小,动作放轻,能避开就尽量避开,毕竟人在里面整个身体状态就不是很好,谁能保证斗得过这些野兽呢。

今天的文章就到这,如果物品处有不足的,也可以在留言板留言,我会再做整理收集。

最后希望计划要进无人区的朋友,安全进入,安全出来。有问题切勿逞强。

对自行车进入补充: 1.  齐腰防水靴,2.如果托运的物品,超过70公斤,必须要给自行车的一侧,增加一条带轮子的腿,变成三轮,方便推行,3.可以折叠的长砍刀,对付野兽
发自8264小程序
傻大巫
8264币 4发帖:41429 帖 在线:6310 小时 注册:2010-10-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缺乏坚强意志力的不行
  • 航模钢琴0269 最大的困难:推着100公斤重的自行车,在4000……5000米高原行走,体能消耗太大,太累了。油动自行车,可能是一个更好的交通运输工具。 2019-1-22 19:20
航模钢琴0269 发表于 2018-11-07 23:35 4.如果风很大,可以准备一个改装的雨伞,作为帆,推着自行车走 ...

你77天看多了吧
发自8264小程序
玩命吧这个
想象的
发自在外APP
这文章怎么跟电脑合成似的。另外,请去掉汽车!用汽车穿越无人区,除了像BBC那样拍纪录片可以容忍,其他一切都该枪毙!
写文章怎么跟电脑合成似的!另外,还建议汽车该怎么弄?用汽车穿越无人区算8本事!破坏自然而且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