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时间是把杀猪刀,我觉得时间就像沙漏,你盯着看好像沙子漏的很慢,但是你去忙别的事情不经意间沙子已经漏完了。转眼间跟老婆认识已经二十年,结婚也已经 成功 度过了七年之痒,进入到了第十个年头。知道 马尔代夫 还是02年世界杯前面的 亚洲 区小组赛里 中国 队跟 马尔代夫 踢比赛的时候,我记得主场踢了8比0。。。。。后来网络发达以后无意中发现 马尔代夫 居然是个那么美的地方,蓝天白云大海潜水,太想去一次了,在我跟老婆结婚即将十周年的2018年,终于梦想成真了!!!下面就是我们巨详细的游记了!!!

不得不说现在网络的发达程度,什么都不知道的东西网上搜一下,都能成为专家。我从一个只知道 马尔代夫 就是一个很多岛组成的岛国,到现在别人眼里的 马尔代夫 专家,所有的一切都是拜网络所赐。我也是想了解什么就去网上找找看别人是怎么说的怎么做的,慢慢就比较了解关于 马尔代夫 的一切了。现在游记啊攻略啊都非常多,多多参考别人的游记攻略对自己的出行,还有玩的尽兴,玩的开心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比如 我这次,回头到了机场跟同样在机场等飞机回家的几个人交流了才发现他们基本上都没有我们玩的开心,潜水都没看到什么,我把我的水下相机拍的东西给他们看的时候一片欢呼跟惊讶,他们都感觉白来一次了!!!每个人去 马尔代夫 首先要确定的就是自己的预算,要求,喜好,基本上这些确定好了网上好多选岛工具很方便就能帮你选好几个岛了。

我们订的机票是7月3日上午从 上海广州 ,然后下午从 广州 飞 马累 ,全程南航,所以 2018年7月2日下午,一对老夫老妻带着一个熊孩子从家出发去 上海 过夜,赶第二天上午的飞机。提前预约了司机,7.3号四点半直送到 上海虹桥航站楼。 拿出护照到 中国 南方航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将行李托运,办理中转,这样行李直接到马累 机场取。没有高富帅没有大长腿,十年老夫老妻的马尔代夫库拉玛蒂伪蜜月之旅

办理好托运,等待登机。来和大飞机拍张照吧。没有高富帅没有大长腿,十年老夫老妻的马尔代夫库拉玛蒂伪蜜月之旅

沾了儿子的光,儿童是可以优先登机的。耶!!!

登机之后,手机现在可以调到飞行模式了,记得以前必须关机的。

7.3九点多钟安全着陆,到达 广州 白云,等待转机。

中转的功夫,我们一家三个也是蛮拼的, 广州 小时游,1号线3号线地铁直达 广州 塔。登塔饱览 广州市区风光后赶紧返回机场。。。。

原路返回白云机场,准备登机, 广州 飞 马累 ~~~

不知道为什么,南航的航班去程可以选座,我当然选了安全 通道 旁边的座位,腿部空间比头等舱还要大,可惜回程就不能选座了,好遗憾!晚上 北京 时间20:57当地时间18:27到达 科隆 坡,中途停:靠,下客上客。

终于到达 马累 ,填写落地签,一人需要填写一张,这个时候,苦瓜美女发给我们的模板就有了很大的用处。按模板很快就填写完成,旁边好多人跟没头苍蝇一样不知道入境卡应该怎么填,我还借了模板给一个人。

一下飞机,就看到怡橙假期合作的 马累 过渡的快捷酒店的接机牌,接机的和司机朋友都非常的友好和热情。由于我们是凌晨到,要明天白天上岛,所以司机将我们送到了 马累 的酒店过度一晚。此时需要兑换美元的朋友可以在机场里稍微找一下有一个柜台专门兑换美元的,我们在国内带的都是20美元的,在机场柜台都不用手续费就给兑换成了一美元的零钱,吐槽一下白云机场兑换外币的地方,兑换一次无论金额手续费要60人民币,而且一美元的只能给我五张。。。。。。。。。。。。。。。。。。

马累 过度的小酒店就不说了,纯粹是过渡一晚上,第二天上午起床以后发现就是这个小酒店旁边的海已经漂亮的不像话了,水清沙白,近海翠绿色远海深蓝色,太漂亮了!

吃完简单的早饭等了一会儿,车又把我们拉回机场,快艇码头就在机场门口,这里需要填写表格,一人一张,纯英文,记得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哦,大致内容就是填写姓名,护照号之类的信息。大概十点半,我们登船向库拉马蒂出发,快艇大概得一个半小时,船大概能坐一两百人的那种,有点晕,不过还是能接受的范围。

船到码头,就给了我们惊喜,我们一下船就看到了码头附近一条小鲨鱼在游来游去!!!

岛上有几个中文服务,先把 中国 人集合起来由中文服务介绍了一下岛上的安排,房间,岛上的简单设施的介绍以及游玩的注意事项,然后就可以去吃中午饭了,行李不用管,会有人送到房间。

一人一块毛巾擦汗,一人一杯消暑饮料,免费的呦!

地图一张,整个岛屿尽在眼前。。。。。。

迫不及待到海边稍微转悠了一下,儿子发现了非常可爱的寄居蟹。

这边基本上是包三餐和一价全包两种,区别就是包三餐的中午饭和晚饭没有饮料,只能点一杯热茶或者热咖啡,一价全包可以在岛上的任何餐厅酒吧免费畅饮大部分饮料果汁以及部分酒水,房间里的部分酒水也是免费的。我选的包三餐,因为我一直认为到这里是来看美景玩潜水的,哪有空喝这么多饮料,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只有一个字,穷!!!

餐厅的环境还是可以的。服务生也是非常的热情,有的也会一点 中国 话。

这些都要感谢怡橙假期的苦瓜美女!才让我们的麻袋之旅如此顺畅欢欣嗨皮!

我爱的鸡蛋花,爱极了。。。

各种可口美味的甜点。。。

吃完午饭我们拿到了房卡,我本来订的是两沙两水(沙屋全名是带按摩浴缸的沙滩别墅,水屋的全名是带按摩浴缸的水上别墅)而且是前面两天住沙屋后面两天住水屋,结果给我安排的前面两天就是水屋,搞得我有点莫名其妙,不管了反正拿到房卡后我们的库拉马蒂之旅就算正式开始了!!!

人品大爆发,我们的房间在最边上一间,也就是说左边无任何阻挡物,视野一片广阔。。。

到了水屋休息了一会儿,行李送到了,这边基本上只有房间里有无线,岛上其他地方基本上没有信号,我倒是租了一个随身WIFI,可惜白云机场只顾着去 广州 塔玩了,忘记取了!!!只能在房间里的时候上上网了。行李送到之后给送行李的服务员一美金小费,他会很开心,这边的服务员都还算比较有礼貌,有的服务员打扫完房间看我放了一美元在桌子上给他的小费还会问我一句这是给我的么?我说是的他才会拿走然后说谢谢,不像 泰国 印尼那边已经开始明着要甚至抢了,不给就刁难你,给了也没有谢谢你,都是给我们国人惯的!!!据说有些地方的海关看到 中国 人入境就直接用中文说”小费,小费”,你要不给就为难你,这边绝对没有这种情况。行李到了我们也休息的差不多了,正好打开行李,我有一个箱子里专门放的浮潜面罩,脚蹼和水下相机,专门为了浮潜来的。

房间很贴心很周到的多加了一张小船,正好给娃睡觉,不用太挤。

屋子外面就是一个平台,上面两个沙滩椅,还有一套茶几,面积大概二十平米,正好给我们玩。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我们好开心!!!

我跟儿子穿戴好浮潜装备及救生衣,直接从平台的梯子下水开始浮潜。这边岛上有很多浮潜 通道 ,都有旗子跟救生圈作为标记,很好找,我们的水屋旁边就是一条浮潜 通道 ,只需要直接从水屋平台下水就可以,非常方便。这里要提醒各位,浮潜的时候脚尽量不要踩到下面,因为浮潜的这边都比较浅,水深大概一米都不到,踩上去会踩到珊瑚破坏生态。不得不说我们这次 马尔代夫 之旅非常幸运,我们水屋旁边的这条浮潜 通道 出去鱼非常多非常漂亮,各种色彩斑斓的鱼,我遇到的最大的鱼群估计有几百条鱼,实在是太壮观了,而且这边的鱼都不怎么怕人,我游到鱼群中间了,鱼群才稍微散开一点,一点没有那种惊慌失措的样子,难道是这些鱼天天遇到浮潜的人已经见怪不怪了么!!!第一天下午没有出房间,就带着儿子下水浮潜,顺便让他熟悉一下浮潜学习一下如何熟练的使用浮潜装备,儿子也很开心看到了很多黑色,青色,黄色,白色,彩色,红色的鱼。可惜我老婆好几年前在 三亚 被我骑着摩托艇拐弯翻掉在了海里,有恐惧症说什么也不敢下水浮潜,没办法我只能用水下相机拍视频给她看了。(我们在 三亚 租了摩托艇骑出海,我骑我老婆在后面,回头快到岸边的时候我想来个漂移,没把握好艇翻了,当然我们都穿了救生衣,而且当时离岸边只有十米不到了,我才敢来个危险动作,各位不要学我啊!!!)

浮潜了四五次。

浮潜上来享受一下按摩浴缸,舒服。

天渐渐黑了,我们冲了把澡就去餐厅吃饭了。需要一提的是,这边的人们晚餐时间是19:30,我们来早了,于是就看看美丽的夕阳,拍拍照片吧。

这边说了没什么吃的习惯,基本上能吃的就煎鸡蛋烤肠煎鱼,然后就是一些甜点面包水果了,我只能吃吃这些东西,第一天晚上还要了一块牛排,结果人家一切给我就后悔了,尼玛就边上熟了一点点,中间还有血,为了不背负浪费食物这个骂名,强迫自己给吃下去了。吃完饭带着儿子沙滩上捉寄居蟹,这边寄居蟹特别多,还有特别大的,我们快走的那天居然看到了一个大概有我儿子拳头那么大的寄居蟹,但是我们给放了。回到房间我就躺在外面平台上的沙滩椅上,看星星吹海风听海浪,觉得惬意极了,什么工作什么烦恼先扔了吧,开开心心的陪老婆儿子度几天假比什么都重要!!!

今天的晚餐有惊喜,美味的冰淇淋,特别的好吃哦!!!

第二天早上起床以后天已经亮了,我开始在平台上搞怪,摆造型秀肌肉玩倒立,哈哈哈老婆也跟着摆瑜伽造型,玩的不亦乐乎。最惊喜的是我们看到了彩虹!!!

清澈的海 水里 看到一条蓝色的鱼儿也在快乐的游来游去。。。

早饭吃完回房间继续带上浮潜装备,各位如果有想去浮潜的朋友下面要重点看一下,告诉你们库拉马蒂潜水最好的地方就是码头附近!!!记好了一定要去码头附近潜水!!!那里鱼多珊瑚多,我跟儿子下水浮潜又遇到了小鲨鱼,儿子非常兴奋一直跟着鲨鱼游了一分钟。上水以后我就后悔这次下水为什么没带水下相机,休息了半个小时我又一个人带着水下相机下水,浮潜了二十分钟终于又让我遇到了一条小鲨鱼,而且游的很慢,我一直跟拍了三四分钟,最近的时候离鲨鱼一米不到,它就在不紧不慢的游着,我也不紧不慢的跟着,太幸运了!!!

水下相机拍的美丽小鱼和珊瑚。分享一下吧。没有高富帅没有大长腿,十年老夫老妻的马尔代夫库拉玛蒂伪蜜月之旅

快接近中午的时候我们就收拾东西回去洗澡吃饭了,中午这边阳光还是挺厉害的,老实点在房间里睡了一觉,醒来发现老婆跟儿子在外面平台上喝起红酒来了,说到红酒顺便感谢一下怡橙假期的美女苦瓜,由于我们是带孩子的,不可能申请蜜月的,她还是帮我们申请了一个结婚十周年的纪念,待遇跟蜜月一样,特别的铺床,送了一盒巧克力,还可以去岛上的酒吧里挑选一瓶自己喜欢的酒,红酒白酒啤酒随便挑,好开心。

开开心心扛着红酒回房间。

醒来休息了一会儿继续浮潜,如此漂亮的水下风景怎么可以浪费呢!!!大概四点多的时候我们向拖尾沙滩出发了,由于这个岛比较大,这边有电瓶车一直在穿梭,大概等个十分钟左右就会有个车过来,上车后告诉司机你要去哪里就可以了。库拉马蒂岛有全 马尔代夫 最长最大的拖尾沙滩,一直蜿蜒伸到海里去,感觉非常好。我们一直走到水完全没过沙滩的地方,感觉这就是世界的尽头了一样,跟自己最爱的人一起往前走一直到世界尽头的感觉还真不错。

最后一站无边泳池,还有沿途的风景。。。

一家三口漫步在海边拖尾沙滩,此刻觉得好浪漫的。

不过 马尔代夫 的天气是说翻脸就翻脸,才看到乌云过来,雨就猝不及防的砸下来了,赶紧找地方避雨,不远处有个茅草屋子。

不过这雨来得快去得快,大概三四十分钟雨就停了,再次走向美丽的拖尾沙滩。。。

雨后的海边透着不一样的美……

我们就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吃晚饭了。晚上照例躺着吹海风看星星听海浪,心里想着明天晚上就要换到沙屋去了,感觉还有点舍不得。

晚餐依旧很丰富,各式甜点,各种水果,一起来吃吧。

第三天早上醒来发现又在下雨,有点失望,只能在房间看电视了,还好下了一会儿就停了,出门吃早餐。打开门,岛主守护着咱,哈哈,真好。

接下来就是我们可爱的岛主秀啦,淡定、耍帅!

早餐途中的风景。。。一切都是如此美好,快乐惬意!!!

1号前台附近有个博物馆。带小伙伴们参观一下吧。

接下来就是一个大惊喜——我们在岛上居然发现一个足球场。我们跟小黑借了一个足球教儿子踢球了,儿子还是有点足球天赋的,踢的有模有样。哈哈哈,毕竟我也是个足球天才,儿子咋会差了呢!!!这里的人特别友好还帮我们拍了好看的照片,留下来美好的记忆。

然后房间门口会有一张换房通知单。我们吃完饭就把行李收拾好放在房间门口,会有工作人员帮忙送到新房间的哦,这个大可放心。

很快我们就要换房间了,换房间的时候我有点懵,因为之前我已经仔细看过岛上的地图了,我预定的沙屋应该在靠近二号餐厅这边,可是前台却让我们去三号餐厅那里的前台办手续,我们坐上车就去了。结果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居然给我免费升级到了带无边际泳池的水屋,我一脸懵逼的就搬到了V9区域的水屋,比我们前面两天住的水屋要豪华很多,带一个无边际泳池,重点是免费,免费,免费!!!我只能说这是我平时人品太好了,今天就突然爆发了。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裤就跳进我们的泳池,面朝 印度洋,泳池边一杯红酒庆祝一下咯!!!

来看看带无边泳池的高大上的美妙房间吧。。。

开心到飞,嘿嘿。。。

搬到V9水屋当然也换餐厅了,换到靠近拖尾沙滩这边的餐厅,以为会比那边的餐厅好点,谁知道吃的东西都差不多,反正我那几天就是意面,煎鸡蛋,烤肠,甜点这些东西翻来覆去的吃了。。。。。

美丽的夜景,璀璨的星空,震撼无比。。。

岛上认识了一对小情侣,貌似还没结婚的,哈哈哈,我有一颗年轻的心,没一会儿就跟他们打成一片了。人家带了一只充气火烈鸟过来,我就带着儿子去借人家的火烈鸟玩的不亦乐乎,我还在火烈鸟上翻船了,哦不对应该是翻鸟了!!!

住到V9以后靠拖尾沙滩很近了,又去走了几次,还是感觉岛大比较好,因为在岛上毕竟要待几天,岛小的话就剩玩水潜水了,总不能天天潜水吧。

从拖尾沙滩回来就吃饭咯。。。非常好看的巧克力,里面是豆沙馅。

娃吃不惯土豆泥之类的西餐,回来面朝大海,一碗泡面,极好的。。。没有高富帅没有大长腿,十年老夫老妻的马尔代夫库拉玛蒂伪蜜月之旅

酒吧哟,正在放在世界杯。。。

很快到了我们该收拾东西滚蛋的时候了,这边在你住的最后一晚上打扫房间完了会留一张通知单给你,大概意思就是明天什么时间退房,行李放门口就行,几点几号前台集合,几点离岛等等注意事项,然后离岛之前去前台看一下账单有消费的把账给结了。

然后下午两点我们就坐快艇离岛去机场了。再见了库拉马蒂,不知道此生还有没有机会再来了。无比留恋岛上的美景。

偶遇蜥蜴和螃蟹,似乎也在跟我们告别说再见。

这里还要提醒各位,基本上岛上所有的套餐都是到你退房就结束了,所以离岛那天的午饭是不包括的,如果你离岛那天习惯性的进入餐厅吃午饭是要另外收费的,至于收费标准么,呵呵,我们认识的那对小情侣就去吃了,貌似好几百块钱的。我就聪明了,早饭稍微晚点去吃,中午就不饿了,我是一直到晚上都没感觉饿,儿子到机场有点饿我就机场给他买了 汉堡 王吃了。

在 汉堡 王消费可以换取一个无线上网密码,不过是限时的。

接下来就是机场免税店逛了一会儿买了点礼物回去送朋友。然后上飞机回 广州 ,我这个人有个毛病,坐着随便多困都睡不着,索性把毯子铺座椅下面就躺地板上睡觉了,正好位子让出来让儿子也睡舒服点。。。

一觉醒来已经在 越南 上空了,离祖国很近咯。到 广州 以后转机去 上海 ,然后 上海 高铁回 常州 , 常州 大巴回家。一天之内体验了船,飞机,高铁,大巴四种交通工具,有点晕。不过到家我还是迫不及待的冲了一把澡就赶紧找地方痛痛快快的吃了一顿麻辣火锅,哈哈哈,还是这些东西适合我的胃,吃的太爽了!!!

这风景是我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