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极限穿梭户外 巴寨和丹霞山两天穿越

我们一行14人8:20从最后一站深圳北出发,路上途经韶关东服务区,到达韶关东服务区已经13:00了,此时我们个个都饥肠辘辘,想在服务区吃了个快餐,韶关东服务区的菜不太新鲜,而且味道好差。

13:30我们到达了797乡道的入口正准备进去时,被几个当地保安拦住了,他们要求我们绕道去巴寨,因为现在在搞大型徒步活动,一旦车多了就会影响活动,叽歪 了半天还是不肯放行,没有办法我们只好绕路。我们去巴寨的一路上看到了好多来徒步的阶队伍, 中间经过一个桥的地方还堵了一会车,正准备徒步进去时,突然路通了。

14:30我们才到巴寨附近的一个农庄里,老板很热情的地招待我们,并带我们从小路去巴寨。

巴寨很容易进去就是台阶太多了,我们走了40分钟台阶才以登山口。

巴寨丹霞山最高峰,海拔640米,经历代土王、盗贼修缮,成为粤北战乱时代著名的天然堡垒-------“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丹霞地貌的特点是顶平、身陡、坡缓,而巴寨正是这类地貌的典型代表。在百丈绝壁当中,隐藏着一条神秘小径------20余米高的石缝,两边对称地凿有一些凹坑,这便是上到巴寨的唯一通道。穿过石缝,便上到山顶的第一级平台,上有在悬崖绝壁人工凿出的战壕、兵营,总面积约30多亩;丛林里有一储水池,常年水不绝,第二级平台较小,约5亩大,呈半环状;第三级平台为山顶,约10亩大小,草木葱茏,跟第二级平台只有一险峻石梯相通。令人叹为观止的是,从第二级平台绕绝壁小径可到山腰的另一面,那里有一个巨大的石厅,内有宽阔的天然石舞台、石凳,可容纳10人,极类似歌剧院,而在山下你根本看不见。据说,在历史上,巴寨从来没有被攻破过,这是一个大自然与人类社会共同创造的军事堡垒的奇迹。

第一天的穿越比较轻松,下午6点,我们出巴寨景区,在巴寨景区附近的农庄吃饭并住宿(老板厨师出身,菜烧的好,特别是那个手撕鸡挺让人回味的。

4日早上6点起床,6点半用餐,我们乘车前往丹霞山景区附近。搜寻好线路,早上就进了阳元石景区。据说丹霞山经常有驴友逃票,所以在一个入口有两个保安把守,管制的比较严格,那些想逃票的驴友还考虑一下买票进去吧。

阳元石是一个成人男性生殖器的天然石柱。据联合国权威专家估算,阳元石已经有30万年的历史,被誉为“天下第一奇石”、“天下第一绝景”。

细美寨位于阳元山顶,建于明代,扼上山之咽喉,地势险要。下午3点左右出阳元石景区。

[size=18.6667px]走完阳元石景区,好多小伙伴又说要去前往长老峰,小林没有办法只好带大家去。

[size=18.6667px]

赤壁丹霞长老峰,一险二奇三美耸。
生命之源阴元洞,竟然导姐也脸红。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又要早早回程16:30就统一坐船到长老峰,然后出了景区回程,经过五个小时的车程21:30到了第一站深大地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