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印证——东北骑行散记

我在2017年5月6日结束了这次东北骑行的第一阶段,由于工作的原因我需要将自行车暂存在吉林省四平市的朋友处。在从四平返回北京上班的途中,我在沈阳停留了一晚,回家看看父亲。
    父亲一直在替我四处骑行担心,这次看到骑行途中的我出现也并没有什么大不同,也是放心了一些。
    次日,我决定陪老人去菜市场转转。本来只是想帮父亲拿拿东西的,但是到了市场被早市热闹的气氛感染,于是买菜回来后又拿上相机去了一次,想捕捕风。没想到这是一个临时早市,到点就撤摊,所以只是赶了个尾巴,照片中没有把那种浓厚的生活气息呈现出来。

再次返回,早市已经开始收摊。有市场管理人员在不断催促大家“差不多了,赶紧收吧”半个小时前这里可是人挤人的。

• lbyga

5月初,东北也暖和起来了,早市上也出现了花卉。我记得春节来这里的时候,满地可都是摆的冻成硬邦邦的海鱼。

印证——东北骑行散记

我的最爱,可惜现在不敢大快朵颐了,怕上火。

白发老奶奶和她放着“假一赔百”的小生意。我见她正在认真地给顾客找零钱。

我从来不相信东北人“小事做不来,大事爱吹牛”的说法。我在东北见到的更多是一把年纪下岗了,然后自强不息的顽强的生活着。

印证——东北骑行散记

赶早市的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人,这些年,我也越来越爱赶早市了。我觉得我进步了。

竟然看到了一位老人穿着我高中时代同款的校服。要知道,这款校服穿在我身上的时候还是1989年。

当晚,沈阳北站,离开家继续去北京打工。

印证——东北骑行散记

2017年5月27日,出发,开始我东北骑行的第二个阶段。这阶段我从吉林的四平经长春,从长春再想东北由五常进入黑龙江,再到牡丹江,然后一直向东骑到了东宁。

北京站,这趟终到牡丹江的绿皮车会在深夜抵达四平。我会在四平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住上一晚,然后第二天一早去朋友处取车。

列车上有人在卖蓝莓。我很好奇一件事,因为我平时坐火车出差无数,我怎么发现火车上这款产品卖了好几年也不换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