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印证——东北骑行散记

2016年完成西藏的骑行之后,我一时不知该骑向哪里。转年到了2017的春天,我经过一番算计,觉得沿用我分段骑行法则的方式,则全年的假期刚好可以使我完成一个不近不远的春之旅加秋之旅。那么去哪里呢?我想了一下,春天刮南风,秋天刮北风。所以春天该往北边去,秋天该往南边骑。于是,我的故乡东北便成了这次骑行的方向。我最初的计划是,春天的时候骑到黑龙江牡丹江市的东宁县,从地图上看,东宁在北京的东北,我幻想着能在春天冷暖交替的时候享受着变幻的西南风,南风,东南风轻易的飘移到那里。然后,在十月一加中秋节的假期里再利用各种北风从东宁往南沿鸭绿江飘移到辽河口。心中的计划是如此的写意,春天的时候给骑友们展现一下东北大米插秧时的绿,秋天的时候再给骑友们看看收获的金黄。好,立意新颖,完成容易。那么,还等什么,出发吧。说走就走,2017429日,我踩着51日的假期,兴冲冲出发啦。

然而,旅行并不简单,我从去年骑出去的,到今天还没有骑回来呢。本来都不想写这次骑行了,但是今天有骑友提醒我曾经说过今年有新的骑行经历分享。所以,顶着骑友的厚爱,决定硬着头皮记述一下这个尚未完成的旅行吧。

敲碗等更~看起来是个有故事的人
期待啊……

迫不及待啦

2017年4月29日,依旧从暂住的地方出发。去东北,我选择从山海关出关之后走滨海大道。我看了一些骑友的帖子,很多人从北京出发两天就能骑到海边。我选择谨慎的骑行,因为从北京经燕郊、三河、再往唐山的路都是沿人车混行的102国道骑行,所以不赶速度,顺便也调整调整半年多没有运动的僵硬身体。

清晨的国家大剧院西侧路

• ytawy
印证——东北骑行散记

这一年雾霾小了一些。我一直想知道变化是怎么来的?

沿着京通快速的辅路往东骑,见到密密麻麻的共享单车。

印证——东北骑行散记

有人想着工作努力点工资能多挣点,有人想着格局大着点收割狠一点。

• ytawy

在这里算是骑上102国道了。

印证——东北骑行散记

什么北苑,什么宋庄,什么燕郊,巴不得早点甩在身后。一顿猛骑,来到三河。

• davimond 我是从楼主的第一个帖子顺藤摸瓜进来的。当初楼主骑10公里都累,还一次突破骑了80公里,实在佩服。 果然楼主在6年以后,体能突飞猛进可以畅游东北了。楼主就是我的榜样啊! 2021-4-11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