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四姑娘山二峰攀登 让我又爱又恨的二峰

D1. 成都-卧龙-二郎山-四姑娘山

2018.11.12早上9:00出发前往四姑娘山镇,途径卧龙大熊猫繁育基地,看过憨态可掬的国宝之后继续上路。

午餐之后,翻过二郎山,四姑娘山就近在咫尺了,下午3:30到达山镇。

四姑娘山二峰攀登  让我又爱又恨的二峰

D2. 四姑娘山镇-斋戒坪-锅庄坪-朝山坪-石热板-打尖包-大海子营地

早餐之后,9:40出发,开启二峰的登山之旅,今天的路程大概是12公里,途径斋戒坪、锅庄坪、朝山坪、石热板、打尖包,行程开始的时候走得比较悠闲,午餐之后就开始提速了。16:20左右到达大海子营地。时间控制得还不错。

D3. 大海子营地-二峰保护站(二峰大本营)

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今天一路上坡,从海拔3800m拔高到4200m,行程约3公里,时间约2小时。

早餐后,10:40出发前往大本营,前队12:25到达大本营,12:45所有队员到达大本营。今天天气不错,享受过阳光浴之后还可观日照金山。

四姑娘山二峰攀登  让我又爱又恨的二峰

晚餐后,天也渐渐暗了下来,今天的坡让队员们消了耗太多体力,他们早早的休息了,为第二天冲顶做好准备。

D4. 大本营-冲顶-大本营-四姑娘山镇

凌晨2:00起床,2:30早餐,3:00出发,刚出发就有两位队员的冰爪没穿好,耽误了十多分钟,不过两位地行走速度还不错,不一会儿就赶上前队了。

四姑娘山二峰攀登  让我又爱又恨的二峰

到了攻坚阶段---碎石坡,螃蟹感觉自己体力快没了,担心登顶后没有体力下撤,所以就停下了脚步。翻过碎石坡,上到一个平台,阿珂因为小腿开始抽筋,也决定返回,把他送下去之后,在一个背风的地方等待后面的柯瑞

思,大概15分钟后他也上到了平台。往前走了大概10分钟后又看见志哥再往下走,原来他也是考虑到下撤还需要体力,所以也决定下撤,在离山顶约350米的地方,发现柯瑞思状态很不好,毅然决然阻止他登顶的计划,虽然当时他还不想放弃,经过10分钟的交谈,最终还是同意下撤,毕竟安全最为重要。之后我又继续往上走,前面还有一个女英雄还在登顶的路上,最终,艾洛走到离山顶50米的地方决定不上了,她觉得这位置已经很漂亮了,也担心自己的体力问题,所以我也同意的的想法,我们在那里看了全景,拍了照片之后就开始下撤了。

下撤是最开心的,一路“屁降”下山,简直玩海了。

四姑娘山二峰攀登  让我又爱又恨的二峰

10:45到达大本营,整理好行李。

11:25出发返回山镇,路上也和队员们聊天,他们说,虽然这次没能登顶,但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安全的下来了。是的,登山要随时保持清醒,不能意气用事。正如出发时碰见的四姑娘山救援队副队长刚哥

所说,登山最牛逼的人是能安全返回的人。所以,他们都是牛逼的人。

D5. 四姑娘山镇-成都

早餐后9:00出发返回成都。12:30到达成都,全员安全返回。

See You Again 四姑娘
再见,朋友们
有缘再见
请问是否介意把这个帖子放在专门的登山版呢?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1-16 15:56 请问是否介意把这个帖子放在专门的登山版呢?

可以的,谢谢
胖熊猫很可爱!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1-16 16:36 胖熊猫很可爱!

简直萌爆了
川西强子 发表于 2018-11-16 16:48 简直萌爆了

隔着屏幕撸熊猫……云吸猫~
路线详情,请联系强子 15881190417(微信同号)
精彩分享,无比佩服!
黄山悠然依然 发表于 2018-11-20 11:18 精彩分享,无比佩服!

多谢支持,邀约一波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