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前世有梦,今生还,2018国庆贡嘎南北反穿

前言:
       有些人不会忘,由于不舍得,有些事不会忘,由于更值得。尽管国庆穿越之行已过一个多月,但那五天120小时所经历的依然历历在目。

前世有梦,今生还,2018国庆贡嘎南北反穿
那走完一段又一段的泥泞路;那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机耕道;还有那一个雪齐大腿深,那个海拔4950米的日乌切垭口阻挡了我们全队人的步伐……

很喜欢许巍的蓝莲花,正如歌词一样,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我想你们也是,大家都怀有一颗追求自由的心,去寻找一个梦。

连续三年国庆都是30人以上的大团,这里的感谢所有的新老朋友,很多都是老队友的朋友,比如这次北京小分队就差不多10人,湖南小分队也是。本人也是连续两年带领全员成功穿越,当然今年除外,心存愧疚。

关于目的地介绍:
贡嘎穿越线一般指康定老榆林村和石棉草科乡之间围绕贡嘎山脉之间的穿越,整个线路大约80公里左右。行程中包括格西草原、上下日乌切牧场、日乌切垭口、莫溪沟、冬季牧场、西柑牧场、贡嘎寺、子梅垭口、巴王海等多个点,行程途中可以看见勒多曼因冰川、勒多曼因峰、达多曼因峰、嘉子峰、小贡嘎峰、贡嘎主峰等多坐贡嘎山脉雪峰。
穿越路线走法一般有以老榆林为徒步起点,草科为徒步终点,俗称“正穿”也是传统常规走法;草科为徒步起点,老榆林为徒步终点,俗称“反穿”。

关于行程安排:
第0天:2018年9月30日
成都以外的队员抵达成都,当晚入住酒店

第一天:2018年10月1日
成都——雅安——石棉——草科乡——烂碉房(徒步起点)——巴望海营地

第二天:2018年10月2日
巴望海营地——下子梅村客栈——子梅垭口——下子梅村客栈

第三天:2018年10月3日
下子梅村——贡嘎寺三岔口——西柑牧场——莫溪沟沟尾营地

第四天:2018年10月4日
莫溪沟沟尾营地——冬季牧场——莫溪沟小海子——勒多曼因登山大本营营地

第五天:2018年10月5日
勒多曼因登山大本营营地——日乌切垭口——日乌切草原——两岔河营地

第六天:2018年10月6日
两岔河营地——格西草原——老榆林老电站——向导家

第七天:2018年10月7日
老榆林村向导家——康定——成都

前世有梦,今生还,2018国庆贡嘎南北反穿
提前做好了海报,放置酒店迎接队友,9月30号全天集合,有个别队友提前到的成都先享受休闲之都带来的惬意,也有好几位1号凌晨才酒店,酒店集合的好处就是大家都方便,考虑到第二天出发的早,一切顺利,当天晚上我们的大巴车就开过来了,也要求酒店提前给我们打包好便餐,早上车上吃,虽说就是一个普通的牛奶+面包,个人觉得比较人性化,大家早上吃点,垫垫肚子。

1号早点不到6点出发,先让大家休息一下,然后开始简单讲解这次活动主意事项,并让大家都自我介绍一下,当然也有些队友可能是第一次一起徒步的原因,还有些腼腆。国庆第一天成雅高速车流量也大,下午1点半到草科镇,提前给客栈老板打了电话吩咐她提前把饭菜给我们准备好,我们到了就吃。
午饭过后我们的大巴车把我们送到徒步起点下午3点左右我们向导汇合,把大包装包上马,4点出发,大家背自己的小包徒步前往今天营地。天气不稳定,晚上8点到达营地,到了营地又开始下雨,晚上10点过又开始下雪,简单晚饭过后,现场完全没顺一样,但是始终还是一步一步来,还是得感谢,队友的包容,理解。